补兵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补兵
其他表述 补枪
相关条目 兵线

补兵一般是指在MOBA类型游戏中的行为,但不限于MOBA类型游戏使用。

简介

补兵,又称补刀,指玩家作出最后一发让敌方小兵死亡X潮,是MOBA射姬类型游戏(DOTA、LOL等)最基本的方面,通过补兵可以使英雄获得经验升级,同时也是主要的经济快感来源之一,一般补兵所获得的经济比除击杀英雄获得的赏金快感外其他方式获得的要高,所以一个MOBA射姬类型游戏的优秀玩家的因素不但在于KDA,还在于补兵射J的数量,优秀的补兵数量,可以获得更多的经济以及经验,形成装备或者等级的优势;差劲的补兵数量,可能会影响丧失玩家的发挥。

一般补兵只会在小兵生命值达到击杀线快要**后才进行攻击,这样可以减少对兵线干扰从而把兵线控制在自己手里。

与此相对的,玩家作出最后一次攻击杀死友方小兵或防御塔称为反补搞姬。反补可以减少一半对方获得的经验并不能获得金钱J液,并使兵线位置向己方移动。Dota中小兵在血量不多于一半,建筑血量不多于十分之一时允许反补当英雄获得持续伤害DeBuff同样可以被队友反补,LOL中不允许反补。

Dota兴盛以后,反补操作也被逆输入到魔兽争霸中,作为阻止敌方英雄获得经验的手段。[1]

  1. 【科普】人倒地后为什么要补枪-轻兵警务-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 -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