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西安
别名 安西真、西庵
国籍 日本
职业 漫画家插画家
活跃年代 1992〜

西安是日本的男性漫画家插画家原画家,广岛出身。2008年以来在WANIMAGAZINE旗下漫画杂志《COMIC快乐天》上活跃。过去的笔名为「安西真」,同人活动以「脱脂粉乳」名义进行。

简介

自幼喜欢画画,自称「涂鸦魔」(原文:落书き魔),高中毕业后想到东京闯荡,对父母说想入读東京アニメーター学院(东京Animator学院),借此来到东京。

来到东京后,很快就退学了,去了游戏公司狼组工作。在1992年至1993年之间,面对公司的不景气,员工纷纷离职,西安离职后和几个同事创建了游戏公司「すたじお実験室」(Ether Interline的前身),西安隶属的是公司的「插画部门」,负责当时公司接到的企划,美少女摔跤游戏《GURPS Ring Dream》的角色设计和插画创作。

早期想从事一般向漫画的创作(给父母报告近况的考虑),不过最后还是走上了成人向漫画创作的道路。

喜欢的漫画家有みやすのんき、中西やすひろ、金井たつお、小谷宪一,动画作品方面,十分尊敬已故的人物设计师荒木伸吾

笔名的来由

年轻时喜欢生存游戏,在和朋友创作18X画刊时,取了第一个笔名「安佐真」(アサシン,也就是「Assassin;暗杀者」)。在「すたじお実験室」工作时期,有机会连载一般性作品,使用了笔名「安西真」,后来将这个笔名简化成「西安」(せい あん)。由于发现笔名「西安」和中国城市的名字重复,于是想改成笔名「西庵」(にし いおり),在和出版社沟通过程中,编辑以为他的笔名是「西安」(にし いおり),出版单行本继续使用「西安」为著者。西安最后也就将错就错,继续使用「西安」为笔名了。

作品

小说插画

  • 《ブリザードYuki》(1994年)

单行本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