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泽义子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西泽义子.jpg
基本资料
姓名 西泽义子(西沢 義子にしざわ よしこ
别号 リバウの魔王
发色 棕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64cm
年龄 19岁
生日 1月27日
星座 水瓶座
萌点 裸足
出身地区 扶桑皇国
活动范围 欧洲战区
所属团体 扶桑皇国海军横须贺航空队
亲属或相关人
坂本美绪、竹井醇子

西泽义子(日语:西沢 義子にしざわ よしこ)是强袭魔女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设定资料

  • 固有魔法:不明
  • 使魔:家猫
  • 所属:扶桑皇国海军横须贺航空队
  • 军衔:飞曹长
  • 所用飞行脚:扶桑海军地上演习脚、零式舰上战斗脚二一型
  • 武器:九九式二号二型改13mm机关枪
  • 原型:西泽广义

介绍

西泽义子,由于母亲在开发制造魔女专用服饰的工厂工作,自小与出入该处的魔女建立深交。发现自己具有魔女能力时,毫无迷惘的选择空战魔女之路,而在因为中意尚未出货的陆军服装擅自拿来穿时,被海军教官的横川少尉发现。

加入海军后的实力,在同期中也是顶级。故拔擢为扶桑皇国遣欧舰队的一员,隶属扶桑皇国海军遣欧舰队リバウ航空队,并在出港时认识坂本与竹井,后来与坂本美绪、竹井醇子并称为リバウの三羽鸟。

虽然因为无人能及的豪爽言行而广为人知,但空战时却具有细腻而华丽的空中机动能力,尤其是取得射击优位的技巧堪称艺术。坂本和竹井都评语“不敌西泽”,周围的人称其为リバウの魔王。

战斗时,比起理论更相信直觉。不太擅长记住别人的名字,性格奔放,所以此人完全不适合当指挥官和教官。在リバウ航空队完成使命后,曾断然拒绝国内要求其回国当教官的调令。与她长年相处的坂本、竹井二人也以“让西泽当教官实在是无谋”为由向国内进言。所以在这之后,西泽继续配置在遣欧舰队中,在欧洲各地转战的样子。

唯一的弱点是胃肠功能不好,不能吃不新鲜的食物。

在502统合战斗航空团基地成立之际,在模拟空战中压倒性的击败了管野少尉,因此被后者称为“姐姐大人”。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