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西琳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崩坏3 图标.png
如果您有更好的改进意见,欢迎您协助编辑本条目
西琳(上).jpg
基本资料
本名 西琳シーリン
别号 河豚、第二律者、空之律者、真香律者
小天使(崩坏学园2限定)
发色 紫发
瞳色 金瞳
声优 王晓彤(汉语)
陶典(女王降临短片)
洪海天(空之律者)
陈婷婷(崩坏学园2)
丹下樱(日语)
钉宫理惠(日语空之律者)
出身地区 白俄罗斯
活动范围 西伯利亚
个人状态 与K-423争夺身体控制权中(崩坏3)
奥托复活,后被逆熵救走(崩坏学园2)
亲属或相关人
母亲:可可利亚(崩坏学园2追溯篇)
克隆体:琪亚娜(K-423)(崩坏3)
被感化:塞西莉亚·沙尼亚特(崩坏学园2新生篇)
崇拜:蓬莱寺九霄(崩坏学园2新生篇/四格漫画)

西琳miHoYo旗下的游戏崩坏学园2》《崩坏3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追溯篇

最初登场于崩坏学园2的追溯篇,形象为一个寻找妈妈的小女孩,与进入圣芙蕾雅学园大教堂教条区的琪亚娜相遇,并约定一起去寻找自己的父母,最后导致琪亚娜和律者宝石结合,成为了终焉律者。

追溯篇的第二次崩坏中,西琳与塞西莉亚同归于尽,律者核心分裂为四块宝石(征服被植入芽衣身体里,静谧被阿尼拉放入希儿体内来维持身体稳定,杏体内也有一块宝石,最后一块位于月光王座动力炉中)。

新生篇

在西伯利亚的小镇中,失明的女孩西琳与妈妈一起生活。 虽然生活艰辛,但是妈妈却仍然为西琳描绘出了一幅美丽的世间景象。西琳梦想着能够看一眼这美丽的世界,还有自己的妈妈。 直到崩坏降临的那一天……

西琳在崩坏的影响下成为了第二律者,第一次睁眼看世界,但看到的却是燃烧的天空和混乱的世界,在惊慌中无意使用能力摧毁了整个小镇第一次运用能力就是撕碎了死士化的妈妈。在“寻找妈妈”的律化愿望下,西琳开始四处搜寻妈妈的踪迹,但是发现世界并不像妈妈说得那样美好,失望中决定毁掉整个世界,认为这样就可以找回妈妈。

在战斗中,塞西莉亚的母爱唤起了西琳的人性,西琳不顾自己身受塞西莉亚的圣女之力重创,毅然使用崩坏能吞噬了飞来的核弹,最终被自己的崩坏能反噬杀死。

在2008年,因为奥托的实验,西琳与琪亚娜合为一体,成为琪亚娜(融合之子)琪琳。最后齐格飞为分离两人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多年之后,由于九霄夺取了第二律者的核心,开启了逐火之蛾的故事,也唤醒了核心里保留的西琳意识。西琳被九霄感化。

奥托为开启虚数空间寻找塞西莉亚而复活西琳。突然袭来的风之律者温蒂欢呼重新遇到了同伴,但被西琳否认,认为自己是人类。

西琳是人类

温蒂:“西琳是人类不是律者”——你是这么说的吧。而作为与我为敌的惩罚,我要断绝你这个愿望。
温蒂转头看向西琳,音乐起,BGM:EXCITE(TVサイズ)
温蒂:西↗琳↘!为什么你会使用空间之力?
为什么你能再次复活?
为什么你听得到神的声音?
西琳:住口……不要再说了!

住口,不要再说了

温蒂:答案只有一个——
西琳:快闭嘴啊!

快闭嘴啊!

温蒂:西↗琳↘!
温蒂:你是世界上,第二个被神选中的律者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BGM:Hey!】
【镜头转向西琳】
【BGM:Hey!(再起哄)】
【西琳愣了几秒,开始苦笑】
西琳:骗人的,这一定是骗我的!
【西琳想起了自己的过去,意识到这个说法是正确的】
西琳:啊啊啊啊啊!!!

暴走的西琳释放了虚数空间漩涡吞噬周围一切,潜入的九霄和琪亚娜唤醒了西琳,九霄把西琳的圣痕还给了西琳,而琪亚娜则用圣女之力剥离了西琳的律者核心,让她变回“普通人”。现在由伊瑟琳在北美支部看护治疗。

西琳现在是小天使哦!

崩坏3

2000年出现在西伯利亚的第二律者,空之律者。能操控虚数内能,转化虚数空间。

诞生后意图前往巴比伦实验室吸收崩坏能。被德丽莎齐格飞以及雪狼小队搜索阻击。

然而雪狼小队四位A级女武神被律者西琳全灭,拥有神之键的德丽莎、齐格飞也先后被击败。

天命最终出动S级女武神塞西莉亚·沙尼亚特与西琳缠斗。认为塞西莉亚战胜不了西琳的天命主教奥托发射了崩坏裂变导弹,但在触及西琳和塞西莉亚之前导弹被西琳送进了虚数空间,在这一秒的空隙中被塞西莉亚用黑渊白花刺中核心。最终西琳与塞西莉亚同归于尽,西琳核心碎成四块。

西琳死后尸体被天命回收,其中征服宝石被逆熵勒索,天命自己保留剩余三块核心。

然而以上所述并非都是事实,大部分为天命所捏造的历史,真相见下方详情。

圣痕(崩坏学园2)

梦想新生:西琳依附于九霄身体中的圣痕,在与律者身躯发生接触后得以复苏。经历了种种苦恼与生离死别,却依旧想要创造美好的世界。可以大幅提升喷雾类武器。

圣痕梦想新生

圣痕技能一览(由搞事学园提供)

圣痕故事(崩坏3)

  • “那一天,村子里忽然来了好多陌生人。她们穿着奇怪的制服,戴着可怕的面罩,挨家挨户地搜查。她们说自己是城里来的医生,要为我们检查身体。可我看到她们带走了很多人,我很害怕,害怕她们把我也带走。”
  • 二十世纪的末尾,西伯利亚的雪原上兀然耸立起一座钢铁之塔。作为天命总部以外世界上最大的崩坏能研究设施,巴比伦实验室被所有人寄予了极高的期望。

但也是从那时开始,一种奇怪的疾病开始在西伯利亚周边地区出现......

  • “医生把我带到了车上,车里有好多孩子——阿芙罗拉、阿加塔、还有贝拉……大家都在这里,但我还是很害怕,害怕再也不能回来,害怕那些医生,害怕我即将被带去的陌生地方,和在那里等待着我的……”
  • “我们惊讶地发现来自白俄罗斯的52号实验体表现出了极高的崩坏能耐受性,并能够将能量吸收、中和。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尚不明确,但这很可能就是我们所在寻找的东西。此外,实验室急需更多的实验体,请予以相关支持。”

——2000.01.12 巴比伦塔研究报告(摘要)

  • “阿芙罗拉、阿加塔、贝拉……大家都走了,下一个就是我了……神啊,你在哪里……妈妈说你会保护西琳的……西琳是个好孩子……西琳什么坏事都没有做过……神啊,求求你,救救大家……救救我!”

诞生始末(崩坏3)

始·自取灭亡

在崩坏世界,位于西伯利亚的雪原上,伫立着天命第二大的崩坏能研究设施:巴比伦实验室。巴比伦实验室内有着世界第三大崩坏能反应炉,功率高达6500HW。

诞生第四律者的崩坏反应也仅仅只有2000HW,如此高强度的崩坏能聚集地没有发生崩坏,得归功于极其严密的隔离设施。

巴比伦实验室中有三个部门,其中第一部门:先进系统部门,研究的是崩坏能与人体结合的技术,明面上还伪装成治疗崩坏能疾病的医学机构。

而研究崩坏能与人体结合,自然需要人体来进行研究...

初·为时已晚

身为无数实验体之一的西琳,被天命的研究人员注入的大量的崩坏能,最终令作为崩坏适格体的她体内诞生了律者核心。

崩坏鼓动着西琳的负面情绪,她心中诞生了极端敌视天命的律者人格,操纵着崩坏能,导演了巴比伦塔研究员失踪事件。

发现研究员神秘失踪的天命,派出了S级女武神德丽莎和雪狼小队等人前来探查。同时,逆熵盟主也带领着特斯拉和爱因斯坦,来到了西伯利亚。

在击败了察觉到自己真实身份的女武神后,西琳心中的黑暗愈发膨胀。与此同时,雪狼精锐的失踪也让天命组织加快了搜查,为了能获得更多的力量,西琳第一次开始操纵崩坏兽,让它们为自己转移注意力。

但是,成群的崩坏兽,反而令逆熵与天命暂时联合,一路向着塔内进发。西琳耗空了几乎所有的崩坏能来发动空间能力,转移到了正在孕育中的帝王级崩坏兽——阿湿波的所在地。

在这里,律者人格彻底撕裂了西琳原本的人格,完全占据了西琳的身体。至此,第二律者:空之律者·西琳,完全诞生。

中·第二崩坏

击败德丽莎后,西琳面对了一位强敌,同样为律者的瓦尔特·杨

为人类的未来而战的瓦尔特向西琳倾泻着怒火,终在弑神兵器——银色子弹原子弹的帮助下使用伊甸之星制造的黑洞几乎吞噬了西琳。

然而,滑稽的小丑重创了瓦尔特,口口声声说着自己的宏伟计划,让贝纳勒斯得以带着西琳逃往月球。

西琳在月球背面接触到了被前文明纪元科技封印的崩坏之神的部分意识,得到了征服雷电渴望风暴静谧死亡疾疫烈焰四颗宝石。

受西琳威胁,瓦尔特同齐格飞前往月球。利用拟似黑洞的相对论效应,瓦尔特成功为齐格飞争取到时间,后因力量耗尽,核心被西琳夺走,身体消散,意识寄存于核心中。

利用核心的力量,重返巴比伦塔的西琳利用制造贝拉的方法,使用崩坏兽的细胞“复活”三位死于实验的好友,并将她们转化为分别具有炎、风、死三位律者能力的拟似律者。

末·事已至此

某用户创作的更有文学性难看懂的版本

中·第二崩坏

击败德丽莎后,西琳面对了一位强敌,同样为律者的瓦尔特·杨

为人类的未来而战的瓦尔特向西琳倾泻着怒火,终在弑神兵器——原子弹的帮助下使用伊甸之星制造的黑洞吞噬了西琳。

滑稽的小丑重创了瓦尔特,口口声声说着自己的宏伟计划,让西琳得以逃脱。

月背的暗影,是神的意志;雷、风、死、炎,是神的权威。西琳傲立在月球之上,为渺小的人类敲响丧钟。

神的叛徒来到月球,却难逃被处决的命运。女王君临地球,以神之名,予昔日好友神权。

渴望之风,终在黑渊中消逝;疾疫之炎,岂敢与太虚之火争辉;静谧之死,不过是天火之下的又一个亡魂。

冻土之上,燃烧着人类的怒火。恼人的虫子,竟敢直面女王的权威。

寸劲·开天,将女王从王座上斩落;化剑·雨燕,将女王的狂妄刺穿。

指手画脚的拙劣伶人,向神诉说着执念。伤害过的那些人,说过的那些谎,犯过的那些罪,换来的,不过是神的轻蔑一笑。

女王苏醒,将燃尽蝼蚁。遗忘之人,将神明斩断。

末·事已至此

意识之羽,给予女王的敌人美满。女王盛怒,却被圣女拥入怀中。

魔龙在天火的余温中倒下,将女王从圣女的温柔中唤醒。皎洁的月光,冰冷地洒向女王。再次出现的叛徒,又一次向女王挑战。征服之雷,被狡猾的蝼蚁夺走。将叛徒处决,女王重回王座。

摧毁蝼蚁的机甲,粉碎叛徒的核心,女王却要面对温柔的敌人。以无限回廊控住给予自己关爱之人,女王藐视着矮小的修女。

神恩之界,是属于人类的颂歌。破碎的心脏,在静谧的死亡中重生。

为了守护挚爱之人,甘愿化作复仇的魔鬼。天火圣裁,将神的使徒斩落。

神、伙伴、母亲,女王终究是孤身一人。破碎的核心,将冻土吞噬。

白花郁血,让崩坏消散。劫灭之焰,为一切带来终焉。

后·余温未息

为了再现第二律者的力量,奥托仿照德丽莎,混入西琳的DNA制造了实验体K-423。

此外,天命利用西琳的尸体而进行的计划“西琳计划”,明面上开发出了女武神时空断裂系统。

在游戏《崩坏3》的第一章“月光王座号事件”中,主人公琪亚娜被谜之声就是西琳卷入梦境。第五章第六章也有这个谜之角色的影响。

西琳计划

这是西琳死亡后,为研究其所拥有的空间控制能力而开始的项目,也是崩坏3第二章节中某一关卡的名字。

西琳具备将物资转移到虚数空间的能力,天命通过研究西琳尸体提高了相应技术,开发出了时空断裂系统。以在同崩坏的战斗中取得上风。

奥托将空律宝石植入了琪亚娜(K-423)体内,企图人工制造出律者。

时空断裂是作为西琳计划的产物而诞生的技术。通过增加周围空间中光粒子的衰减系数,就能延迟周围时间的流逝,从而使女武神能以超出常识的速度进行流动。

使用时周围变为暗蓝色是因为光速产生蓝移。[1]

相关圣痕

西琳

多件组成空之律者套装。最大可进化为五星圣痕。

极其强力的两件套,极其废柴的中位,令其适合西琳上下散搭一个强力物理中

西琳·上

生命 362,攻击 125,防御 35,会心 4

  • 次元斩:近战物理伤害提高25%,对浮空敌人额外造成20%的物理伤害

西琳·中

生命 531,攻击 158,会心 4

  • 虚空之壁:受到的全元素伤害减少30%,受到负面状态影响时有20%的概率豁免。

西琳·下

生命 435,攻击 57,防御 70,会心 11

  • 闪烁之刃:极限闪避后获得一次充能,下次攻击及之后5秒内造成的全伤害提高35%,有1.5秒的冷却时间。

两件套

  • 空间侵蚀:芽衣或八重樱角色装备时:持续攻击同一目标(2.5秒内未攻击会重置目标),每次攻击提高3%暴击率,8%暴击伤害,可叠加5次

三件套

  • 领域:角色在场上且生命值高于60%时,场上敌人造成的全伤害降低15%,受到的全伤害提高10%,该技能唯一生效

西琳·升华

多件组成崩坏女王套装。最大可进化为五星圣痕。

官方钦定空之律者毕业圣痕。在空之律者装备的情况下,物伤全伤,攻速爆率,爆伤CD全有,是一套极其完美的超模圣痕。

西琳·升华 上

生命 377,攻击 122,防御 22

  • 侵蚀之火:物理伤害提高20%。律者形态下物理伤害额外提升30%

西琳·升华 中

生命 473,攻击 9,防御 177,会心 12

  • 闪电时间:极限闪避技能的冷却时间降低20%,暴击伤害提高30%

西琳·升华 下

生命 449,攻击 64,防御 22,会心 12

  • 空间护盾:进入战斗生成空间护盾,被敌人击中时受到的全元素伤害降低300点,然后护盾消失进入6秒的冷却时间。护盾存在期间,自身攻击速度提高20%,物理伤害提高15%

两件套

  • 禁卫军:场上每生成一个新的召唤物,自身全伤害提高12%,持续10秒,最多叠加3次。达到叠加上限时再次触发,刷新剩余持续时间最短的加成

三件套

  • 能量回流:暴击伤害提高50%,律者形态下暴击率提高15%

西琳·蝼蚁

  • 购物活动圣痕(待补全)

名字来源

西琳在俄罗斯传说或者斯拉夫神话中,是拥有女性脸和声音的花花公子。其起源于希腊神话中的“塞壬”。

角色歌「幸福魔法」(崩坏学园2)

主条目:幸福魔法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来自设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