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西萌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西萌.jpg
基本資料
姓名 西蒙
別號 螺旋女
髮色 黑髮
瞳色 黑瞳
萌點 強氣攻,熱血女
出身地區 地球
活動範圍 全宇宙
所屬團體 大紅蓮團
個人狀態 退隱
親屬或相關人
卡米娜陽子·莉特娜尼婭·鐵佩林

西萌GAINAX所創作的動畫《天元突破紅蓮螺岩》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西蒙的萌娘化形象。

簡介

在地下世界的部落“基哈村”長大的少女,七歲時由於地震而喪失雙親。

簡介

天元突破這部作品的主角

故事前期性格軟弱、優柔寡斷,但擁有冷靜看清狀況的判斷力。

經常帶著具照明功能的護目鏡的西萌,一邊為擴張基哈村而持續挖穴的工作,一邊尋找深埋地底的新奇事物作為生活意義。

過人的鑽洞技術與手工藝資質確實連村民也予以認同,不過卻不獲同齡的年輕人理解,並被冠上“鑽洞西萌”的渾號。

某日,西萌一如以往的在發掘新奇事物的時候,發現鑽頭型的鑰匙——核心鑽。其後,在機緣巧合之下啟動了“螺岩”(Lagann),更以紅蓮團(Team Gurren)一員的身分跟隨卡米娜在地上世界闖蕩。

在大顏山強奪作戰當日因目睹卡米娜陽子感情的百合而陷入精神不穩狀態,影響了預定的作戰流程,間接造成卡米娜陣亡。

此後打算成為卡米娜的替身,不斷帶著不穩定的情緒戰鬥,並刻意模仿卡米娜衝動魯莽、毫無牌理可言的作戰方式,這不但令她遭到大紅蓮團的同伴排斥,就連螺岩也拒絕了她。

雖然一度自暴自棄,但經過妮亞的開解以及與顏面戰鬥,找到了“自己是自己”這答案,恢復了戰意。

之後,終於在一眾團員認同的情況下,從奇坦手上接任了大紅蓮團的領袖之位。

在動畫的後半,因為戀人尼亞被反螺旋族帶走,帶領大紅蓮向著反螺旋族發動了最強的干架。

最後在和尼亞結婚之後,選定大紅蓮的繼承人後退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