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浦直人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见浦直人(萌娘百科).png
基本资料
姓名 見浦みうらナオト
别号 直人、直子
发色 青发
瞳色 灰瞳
声优 南条爱乃
萌点 正太超能力者耳机绅士女装爸爸人生赢家
出身地区 时钟机关之星
亲属或相关人
琉紫玛丽

见浦直人日语:見浦ナオト)是由榎宫祐暇奈椿所创作的轻小说时钟机关之星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 本作主人公,糺ノ森高校的一年级学生。身材矮小,唯一能作为特征的只有他那双淡灰色的瞳孔,但这一特点也被他那像是刻意要表现出扭曲人格般凶神恶煞的眼神完全盖了过去。
  • 过着独居生活。几年前父母相继过世,既没有兄弟姐妹也没有亲戚。留给直人的,就只有一间近乎废墟的房子以及——作为三流时钟技师的父母使用过的各种工具而已。
  • 坚定不移的机械狂,除了机械以外的事物毫无兴趣。从小时候开始就对机械异常地感兴趣,即使升到中学也没有改变。
  • 拥有“异常听觉”,能够听到5公里以外的脚步声或是远处房间内发生的声音,以兆为单位的粒子齿轮的咬合声也能够准确的分辨出来。此外,能够根据声音分辨出区域里的人数,齿轮转速出现异常的场所。时常戴着可以消除噪音的廉价耳机,因此才可以正常与人交流。由于这种独特的天赋,直人只用了3个小时就修好了因故障而停止机能长达206年之久的琉紫,之后成为了琉紫的主人。
  • 第三卷由玛丽解释出他的能力是“直接获得结果,但却不知过程”,因为现有的技术与其本人的能力不能结合,故一直都是垫底的三流技师,学习成绩也是吊车尾。经玛丽指点开始在脑内构想达到他脑内完美结果(声音听着好听)的过程,修理技术突飞猛进。三卷末已可以独自修理损坏的安可儿。
  • 很可能与Y存在某种关系,可能是其转世或继任者。
  • 琉紫为老婆,称昂克儿为女儿,而琉紫昂克儿是姐妹关系。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