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罗弗

跳转至: 导航搜索
James Rolfe
詹姆斯·罗弗
Nerd by jaimito.jpg
作者:Jaimito
本名 James Duncan Rolfe
别名 喷神James、Nerd、怒之电玩煞星
国籍 美国
出生 1980年7月10日(38)
职业 演员、电视导演、编剧、监制、编辑
活跃年代 1989年〜
相关人士 基友:Mike Matei、衰神、道格·沃克尔(怀旧评论狂)
代表作品

The Angry Video Game Nerd

WHAT ARE THEY THINKING!!!!

詹姆斯·邓肯·罗弗(James Duncan Rolfe),美国演员、导演、制片人、评论家和编剧。知名于由他创作的网络游戏评论节目《The Angry Video Game Nerd》。他的其他节目包括Board James,与合作者麦克·马太回顾经典棋盘游戏。Monster Madness,在十月份回顾31个恐怖电影等等。

简介

全名詹姆斯·D·罗弗(James D. Rolfe)。是一名电影制片人,主要作品为小成本恐怖电影,电视游戏(尤其是任天堂)饭。他所拍摄的《Angry Video Game Nerd》(原名《Angry Nintendo Nerd》,现简称AVGN)系列作品十分受欢迎。这是一部带有喜剧风格的怀旧电子游戏评论作品。与别的游戏评论节目不同,他只评论那些游戏性很差的游戏[1]

一开始喷神以喷NES平台上的渣作为主,节目名字也叫做《Angry Nintendo Nerd》,但在节目出名后引起了任地狱方面的不爽,于是将节目名改为如今的样子,解(nu)说(pen)的游戏也扩大到从奥德赛[2]时代到目前上世代(严格来说算是)的大部分主机上的那些渣渣作品或者难得离谱的作品——当然还是以NES为主。

同样由于其节目的出名,有位老资格主机死宅将其毕生积蓄——满满一屋子的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到九十年代的各平台游戏卡带送给了他,让他可以一直喷到世界末日,一言蔽之,这就是爱啊!

喷神的特征是是个有些歇斯底里的游戏玩家,操新泽西口音的英语,总穿着一件傻气的衬衣还在口袋里插满笔但从来没用过,喝着Rolling Rock以“抚慰烂游戏带来的痛苦”。每一集她都会像大家展示这个游戏有多烂并且用非常丰富的美式英语中的俚语粗口脏话将其骂得体无完肤。如果这个游戏的渣渣程度超过了他容忍的范围,他就会用包括但不限于把卡带塞进烤面包机、对着卡带拉【消音】等方式对卡带处以极刑。

有时节目中也会有一些“特别来宾”,往往与本集所介绍的游戏有关,比如兔八哥、蜘蛛侠、弗莱迪(猛鬼街中的杀人狂)、杰森(黑色星期五主角)等,这些游戏人物往往也会被James“好好招待”一番,像有些游戏卡带一样。这些人物通常由麦克·马太(Mike Matei)扮演,他也是每集开头的手绘标题卡的作者。最新的来宾包括一些曾经很出名过气的影视业人物,例如小鬼当家的主角麦卡利·金等。

除游戏之外,有时节目的主题也会是关于烂电影[3]、失败的游戏硬件[4]等等。

节目有一首主题曲,由凯尔·贾斯汀(Kyle Justin)作曲并演唱,贾斯汀和喷神两人共同作词。

喷神大电影在2014年8月正式上映,作为一个内容粉丝向的独立电影,讲述了导致雅达利覆灭的ET游戏背后黑幕,融入了喷神喜爱的低成本特摄元素并且回顾了ET

主要作品

  • AVGN(Angry Video Game Nerd)
    • 即通常所说的“喷神”系列,James最出名的表演性质评论节目,主要评论那些游戏性极差的游戏,偶尔也会走纯怀旧风格(如恶魔城系列回顾的第一集和第三集)。以NES游戏为主,由于时间的推进,现在也开始评论上世代的游戏了(如索尼克2006)。James的大部分梗也出自此系列。主角为喷神(Nerd)。没有固定的剧情线,但偶尔会遵守前几期节目的剧情连续性。
  • 桌游James(Board James,简称BJ)
    • James另一档表演性质的评论节目,主要内容是桌游James和好基友草泥马麦克与衰神Booty(Bad Luck Bootsy,因在BJ中总是搞砸一切而得名衰神)回顾一些老桌游。BJ第一、二季与AVGN一样没有固定剧情。从《梦幻电话》一期开始,BJ有了自己的故事线,BJ的第三季为一个连续的故事。
  • 什么是牛屎/扯淡(You Know What's Bullshit)
    • 生活评论类节目,虽然James在节目中扮演了“牛屎人(Bullshit Man,翻译成牛屎人是因为这个角色的头是一坨牛屎)”,但并非表演性质的评论节目。主要内容是吐槽生活中一些非常不方便的产品。牛屎人在AVGN《老虎牌游戏机》一期中客串喷了某种非常难打开的塑料包装,牛屎人这一角色是游戏AVGN大冒险中的可选角色(需在游戏中解锁)。
  • Monster Madness
    • 影评类节目,主要内容是评价一些老怪兽片与B级恐怖片。2016年Monster Madness X月的30天连续更新后目前停更。
  • 喷神与麦克的星期一
    • 实况类节目,内容是James与Mike两个人玩游戏。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国内将这个节目翻译成“喷神与麦克的星期一”,但节目中的不是AVGN中的角色喷神(Nerd),而是现实中的James。

詹姆斯·罗弗相关

外部链接及注释

  1. 偶尔也会评价好游戏
  2. 此处指美国一款比雅达利2600还老的游戏主机
  3. 如《忍者神龟3》
  4. 如能量手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