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诗音(崩坏系列)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诗音.png
基本资料
本名 诗音
别号 巫女
发色 黑发
瞳色 蓝瞳
萌点 巫女下双马尾呆毛发卡大蝴蝶结
出身地区 东瀛
活动范围 神社
所属团体 历史
个人状态 死亡
亲属或相关人
符华、北辰芽衣

诗音是由miHoYo所制作的游戏崩坏学园2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诗音在神社中担任着巫女的职务,由于神社遭遇强盗洗劫而不幸遇难。身边的白狐目睹这一切后随即被芽衣身上的崩坏能侵蚀,并控制着诗音的遗体实施复仇。最后,白狐被符华物理超度。

经历

在寻找东瀛之灾的缘起时,符华和北辰芽衣打算野外露宿,在野外意外发现了一只白狐,而那只白狐似乎要向符华和芽衣传达什么。在跟着白狐的过程中,发现了通往神社的道路,并听到了狐狸的求助。强盗逼迫诗音把食物交出来,因为那些食物是供奉给神明的东西,诗音拒绝交出。因为诗音要守护住乱世最后的净土,不论发生什么都不会让他们踏入神社。符华和北辰芽衣试图帮助诗音,诗音却误会符华和芽衣是强盗的帮凶,但白狐的出现解除了误会。诗音在强盗的袭击中受了重伤,符华为诗音包扎了伤口,但诗音的伤势极其严重。弥留之际诗音想请符华她们照顾白狐。诗音的家族世代供奉着这座神社,而白狐就是神社的神明。符华为诗音在神社内造了一座坟冢,让她回归到先祖所在的地方。夜晚,诗音的身体却被崩坏控制,北辰芽衣的怨恨触动了她体内的崩坏附着在自己的身上,从而利用崩坏控制了诗音的身体,去找山下的强盗复仇。过去诗音把白狐当作神明,但白狐却没有丝毫的力量,当察觉到了芽衣体内的力量时,不惜用自己的身体作为代价让崩坏依附在自己的身上。最后符华为了和诗音的誓言而寸劲开天超度了白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