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仙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诛仙
原名 诛仙
作者 萧鼎
出版社 朝华出版社
连载网站 幻剑书盟
发表期间 2006年4月15日
册数 8册

《诛仙》是一本古典玄幻仙侠小说,有同名网游等衍生产品。

被新浪网誉为“后金庸武侠圣经”。

官方简介

故事是从一个叫做张小凡的普通少年开始的。机缘巧合,一位天音寺名为普智的高僧在临终前传授给他天音寺不外传的真法——大梵般若,希望能在张小凡身上圆自己佛道双修、参透生死的梦。

后草庙村遭到血腥屠杀,全村除了张小凡和林惊羽两个小孩,和一个叫王二叔的樵夫外,无一幸免。青云山上的青云门见此惨案,不忍,于是收留了他们。林惊羽天资聪慧,被“龙首峰”首座苍松道人收为徒。而张小凡为人木讷,资质一般,无人喜爱,在推让中,“大竹峰”首座田不易收其为徒。

入青云后,林惊羽惊才绝艳,修为神速,很快得苍松真传,并得赐“斩龙剑”。而张小凡因为佛道双修,导致修真进度甚为缓慢,师父和师兄们早已对他失去了希望,安排他在伙房做饭,不料却有一手好厨艺值得称赞。田灵儿,田不易之女,是张小凡的师姐,日久生情,张小凡一直在心底里暗恋田灵儿。可是,田灵儿没有看上资质愚钝的他,只是把他当作弟弟来爱护,心中所倾慕的是龙首峰才貌双全的师兄齐昊。

人物简介

张小凡
陆雪琪
碧瑶

(待补充)

衍生作品

游戏版

北京完美时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根据萧鼎所著同名仙侠小说改编开发的角色扮演类网络游戏,后又发行了《诛仙2》,系列最新作品为《诛仙3》。游戏背景在小说《诛仙》为基础上进行了一些改进,添加了一些新的元素。

外部链接及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