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宵美九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Izayoi miku.jpg
基本资料
姓名 誘宵いざよい 美九みく
Izayoi Miku
别号 歌姬<Diva>、宵代 月乃よいだ つきのミルク (Milk牛奶, 游戏)、宵代百合 (笔名)、姐姐大人、十六夜未来
发色 紫发
瞳色 银瞳
身高 165cm
三围 B:94 W:63 H:88比澪高1cm胸围却小1cm,类似琴里和四糸乃的情况
年龄 17岁→18岁
声优 茅原实里
萌点 长直发饰高飞车歌姬偶像温柔百合巨乳御姐微傲娇天然呆反差萌腹黑恶意卖萌女神系治愈系天真
第二季BOSS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
所属团体 龙胆寺女学院精灵后宫团
个人状态 灵力封印
爱好 诱拐自己的粉丝以及士织的后宫
亲属或相关人
五河士织七罪夜刀神十香时崎狂三四糸乃鸢一折纸崇宫澪

就算失去了『声音』、就算大家都不来听我唱歌

只要有你在,那,就够了

到了那个时候……我就将只为你而唱

诱宵美九是小说/动画约会大作战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人物设定

出现于故事中的第6个精灵。识别名为:歌姬Diva(ディーヴァ)很令人想吐槽的是,美九(みく)这个名字的读音和初音未来的名字“ミク”一致,并且都称作歌姬这一点。

拥有着紫银的头发和瞳孔,傲人的欧派大人版七罪出现前一直高居榜首,后来逐渐被挤下王座。狂三:比我的脸还大呢~!,以及说话不紧不慢的特点。只是搭话的程度好感度就会降到蟑螂之下地极度厌恶男性,非常喜欢可爱女孩子的百合型精灵。比士道还年长一岁,但是是个个性较为任性的女孩。

关于美九

半年前被确认现界过一次除此之外没有任何相似资料。实际上从半年前开始一直维持着现界,和狂三一样融入到了人类社会,龙胆寺女子学院的学生,更是以让男性难以靠近的偶像身份活跃着。会将自己喜欢的女学生通过精灵的力量控制其内心,并让她们转入龙胆寺女子学院。方便

根据这个特点,琴里他们“不得已”为五河士道制定了变装计划,由五河士道扮装成五河士织接近诱宵美九。美九要求士织脱衣服但被拒绝由于五河士道并没有被自己控制,五河士道被发现身上的精灵之力。在天央祭的评选会上,没有得到总分第一的美九一气之下发动天使控制了整个会场想要霸王硬上弓,却碰到了腹肌丁丁而发现了五河士道的男子身份,在她暴走的攻击下与五河士道同行的除了夜刀神十香之外的精灵都被洗脑,包括远在战舰上的五河琴里。

真实身份是与五河琴里相同,被赋予精灵之力的人类。原是一个除了唱歌以外一无是处的女孩,十五岁时成功以艺名“宵代月乃”出道成为歌手,歌迷之中男性占九成。演艺仕途原本顺遂,直到她拒绝了某电视台制作人的“交易”后 艺能界的潜规则--陪睡py交易,突然出现的抹黑丑闻使美九名声一落千丈,尤其是歌迷态度的180度转变更使她十分痛苦而心力憔悴,最后更因此得了心因性失声症而失去声音。

就在美九绝望的想结束生命时,<Phantom>现身将精灵之力交给她顺便治好了失声症。因为这个经历使她变的不再信任人类,尤其是对男人更是厌恶至极,以精灵之力操弄他人而为所欲为,演变成现在这样视男性为奴隶、视女孩子为可爱玩偶的任性孩子。

DEM社一役中受五河士织舍命保护而大受感动,摆脱了过去心理创伤,于天央祭第三天主动亲了五河士织,自愿被他封印灵力,还称呼他为达令并用自己的声音唱出了歌声,凭了这首歌拿回了过去的名气。

短篇美九On Stage中,美九经纪人生病而拜托五河士织当一天的经纪人。主要工作就是及时拉开被美九缠住的可爱女孩子,以防美九把她们带回家喝茶其实是带回家。有一个非常支持她(宵代月乃)的粉丝,并且对于美九的态度是在玷污偶像,并认为真正的偶像应该像宵代月乃一样。美九:吓?你不觉得应该真正的偶像应该是像五河士织一样吗?

短篇真那Reasearch中,强迫七罪和自己去买衣服,把七罪玩坏。导致七罪对美九产生了畏惧感。

十二卷中,听说五河士织失控后急忙赶来,却将五河琴里误认成了五河士道故意的紧紧抱住上下其手。

十三卷中,士道与二亚展开漫画销售比赛。美九借助国民偶像的地位,在SNS上发消息召唤粉丝相助,瞬间扳回销售速度的劣势。然后琴里为了犒劳美九把七罪卖了。

能力设定

Meijiu 01.png
美九01.jpg

目前是年龄第三小的精灵(仅次于折纸、琴里,原作限定)。能力为操控声音,一旦被美九以灌注灵力的声音“请求”,除了艾伦这种强大存在以外的人类都会无从抵抗的顺从。灵装是有着中空袖子以及花边状光带的上衣,下面则是有着光之褶皱边的裙子的光之礼服“神威灵装·九番Shaddai El Chai神威灵装·九番シャダイ・エル・カイ)”

天使为有着光之键盘的巨大管风琴“破军歌姬Gabriel破军歌姬ガブリエル)”。当美九往音乐中注入灵力,听到这音乐的人只要不塞住耳朵,即便是力量被封印状态下的精灵也会被洗脑,而且就算是通过扩音器听到也有效果。已经确认有使听闻者的力量膨胀的“进行曲March行进曲マーチ)”、将其加以洗脑的“独奏Solo独奏ソロ)”、具有物理性破坏力量的音波的“轮舞曲Rondo轮舞曲ロンド)”和具有镇痛作用的 “镇魂曲Chinkonka镇魂歌ちんこんか)”四种曲目存在。

战斗能力

天使主要作为增幅器、削弱器和心灵控制器(仅限普通人、被封印的精灵)来使用。美九的战斗能力主要体现在辅助能力上,如控制敌方心灵,增强己方力量和镇痛等。虽然也能直接用声波战斗,但相对于其他精灵的强力天使,直接战斗力并不高。虽说美九篇与士道对立时天使造成了很大麻烦,但作为我方能力难以运用,普遍被视为最弱的天使之一。

第六卷中凭借天使控制四糸乃耶俱矢夕弦及天央祭会场的所有观众,先后与十香狂三抗衡。第七卷更是只身掩护士道潜入DEM,前期对自己的能力十分自信。在与反转十香对峙时灵力耗尽,被显现出鏖杀公和冰结傀儡能力的士道所救。

十一卷中众精灵与反转折纸作战时,利用天使对精灵们进行能力增幅,协助士道成功封印折纸

人物原型

卡巴拉生命之树中第9的质点Yesod(译作基础)

代表Astral界。数字是9、颜色是紫色、金属是银、惑星以月亮(月亮也被视为惑星)为象徴。代表裸体的男性。

神名是Shaddai ・El・Chai。守护天使是Gabriel。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