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伏高明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欢迎来到名侦探柯南专题!

欢迎您一同参与建设名侦探柯南的相关条目♥

[ 显示全部 ]

Mfta.jpg
基本资料
姓名 诸伏高明
别号 高明(こうめい)、诸葛孔明
发色 黑发
瞳色 紫瞳
声优 速水奖
萌点 侦探、丹凤眼、八字胡
出身地区 长野县
活动范围 长野县
所属团体 长野县警署
亲属或相关人
大和敢助诸伏景光(弟弟)

诸伏高明(日语:もろふし たかあき)是漫画名侦探柯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原型为中国古代三国时代著名的军事家、政治家诸葛亮

简介

长野县警部。东都大学法学部毕业,推理能力很强。由于其名字的音读与中国三国时期的名军师诸葛孔明相似,因此绰号“孔明こうめい”。没有经过CAREER的考试就作为NONCAREER进入长野县警本部,因违抗上级命令前往救助遭遇雪崩的大和敢助而受处分,被调往新野署。后来凭借一己之力回到长野县本部。

大和敢助是好友,小学就是同学,同时两人也是最好的竞争对手,什么都要斗。在生活和办案中,二人彼此信任,拥有很深的默契和羁绊。

擅长推理,一旦开始推理就进入狂热状态,决定要做的事无论多困难也会去做。在死亡之馆事件中先于柯南和大和找出了答案。对《三国志》《论语》等中国古籍涉猎颇深,说话也喜欢引用古句装逼。座驾为1979款红色雪铁龙CX。

《2年级A班的孔明同学》是诸伏高明的同学兼暗恋对象小桥葵所写的小说,描述了一位专门解决各种案件的少年侦探孔明同学的故事,主人公的原型就是少年时代的诸伏高明,主人公的主要对手侦探则是以少年时代的大和敢助为原型。后来小桥葵心脏病发作去世。

在漫画1020话中,诸伏高明有提到他有一位在警视厅里的弟弟,就是在组织卧底的苏格兰威士忌。

外部链接与注释

名侦探柯南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