谏山黄泉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Yomi.jpg
基本资料
姓名 谏山黄泉(Isayama Yomi)
别号 神童
身高 165cm
三围 82\59\86
生日 8月17日
星座 狮子座
声优 水原薰
萌点 姐姐黑化女神系双马尾黑化后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
所属团体 环境省・自然环境局・超自然灾害对策室(通称「超灾对策室」)
亲属或相关人
土宫神乐;谏山奈落;饭纲纪之

谏山黄泉是动画《食灵·零》中的主人公以及漫画《食灵》(喰霊)中的角色。有时会被某些yy小说推倒。

人物介绍

谏山黄泉(Isayama Yomi (いさやま よみ))

年龄:17岁

血型:AB

爱好:Pocky和神乐一起、电玩、卡拉OK、料理

武器:日本刀(狮子王)

原本是环境省・自然环境局・超自然灾害对策室(通称「超灾对策室」)所属代理人及主要战斗力。

后由于在额部被三途河安置杀生石而尽失心志,杀害了超过七十名的心灵业界人员,并重伤土宫神乐之父土宫雅乐,致使其死亡。终被神乐所杀。

通过宝刀狮子王操纵灵兽鵺(又名乱红莲),在剑道方面被称为神童,同时也是具有法术才能的天才。

黄泉自幼亲生父母为恶灵所杀,随即被土宫家分家——谏山家家主谏山奈落收养,被养父奈落认定是下一代家主的最合适人选,因此遭到叔父谏山幽及堂姐谏山冥的嫉恨。

为报答父恩接受与另一退魔师世家独子饭纲纪之定婚约的安排,在工作中逐渐萌生了爱情。

但对于黄泉来说,唯一只属于自己的宝物是土宫神乐。

在神乐十岁母亲死亡后,黄泉将神乐带回谏山家负责照顾她,并教导她法术与体术,对神乐来说是姐姐一样的存在,更是神乐最重要的人。

后续

再次以恶灵身份出现,企图复活不灭者并与其同化。最后被三途河和宏夺走杀生石而消灭。

黄泉与漫画第八卷中出现的名为“矶山泉”的少女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矶山泉与黄泉本人的经历相似,是一个与黄泉一模一样的存在。在奈落诞生的那天,矶山泉被留在现场。

在九尾的奈落化和灵脉连接时,自动选出了“阴”“阳”巫女,首先是“阳”的巫女土宫神乐,自古以来就是驱魔一族,而且是白叡的继承者。

之后从她的记忆中选出能与她对等存在的“阴”的巫女,同为退魔师而且与杀生石有着很深渊源——谏山黄泉。

被选中后,黄泉的灵魂就附着在了矶山泉身上(取自喰零,漫画第46话)。

自此矶山泉表现出明显的人格分裂倾向:一个是青涩又有点懦弱的小泉,另一个则是英姿飒爽无所不能的黄泉。

以这种方式再次复活的黄泉成为了恶势力觊觎的力量,但这一次神乐选择了放弃全世界和黄泉一起逃亡的路。

也正是因为神乐这次勇敢的选择,改变了黄泉一再死亡又复活的命运。

尽管遭到了人类的又一次伤害,失控的黄泉几乎重蹈覆辙,但神乐的真情还是让她恢复了本性,用自己填补了神乐因白叡消失而残缺的灵魂。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