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笑

跳转至: 导航搜索
NationalismMoegirl.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中国配音演员系列条目❤

Ambox currentevent.svg
谭笑
谭笑.jpg
本名 谭笑
配演语言 中文
所属公司 华强数字
代表角色 光头强

谭笑,中国男性配音演员。

简介

中国配音演员,因为《熊出没》系列的光头强配音而出名。但本人很低调,很少露面,导致网上各种假冒他的照片和资料。如对其资料有疑问,以萌娘百科为准。

经历

2013年,济宁母亲为患白血病儿子小简宁征集百份礼物,小简宁最爱看动画片《熊出没》,尤其对里面的人物光头强、熊大、熊二甚是喜欢。记者联系上了光头强的配音演员谭笑,谭笑在电话中给小简宁打招呼。“小简宁,知道我是谁吗?”谭笑用“光头强”的声音问。“你是‘光头强’吗?你在哪里啊?”小简宁瞪大眼睛好奇地问。在确定了对方是“光头强”后,小简宁大声说:“光头强,你以后不能再欺负‘熊大’和‘熊二’了,也不能再砍树了,你不能做坏事,要做个好人。”小简宁也很坚强地说:“我会好好治病,等我病好了,我要去看你还有没有砍树,如果你再做坏事,我就不喜欢你了。”[1]

2017年央视3套的《不信你不笑——五一乐三天》的综艺节目中,《熊出没》三位主要配音演员现场演绎《熊出没》剧情片段,笑翻全场。[2]

配音作品

其他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