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鬣狗人

(重定向自豺狼人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鬣狗人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鬣狗人
Gnoll
萌属性别称 豺狼人
萌属性类别 种族类
相关萌属性 兽人

鬣狗人Gnoll又称豺狼人,是一种奇幻中经常出现的兽人

关于译名

鬣狗人是基于鬣狗的兽人,但由于最初译者故意误翻的缘故(因为liè字很不好打),以豺狼人的名称被广泛传播,但其本身跟豺狼毫无关系。

简介

为了满足那些不断渴望杀戮和掠夺的新面孔,龙与地下城创造了许许多多不同的种族。长期以来,卑劣的、巨大的类人生物占据了这些注定死亡的灵魂的大部分;除了简单地躲在地洞里等着攻击外,他们还有足够的智慧来制定计划,然而他们也足够的非人来被玩家屠杀而不让玩家感到内疚,他们确实是经典的砍杀游戏的支柱。其中一些甚至超越了它们卑微的出身,引发了一定程度的玩家扮演兴趣,这就播下了让其不仅仅是小怪的需求。寇伯哥布林欧克,甚至食人魔都已经脱离泥沼,成为了可扮演角色。

还有一些种族就没这么幸运了。鬣狗人就是其中之一。

龙与地下城中诞生——准确来说是在1974年发布的白盒子里,鬣狗人最初是一种滑稽的怪物,据说是侏儒巨魔杂交的结果。但是,随着龙与地下城的发展,人们意识到这实在是太愚蠢了,所以他们转而变成了一种以鬣狗为基础的兽人种族。他们被赋予了一个相当草率的通用邪恶类人的传说,最明显的事情是其深刻的懒惰导致依赖奴隶制,并特别喜欢吃人。因为没有什么比把那些残忍地强迫别人为他们工作的人踢出屎来,直到他们倒下,然后把他们活活吃掉更能让你的冒险家感到英雄气概了。[1]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鬣狗人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