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吉塔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U07 bejiita.png
基本资料
姓名 ベジータ
Vegeta
别号 贝吉塔、达尔(台译)、比达(港译)
悲剧塔
发色 黑发(常态)
金发(超级赛亚人)
蓝发(超级赛亚人蓝)
瞳色 黑瞳(常态)
蓝瞳(超级赛亚人)
身高 164cm
体重 56kg
年龄 29岁(初次登场时)
声优 堀川亮
萌点 王子傲娇
出身地区 贝吉塔行星
所属团体 弗利萨军团→Z战士
亲属或相关人
对手:孙悟空
妻子:布尔玛
儿子:特兰克斯
女儿:布拉
父亲:贝吉塔王

贝吉塔(日语:ベジータ;英语:Vegeta)是由鸟山明所创作的漫画龙珠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从赛亚人篇开始登场。

高傲傲娇的赛亚人王子,出生于贝吉塔行星。

原本只是个单纯的中boss级反派角色,但在后续的篇章戏份增多,逐渐变成较为重要的角色。

名字“贝吉塔”(Vegeta)是从英文的“蔬菜”(vegetable)变化而来。

三大傲娇鼻祖之一。

经历

原本是赛亚人的王子,后来赛亚人的星球被弗利萨摧毁,幸存的贝吉塔则以弗利萨部下的身份为弗利萨扩张领土。

在拉蒂兹被打败时得知了龙珠的存在,为了抢夺龙珠而和同伙那巴一起前往地球,在地球和孙悟空展开激战,最后被打败并逃离地球。

在弗利萨前往那美克星寻找新龙珠时,对弗利萨倒戈相向,打倒弗利萨的部下多多利亚和萨博。由于利害关系一致而暂时和地球的战士们联手,在打倒基纽特战队后与弗利萨交战,却完全不是对手,最后死在弗利萨手下;但后来地球的众人以地球龙珠许愿,让被弗利萨杀死的人们复活,贝吉塔也因此死而复生,并随那美克星众人一同转移到地球。

从未来特兰克斯之处得知三年后人造人来袭之事后,贝吉塔与战士们开始继续修炼,期间与布尔玛结婚并生下特兰克斯。三年后修炼成超级赛亚人的贝吉塔打倒了人造人19号,却被随后苏醒的17号、18号打败。随后他与未来特兰克斯一同在精神时光屋修炼,与吸收了17号的第二形态沙鲁交战并处于上风,但一味追求刺激战斗的贝吉塔放任沙鲁吸收了18号变成最终形态,被沙鲁打败。在随后的沙鲁游戏当中,由于未来特兰克斯被沙鲁杀害,暴怒的贝吉塔对沙鲁发动攻击,之后沙鲁被悟饭消灭。

7年后,悟空暂时从地府归来并参加天下第一武道会,渴求与悟空一战的贝吉塔却因为界王神的介入而不得不前去阻止魔人布欧的复活。为了实现与悟空交手的夙愿,贝吉塔故意被魔导师巴比迪控制,与悟空展开战斗,但两人战斗时产生的能量却使得魔人布欧复活。感到责任的贝吉塔独自与布欧交战,为了彻底消灭布欧自爆而死,但没能完全消灭布欧。

在其他战士们接连被布欧打败或吸收后,贝吉塔暂时从地府回到人界,并与悟空合体成为最强战士贝吉特,在与布欧的交战中占到上风,后来两人潜入布欧体内救出被布欧吸收的战士们,使布欧变回了原始布欧,但两人也因布欧体内的环境而解除了合体,贝吉塔因为不希望再与悟空合体而破坏了耳环。之后原始布欧毁灭了地球,战场转移到界王神界,贝吉塔因为被神龙判断为“并非极恶之人”而得以在对龙珠许的愿望中完全复活,并为悟空制造元气弹争取时间,最后悟空用元气弹消灭了魔人布欧。

各种形态

超级赛亚人
在对抗人造人前的3年间抵达这一状态。
与沙鲁交战时的状态是超级赛亚人第二阶段。
布欧篇中能够变成超级赛亚人2。
龙珠GT中能够变身成超级赛亚人4。
魔人贝吉塔
贝吉塔被巴比迪控制时的状态,全身青筋突起,额头上浮现出形似字母M的痕迹。所以本质是M
贝吉塔是为了和悟空交战而故意被控制,意志并没有受到巴比迪的操控,仍然保有自己的意志。
额头上的印记和薮猫很相似
すっごーい!是会变身的friends呢
贝吉特
通过坡塔拉耳环与悟空合体,变成合体战士贝吉特。
悟吉塔
利用“融合”的方式与悟空合体变成悟吉塔。在龙珠GT以及剧场版中出现过。
超级赛亚人蓝
龙珠超中的形态。贝吉塔在维斯之处修炼时抵达这一状态。

其他

原本鄙视悟空为下级战士,但后来发现悟空每次都能够突破极限,走在自己前面,于是开始以超越悟空为目标。

虽然原本是邪恶的赛亚人,但在习惯了地球的生活后变得比悟空还要更顾家和关心亲人。

由于对悟空的种种傲娇宣言(特别是剧场版),而得到了傲娇王子的称号

由于明明有着作品中排名靠前的战斗力却少有拿得出手的战绩,永远被孙悟空超越,经常给自己立败北flag并且立竿见影,而得到了悲剧塔的称号

在龙珠Z神与神和龙珠超中彻底沦为逗比形象,高冷王子一去不复返

注释与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