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族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贵族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贵族
萌属性类别 身份
典型角色 露易丝·法兰西斯·露·布朗·杜·拉·瓦利埃尔神崎·H·亚里亚蕾米莉亚·斯卡雷特
相关萌属性 大小姐

贵族是一种社会身份,贵族身份的萌娘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贵族是形成于奴隶社会、广泛存在于封建社会、并一直流传至近现代的一种社会阶层,属于社会的上层阶级,地位高于平民,在政治、经济等方面享有特权。贵族身份的形成有多种,常见的有君主家庭的亲戚(即所谓皇亲国戚)所形成的贵族、因重大功绩(如军事功绩)而被赋予贵族身份的贵族阶层、因宗教地位所形成的宗教贵族等。贵族也分为若干的等级,自封建社会之后等级尤其系统化。近代随着封建社会的解体和民主革命的兴起、多数国家由君主制向共和制转变,贵族制也大多被废除;即使保留君主制的国家,也大多废除贵族制(或者保留贵族制但废除贵族特权),如今只有少数国家仍保留特权贵族制。

多数情况下,贵族可以世袭,而ACGN作品中的年轻贵族角色也多是从父母中的一方或双方世袭而来的贵族身份,从小受到良好的教育,温柔高贵,具有与生俱来的气质等。由于二次元的架空性,贵族角色也可以被赋予多种其他属性,比如有时候也会有充满元气或平易近人的贵族。

贵族在ACG作品中多见于古代题材、中世纪题材、剑与魔法题材等。其中,贵族家的女儿本身也是一种大小姐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贵族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注:请勿把大小姐属性与此属性弄混!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