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赏金猎人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赏金猎人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賞金獵人
萌属性类别 身份类
典型角色 托雷·哈特涅特
厄運小姐
娜塔莉亞·卡明斯基
相关萌属性 杀手刺客狩魔者除妖師獵人牛仔

賞金獵人是藉由捕捉、击杀逃犯和通緝犯,获得物质性报酬(通常是金钱)的人。在ACG作品為一種萌屬性。

簡介

賞金獵人,為透過捕捉逃犯和通緝犯,获得物质性报酬(通常是金钱)的人。

最早攸關賞金獵人的制度起源於美國,原本是用於被羈押的犯人和保釋犯人者的規範,若被羈押者未在保釋者付足保釋金10%時自行脫逃警方拘束,保釋擔保者則有資格逮捕棄保潛逃的犯人。若是在逃的逃避保釋擔保人,則要負責其他逃犯的保釋金。

賞金獵人分為沒有經過特別訓練的「無牌獵人」和訓練有素且持有許可證的「專業獵人」,依照地區不同對賞金獵人的培訓標準和許可認證也有所差別,因為需要面對逃犯(通緝犯)的武力威脅,更甚著來自黑社會人士殺手的追獵,所以往往需要具備一定程度的物理力量、體耐力、敏捷度,還有能夠過濾和準確找出有用訊息的情報能力、洞查力、慎密思路、機靈反應,才能提前防範有心人士的設局與應付突來的襲擊。高竿的賞金獵人甚至會反設局追獵目標,令對方掉進自己的陷阱。

通常賞金獵人的追獵名單,除了來自警方的公告、新聞、網路媒體,還會透過情報販子記者情報通人士居中提供情報。有鑑於此,賞金獵人和警方同時處於競爭兼合作的關係。有的殺手、傭兵也會兼任賞金獵人的工作捕捉逃犯。

為了維持生計,賞金獵人有時候會兼營副業增加收入,但是高危險的工作性質,也使得賞金獵人容易受嚴重體傷致殘留甚至生命危險,年齡因素同時對賞金獵人的體耐力產生影響。賞金獵人常見的武器有槍械刀劍等。

ACGN作品的賞金獵人

ACGN作品的賞金獵人追獵目標不限於通緝犯,還含括襲擊特定區域民眾的野獸、惡魔妖怪等非人生物種族。所以像是除妖師狩魔者這類具備除魔者也會兼任賞金獵人的工作。

延伸設定和現象

  • 賞金獵人退休後,除轉行從事其他工作以外,也可以擔任新進後輩的導師。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赏金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