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座灯里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禁止掉头.jpg
此条目所收录角色由于广受迫害,现已被收入「迫害名人堂」当中!
原因在于:
玩梗请适度,过度迫害可能会引起该角色厨的反感。
Transparent Akkarin.jpg
邪王真眼光圈大小(当前光圈大小):
目录

pixiv ID: 64946539
没错,有必要把条目配图从人物信息模板里专门拿出来↓ ↓
Transparent Akkarin.jpg
基本资料
姓名 赤座あかざ あかり
(Akaza Akari)
别号 阿卡林、好孩子
发色 红发
瞳色 紫瞳
身高 153cm
年龄 13岁
生日 7月24日
血型 A型
星座 狮子座
声优 三上枝织
萌点 阿卡林短发团子头呆毛妹妹进气口发型初中生赛亚人、黑化老好人路人女主第三人称己称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七森中学(阿卡林神无处不在)
所属团体 娱乐部
亲属或相关人
姐姐:赤座茜
青梅竹马:岁纳京子船见结衣
同学:吉川千夏大室樱子古谷向日葵
异时空同位体:源桃萌田薰子尤莉娅·夏尔戴特

赤座灯里是漫画《摇曳百合》及其衍生的动画、广播剧、游戏等作品登场的角色,女主角[来源请求]

灯里:“你们都欺负灯里,好过分啊!”

扩充资料

  • 外观:留著前有覆额刘海,两旁有团子之红色短发、瞳孔是紫色的、萝莉体型。
  • 民族:赛亚民族
  • 技能:刀光谍影你们看不见我(即永久隐身)(阴影杀戮者莉婉
  • 作为英灵参加第X次圣杯战争,职阶Assassin,拥有EX级气息遮断
  • 使用的手机:INFOBAR A01
赤座灯里的手机

从OVA剧集可以发现灯里使用的手机是INFOBAR A01。[1]

Akalin‘s SmartPhone.jpg

解说

千夏强吻后-1季5集
被暴走的千岁强吻-1季12集

台版的译名叫“小明”这样一来在网络系列梗“小明滚出去”中灯里知名度大增

作品开始时,灯里是13岁的初一学生。和初二学生京子结衣青梅竹马

因此,尽管是学校的前辈还是像“京子酱”、“结衣酱”一样称呼,用普通方式交谈(对其他的前辈们会礼貌地使用敬语)。

灯里中学入学的同时加入了娱乐部。第一人称是“灯里”

虽然是在第一话就登场的主人公,但与其他角色比起来缺乏张扬的个性(绝对的好孩子),无论在作品内外或者是否官方都经常被当作空气角色处理。但是据说在存在感无限低的情况下会激发隐藏的技能“实体虚无化”来规避一切物理攻击。每天晚上九点一定会按时睡觉,每天早上七点钟一定会将闹铃按住。

七夕写的愿望是“希望增加出场机会”。但是:

  • 单行本第四卷封面被千夏的头发挡住。
  • 彩页中一进部室就停电。
  • 只有台词没有镜头的可怜孩子。
  • 单行本第五卷封面被腰封挡住。

你们对她太残忍了吧 我快看不下去了QAQ

但是她在作品中却有一部分狂热的粉丝。顺便一说,其中之一是亲姐姐赤座茜,在不允许家人灯里进入的房间中贴满了妹妹的全身海报。还偷过灯里的内衣水母和螃蟹胖次之类的。。

头发梳成左右两个团子。被京子她们编出了“团子火箭炮”、“晴天娃娃”、“熊”之类的梗。

但是,洗澡和睡觉之类的时候会解开团子但头发长度却没有改变,短发的灯里是如何安上团子的还是个谜,奇怪的设定其实团子是安上去的【参考第一集洗漱的时候】

偶尔会有“阿卡林”的音效出现,这音效是结衣提议的,岁纳京子曾把其用做退场音效。这也是本作大部分的消失音效,而出现的音效则是倒过来的“林卡阿”。

千夏是好朋友,被夺去了自认为的初吻,看见她的画会昏过去,看几次都一样昏。

顺便一提,第二个吻被暴走中的千岁夺走了。

被亲的时候变成了死鱼眼眼神死,虽然是百合作品的主人公,灯里自己却对于搞姬一窍不通百合番女主不百合所以理应没有存在感

做白日梦,或者脑袋被撞到后会反受为攻。但是很快会被身边的人打醒。

睡觉的时候眼睛似乎无法完全闭上,从而导致表情变得极为恐怖。

官方认定存在感为0的证据

阿卡林手办.jpg

其实灯里是战斗民族赛亚人,也是传说中的超级赛亚人。详见第二季第7集

动画第3期中的存在感有所提升,代价则是每集都会由于各种原因而昏倒(参见动画1期、2期中的阿卡林鸣泣之时),以及丢掉了开场报幕的工作

异时空同位体

在水母老师担当原案的作品里存在感很强。

黑化灯里

作品中是数一数二的好孩子,但在二次设定中黑化的比其他角色都多(包括黑柊司、黑莉涅、黑神马的一起算上)。难道是有个性就输了?或者说仅仅是装成好孩子……这样想来黑灯里已经在黑暗中存在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灯下黑

黑灯里
20568578.jpg

灯里本体(团子)的功用的猜测 ←欢迎补充

Gengxinji.jpg
在梦中大受欢迎-2季1集
  1. 单纯的装饰。由于阿卡林是个好孩子,存在感又特别低,所以需要用一些东西来表现自己的特征。
  2. 头发。就像很多其他的发型一样,头上的团子是灯里的一种发型,她每天早上把它们盘起来,晚上解开再上床睡觉。
  3. 团子炮。在遇到敌人时,灯里可以将它们拔下来扔向敌人起到团子炮的作用,见第二季第三集有两种情况,如果可以弹回来,那么灯里会将它们重新接回头上;如果没有回来,那就要联系厂商补充弹药了。
    千夏发射团子火箭炮-1季5集
    投掷团子炮击落UFO后接回头上-2季3集
  4. 晴天娃娃。空气质量的检测器,可以感应空气的质量和湿度,从而对天气做出准确的预报,灯里会根据天气情况决定带伞、穿棉袄还是穿泳衣。
  5. 无线上网天线。通过内置天线,灯里可以在有免费Wifi热点的地方上网,这是为什么灯里一个人也能玩的那么欢的原因。
  6. 气息遮蔽。学园都市某超能学校的学生,超能力是从团子里发射超能波遮挡自身气息。被白井黑子无意间传送到错误地点,并且头先着地。从此失忆,被灯里家收养。
  7. 团子眼。灯里额外的两个视频输入摄像头,即使闭上眼睛灯里也可以用它们看世界,所以不要试图跟灯里玩蒙眼睛猜人的游戏。
  8. 年轮。随着灯里的成长,团子上的纹路也会越来越多,看纹路就可以知道灯里的年纪,丰年发育得快,纹路就稀疏,荒年发育的慢,纹路就紧密。
  9. 警告灯。当灯里生气或者遇到危险时,团子灯会闪烁灯里头发的红色,从而让岁纳京子或船见结衣或任何一位知道没存在感的灯里遇到了危险。
  10. 心灵信标。该技术由穿越自《红色警戒Ⅱ》世界中的尤里大人提供,可以发射心灵控制电波,控制他人的意识,从而使他人误以为灯里不在他们附近。
  11. 跟踪定位器。内置GPS,能进行全球定位,当灯里迷路的时候可以借此找到灯里。因为存在感太低所以很难用一般方法找到
  12. 团子2.0接口。团子可以伸长并拉出一条电线,接入到墙壁的110V市电接口,给灯里充电;接入到标准阿卡林团子接口,可以用来交换信息,升级灯里的固件。
  13. 对灯里进行情感刺激的触点。抚摸团子可以让灯里觉得很舒服,有助于增进和灯里的感情。灯里帮助了你之后,也可以抚摸团子作为答谢。
  14. 灯里的灵魂宝石。将团子插在灯里的头上,灯里才能活蹦乱跳,如果团子离开本体超过100米,就会因为无法控制身体而突然倒地。灯里需要大家的关♀爱才能保持灵魂宝石的纯净,如果经常黑她,就会因为污染过重而破裂,生成悲叹之种,变成“毫无存在感的魔女”,因为太没有存在感以至于魔女化时被圆环之理忽略了。
  15. 随机数生成器。拿下团子来在地上或桌子上一滚,根据团子的纹理和回路来生成随机数,类似骰子。
  16. 赠送礼物。灯里对于自己非常喜欢的人,会拿下团子来赠送给那个人,如果你看见灯里没有团子,说明她现在有女朋友。
  17. 惩罚用装置。在灯里不听话或者作出违背好孩子规范的事情时,团子会发射高压电使灯里痛不欲生。
  18. 闹铃。到了时间之后团子铃就会像上课铃声一样响起提醒灯里该起床了。
  19. 音频采集器。相当于灯里额外的两个耳朵,可以听到人类听不到的次声波和超声波,用来预报地震或者偷听别人(如松本理世)谈话。
  20. 扩音器。用来扩大灯里的声音或者直接用团子说话,在灯里遇到危险时可以通知岁纳京子或船见结衣或任何一个人。
  21. 自爆装置。灯里如果哪天觉得没人关心她,心里悲伤而不想活了,可以用来自爆。
  22. 触手。团子可以伸长出去缠住敌人,使敌人动弹不得。
  23. 拟物器。两个小球球在头上可以冒充动物耳朵,更加亲近动物,也可以用来吓人。
  24. 表决器。在抢答类节目或投票表决时,可以通过团子来表决是或否,理论上可以用来考试作弊,但灯里好孩子不会那样做。
  25. 监视器。一些灯里无法进入的地方,可以先让团子飞进去探查情况。在灾后搜救工作和地下工程检查时很有用。
  26. 花苞。只要给予适当的水分、阳光和养料,灯里头上的团子就会在春天开出花朵,阿卡林会变成花卡林。
  27. 孢子。灯里的团子在秋天会炸裂飘出粉末状物体,这些物体会在地上扎根并繁殖出新的小灯里。
  28. 干燥剂容器。内置干燥剂,不可食用,让灯里头部保持干燥。
  29. 空调。内置制冷剂,夏天气温很高时,让灯里头部保持凉爽。
  30. 大师球。遇到野生京子、野生千夏等时拿下团子,100%可收纳其中。
  31. 电源开关。灯里的电源开关,只要使劲一拉团子,灯里全身的机能立刻停止。
  32. 备用球。高尔夫球不够用了?乒乓球不知滚到哪儿去了?灯里的团子可以救急。
  33. 团子拔下来可以用来踢毽子。
  34. 两个团子加一个任何的球状物可以在手里来回倒腾玩杂耍。
  35. 自卫武器。遇到怪蜀黍时捏团子会喷出辣椒水/硫酸/毒液等物质。
  36. 灯里洗干净自己以后,头上的团子可以用晾衣架夹住,把自己挂起来晾干。
  37. 阿卡林占卜水晶球,灯里的手放置在团子上,闭上眼睛口中胡言乱语,随后就可以预知未来。
  38. 震动提醒功能。有电话打入灯里内部或收到电子邮件时,团子会发生震动提醒灯里注意接收。
  39. 军衔。其实灯里是阿卡林星人派来地球的间谍,两个小球球是灯里的军衔,除此之外还有蝴蝶结、双马尾、发卡等表示不同等级的军衔。
  40. 避雷针(球?)。在雷雨天气灯里出门容易遭到雷电击穿电路,团子可以起到避雷针作用,将打向灯里的闪电导给周围的无辜群众。
  41. 魔棒的头。灯里的脑袋里其实骨骼精奇,两只魔棒的杆交叉地插在灯里的脑袋里,在需要变身或施魔法时就会拔出魔棒来,请自行脑补灯里头部的透视结构图。
  42. 气球。吹起来以后可以当气球使用,若灌入氢气,灯里可以做热气球旅行;若在水中,可以当救生圈救灯里一命。
  43. 糖球。阿卡林棒棒糖,可以摘下来让小孩舔,哄小孩用。
  44. 灯里头上的球球里其实包含的是我们所在的宇宙,但为什么既然我们在灯里的球球里,可是我们的世界里的灯里头上仍然有球球呢?这就是哲学问题了。
  45. 鸟类自动喂食工具。
  46. 毛线团。可以取下来打毛衣。
  47. 时空锚。能够固定灯里与其所在的时空间的联系,使灯里自身的存在状态不受世界线或因果律变动的影响,因此灯里才能够尝试改变历史。也是摇曳百合的故事陷入时间loop的原因。也就是说如果团子丢了不及时找回的话摇曳百合系列就完结了。
  48. 变身球。将团子取下来攥在手上,然后喊道“阿卡林”,就可以变成没有团子的透明灯里。
  49. 放射性物质球。把两个团子撞在一起,其中的放射性物质就会开始发生链式的核裂变反应,造成极大的破坏,类似原子弹。
  50. 霰射炸药型滚雷:当灯里遇到危险时将以灯里的头为中心各自向四周弹出五颗(共计10颗)滚雷,滚雷会在空中启动火箭发动机并自动攻击袭击者/危险来源然而灯里从来没用过据说是怕炸到队友人质Mission Failed. The Hostage was KIA.
  51. 超级计算器。可以通过两个团子(一个是cpu、一个是存储器)计算特别难的数学题、运行电脑游戏完美运行扫雷,你值得拥有,是日本计算速度最快的。
  52. 食用团子。柔软有弹性,且有多种口味可供选择,是很高级的食材。灯里的储备粮。
  53. 电极。一正一负,用力摩擦或使灯里情绪激动时都可产生强大电流。黑化时能变身为雷电法王但由于消耗的能量是灯里自身的存在感,所以每次发电黑化后都会进入透明模式。
  54. 储存器。来自红世的使徒(好孩子不吃人)阿卡林的存在之力都存于团子中。阿卡林平时以降低存在感来降低存在之力的消耗,且睡觉能回复些许存在之力,所以九点必须睡觉
  55. 变身开关。当灯里要发挥自己真正的实力的时候,就会潇洒的拿下团子然后扔掉,伴随着台词“居然能让灯里我卸下自己的团子,还真了不起。”然后变成超级赛亚灯里。仅存在于漫画情节中,正常情况下会变消失可怜的好孩子
  56. 备用团子。作为赤座茜团子的备用,当姐姐头上的团子遗失的时候,就可以从灯里的团子里取走一个作为补充。灯里对姐姐还真是喜爱呢
  57. 笔筒。可以把笔插在团子上,用来练习插花。
    樱子用团子做笔筒-2季9集
  58. 古代兵器的开关——hair sphere。持有两个hair sphere的人将拥有古代兵器的力量成为世界的王。
  59. 游泳浮漂。使游泳时灯里的头能够浮在水面上,防止溺水。
  60. 神圣计划。其实灯里也是被选召的孩子,团子是让千夏兽进化成米拉库鲁兽的
问题:灯里的真实性格是?
请在下面投票。当您投票后,结果将会显示。
您在投票前无权查看投票结果。
自2013年1月11日 (五) 16:33创建以来共有17740 人投票。
poll-id 30869C8FAD4FD23EDF8170B978B22AE2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