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木律子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Chimulvz 01.JPG
基本资料
姓名 赤木律子
别号 赤木博士、赤木栗子(中国大陆引进版《2000天鹰战士》错译)
发色 金发
生日 11月21日
萌点 实验服泪痣短发眼镜连裤袜
亲属或相关人
赤木直子葛城美里绫波丽赤木晴子赤木刚宪

赤木律子(平假名:あかぎ りつこ,罗马音:Akagi Ritsuko)是漫画/动画/游戏新世纪福音战士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通常的姿态

赤木律子、葛城美里、加持良治本是同一所大学毕业的,毕业后,三人都进入了NERV工作。赤木律子的母亲赤木直子是遗传和生物学方面的专家,NERV本部的MAGI系统就是由她的母亲开发的,律子继承了母亲的才能,是生物,计算机,遗传方面的专家,进入NERV本部技术开发部技术一课首席人员,EVA开发计划实际的负责人,她是一个相当有才能的科学家。她将原本的棕发染成金发,以撇除从前不起眼的小女孩形象。除了碇源堂和冬月耕造外,她是唯一完全清楚知道NERV计划的实际目的的NERV成员。

律子性格冷静、实事求是,烟抽得很凶,是个工作狂。个性属于绝对理智型,相当果决而明快,而且具备碇元渡所缺乏的冷静,常带有一种现实主义式的冷漠无情。在NERV继承母亲的工作,维持MAGI的运作。在NERV中接近于中枢地位。与葛城不同的是,她宁可EVA牺牲驾驶员也要完成任务,这种冷酷性格和碇源堂不惶多让。

律子喜欢收集猫的用品。办公桌上唯一的装饰是一只猫的手办。

新剧场版

Q中的短发版律子

在新剧场版中没有提到律子的身世。

在Q中律子担任AAA wunder的副舰长及技术总管,依旧延续了NERV中的专业,然而头发变成了男性化的短发

资料被删除

律子不仅继承了母亲的才华,也继承了母亲的命运。赤木像自己的母亲一样爱上碇源堂,并有着不可告人的关系。但她随后亦发觉碇源堂只是利用她。为了报复,赤木破坏了绫波零的Dummy系统。最后她设计企图令MAGI系统自毁NERV,并阻止碇源堂发动第三次冲击。但MAGI的Casper(拥有赤木直子身为女性的人格)否决了赤木的指令,她亦被碇源堂射杀了。

命名来源

名称来源:“赤木”原设计是“天城”型巡洋战舰二号舰“赤城”,是日本“八八舰队”计划的主力之一,后因为华盛顿军缩条约而被迫改造为空母才得幸存。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