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练

跳转至: 导航搜索
Qinshimingyue.png
历史为骨,艺术为翼;中华文明,宏扬百世!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秦时明月系列条目☆~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萌娘百科与您共同见证两千年前风起云涌、波澜壮阔的秦时明月!

Akalotus.jpg
基本资料
姓名 不明
别号 红莲公主、赤练
发色 紫发
瞳色 棕瞳
声优 洪海天、黄笑嬿
萌点 腹黑公主女王巨乳糟糕抖S
出身地区 韩国(战国末期)
所属团体 流沙
亲属或相关人
卫庄白凤雪女姬无夜

赤练 是3D武侠动漫《秦时明月》系列的女性登场人物之一,也是其使用的武器的名称。

简介

原是韩国的公主,封号红莲,是韩王的掌上明珠,韩非的妹妹。在情窦初开的年纪遇见了卫庄,并痴情地等了卫庄3年。3年后,韩国权倾朝野的大将军姬无夜强娶红莲,新婚之夜,红莲用卫庄曾经送她的名为“赤练”的链蛇软剑刺杀姬无夜,失败后幸得卫庄出现并将姬无夜杀死。后来韩国灭亡,红莲公主毫不犹豫的选择追随卫庄,加入流沙,更名“赤练”,成为一名杀手。在卫庄领导的流沙四天王中排行第二。

《天行九歌》中的赤练

在外传《天行九歌》中,初登场的赤练并不是赤练,而是元气满满人见人爱(怕)的红莲公主。可以说红莲公主是被捧在手心里长大的,并且在十几岁的年纪几乎就要被身边人的善意宠坏了;身为父亲的国主宠她给她一个公主的一切,哥哥们疼她时时刻刻让着她想着她。国民们虽然唯恐避之不及,但也发自内心地拥戴者这个刁蛮任性的漂亮小丫头——一个国家的公主嘛,就是应该这样的。然而红莲公主的身份并没有能持续太久。其一是因为红莲公主爱上了卫庄,而卫庄这样的人是不能被普通的女孩爱上的,也是因此红莲公主才有了向赤练发展的基础;其二是因为大势,内忧外患导致韩国摇摇欲坠而虎狼四顾,国破之时,又怎会允许红莲继续以公主的身份继续无忧无虑下去呢?

能力

  • 毒术
赤练善于炼制和施放各种毒药,精通毒术。曾炼制出“西施毒”和“鸩羽千夜”。也善于以毒攻毒,曾以青鳞火焰蛇蛇毒配合九泉碧血玉叶花花瓣入药,用以救治昏迷的端木蓉。因常年与毒物为伴,赤练已对毒药产生抗性,自身的血液本身就是一种毒药,比普通蛇毒还要毒100倍。
  • 火魅术
一种奇特的催眠术,非常阴险诡异,让人防不胜防,是韩国杀手团的秘传武功之一。火魅术可以迷惑看见使用者双瞳的人,使之产生幻觉。功力深厚的使用者甚至能使中术者的脑海中产生错误的记忆。此术与墨家统领雪女的白雪同为幻术,但白雪清冽,为醒神之术;火魅妖冶,为控心之术。
  • 驭蛇术
可召唤、驾驭、操控各类蛇群。
  • 链剑剑术
使用链蛇软剑“赤练”作战。
  • 外传额外能力:本公主说的都是对的!
向哥哥韩非撒娇,并且以红莲公主的身份提出任何非分任性的要求而免于处罚。此技能于天行九歌中击倒了外传第一男主角韩非“哥哥你把我送你的玉佩都弄丢了还敢和我顶嘴?!”(韩非败北,仓皇而逃)、文武双全的少年张良“本公主就是要叫你小良子!而且本公主既然这么叫了,那你就是小良子!”(张良败北,仓皇而逃)

萌战战绩

B萌(注:因为秦时明月官方不宣传B萌,所以B萌评选基本靠路人散票,不能代表角色的实际人气)

图库

注释与外部链接

秦时明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