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赫費斯提翁(Fate)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Hephaestion.jpg
小說插畫
基本資料
姓名 ヘファイスティオン
(Hephaestion)
Faker
別號 赫妃(偽)
髮色 黑髮
瞳色 金銀妖瞳Hecterochromia
年齡 32歲
萌點 戰士魔術師基友(偽)異色瞳
出身地區 馬其頓
活動範圍 追隨大帝
所屬團體 馬其頓王國
個人狀態 早大帝八個月去世(偽)
獨自來到世界盡頭之海,對著俄刻阿諾斯質問伊斯坎達爾
親屬或相關人
基友(偽)亞歷山大兄長:赫費斯提翁
討厭的人:歐邁尼斯、韋伯·維爾維特
回答我!伊斯坎達爾!
——Faker

赫費斯提翁Faker(偽物/影武者)三田誠創作的小說君主·埃爾梅羅二世事件簿中的登場角色。

目錄

簡介

伊斯坎達爾的第一心腹,並不在王之軍勢中,而是單獨的英靈。

被未知的魔術師用從君主·埃爾梅羅二世處盜竊的聖遺物召喚為英靈。在接觸二世後覺得他不夠資格追隨大帝。

二世推斷她未出現在王之軍勢中「是因為你無視了王的呼喚。」

寶具

金銀妖瞳Hecterochromia

左眼如同夜空般深邃,而右眼仿佛映照著青空。似乎要將人吸進去的藍色光輝。

強制的Noble Color級別魔眼。僅用一工程(Single Action)魔術就可以操縱他人的身體,魔眼殺眼鏡可以勉強抵擋其效力。

神威車輪Gordias Wheel

密集的閃電從暗雲中落下,在身著鎧甲的女人身邊衝撞著,祝福著。

那是由紫電纏繞著的兩匹拉戰車。不是現代兵器。是古代,由馬或其他生物牽引著馳騁於戰場的蹂躪的象徵。

這也難怪。因為牽引著戰車的是兩具白骨。雖然只有骨架,但也能看出是生著健壯翅膀的小型的龍。骨龍那沒有前足的形態,是在很久以前就滅絕的叫做雙足飛龍的幻想種。

供奉在戈爾迪烏姆的神殿中的戰車·神威車輪Gordias Wheel

「吾之忠誠與王同在!請於這一刻,將雷之御名借與此身!」

魔天之車輪(Hecatic Wheel)

人物經歷

世人的認知(以下情報出自君主·埃爾梅羅二世可愛的義妹)

赫費斯提翁可是伊斯坎達爾諸多部下中最有名的人之一。

作為心腹的話,那她更是無可爭議的第一位。畢竟兩人是一同在米埃札學院學習,一同接受大學者亞里士多德的教導,一同到阿喀琉斯和普特洛克勒斯的墓前獻花,甚至最後還娶了大流士三世的兩個女兒。@亞瑟王@上帝之鞭

那就是因為當時軍隊的規矩不允許女人家參軍吧。縱觀伊斯坎達爾的生平,讓人女扮男裝坐上將軍之位這種事根本不算什麼。這個理由應該可以接受吧。單純為了讓信賴有加的髮小兒出人頭地而這樣做確實有些過分,可能是赫費斯提翁也立下了什麼戰功吧,只是沒有留下記錄。

關於寶具。這個故事也挺有名的。曾經在伊斯坎達爾和赫費斯提翁到訪時,大流士三世的母親不知道誰才是王,竟然在赫費斯提翁面前跪下了。這在當時的王權下,就是對她處刑也不奇怪,但伊斯坎達爾卻說著『他也是伊斯坎達爾』而一笑置之了。如果赫費斯提翁是女性的話,那麼很難想像是單純地搞錯了,應該還有什麼內情吧,不過假如這個逸聞升華為寶具後——比如說【赫費斯提翁也能使用伊斯坎達爾的寶具】——轉換出這種效果也很正常。」

所謂寶具,是可以稱為英靈之象徵的「力量」。並非單純的武器或兵器,而是使英靈能夠成為英靈的傳說獲得形體而成的概念。在某種意義上,可以說比名字更能代表一位英靈。而能夠無條件地使用同一件寶具的人,也就相當於是字面意義上的一心同體吧。

與伊斯坎達爾關係密切的物品幾乎可以確定也與赫費斯提翁關係密切。

對於亞歷山大大帝的秘書歐邁尼斯(王之軍勢中和王妃非常像的那位)非常不爽,覺得他非常乖僻。看到韋伯就會想到歐邁尼斯。說歐邁尼斯「摳門。小心眼。陰沉又乖僻。早上起不來。一天到晚捧著些發霉的書。明明老是低三下四的卻又很傲慢。頂著一張操勞命的臉,結果回頭一看其實是最會添亂的。」而韋伯完全符合這些特徵。

反感繼業者(Διδοχοι)戰爭。

實際是真正的赫費斯提翁的雙胞胎妹妹,是伊斯坎達爾王的影武者。

雙胞胎兄妹被亞歷山大的妖婦母親奧林匹亞絲作為亞歷山大的左右手培養,哥哥赫費斯提翁作為將領征伐於台前,妹妹卻作為無名的影武者出沒於幕後。

在神秘沒有完全消退的當時,魔術對於君主是很大的威脅,名字、身體特徵都可以成為咒殺的媒介。因此亞歷山大的偽物/影武者,沒有名字,特徵也與真人有著巨大差異。世間流傳的亞歷山大大帝的形象其實就是她位於台前時的形象,黑髮、金銀妖瞳、以男性為標準而言矮小的身材,都是她情報操作的結果,本人也的確作為代理人出現於台前。為了對抗咒殺類的魔術,本人也是非常強的神代魔術師。

毫無疑問有著被王之軍勢召喚的資格,卻沒有出現在王之軍勢的唯一一人。

因為,她,憎恨著,王之軍勢。

這就是你所追求的東西?我們所追尋的東西?「回答我,伊斯坎達爾」,這是她到達俄刻阿諾斯之後的咆哮。

亞歷山大多次想要賜予其名字卻被回絕。作為王的影武者不能有名字,平時也僅僅會借用哥哥赫費斯提翁的名字。在現代現界之後也是再次借用了兄長的名字。

兄長赫費斯提翁與亞歷山大先後去世,她反感繼業者戰爭中互相征伐的昔日夥伴,獨自一人繼續著探尋世界盡頭之海的旅途。真正到達王夢中的海時,卻再也無法壓抑自己的情緒,對著俄刻阿諾斯質問——「回答我,伊斯坎達爾——!

形象

人設

Fate/Zero的龍騎兵Rider舊設。裝束接近幼帝的形象。自幼帝時代便作為影武者行動,因此裝束相同

事件簿的描述

那是名美麗的女性(人類)。年齡大約二十歲上下。她身材高挑。不單是指身高,在行進中的列車頂上也依舊自然的站姿,讓女人看上去更加高大。微卷的中長黑髮飄蕩在風中,她有著一雙左右異色的金銀妖瞳Hecterochromia。樸素的皮革與金屬製成的鎧甲包裹著苗條的身體,腰間別著一把看上去很稱手的直劍。精心鞣製過的皮質護手絲毫不妨礙手指的活動。

在形容美女的笑容時,基本上都會用花或寶石來比喻。此外,也有些人會寄託於果實與藝術。

而這個女人身上,散發著鐵的芬芳。【鐵鏽】經常會與血的味道混淆。但被鐵本身的香氣所環繞的女子實屬罕見。這氣味是劍、是鎧甲、是盾,是纏繞於爭霸戰場之人的香氣。

注釋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