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费斯提翁(Fate)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Hephaestion.jpg
小说插画
基本资料
姓名 ヘファイスティオン
(Hephaestion)
Faker
别号 赫妃(伪)
发色 黑发
瞳色 金银妖瞳Hecterochromia
年龄 32岁
萌点 战士魔术师基友(伪)异色瞳
出身地区 马其顿
活动范围 追随大帝
所属团体 马其顿王国
个人状态 早大帝八个月去世(伪)
独自来到世界尽头之海,对着俄刻阿诺斯质问伊斯坎达尔
亲属或相关人
基友(伪)亚历山大兄长:赫费斯提翁
讨厌的人:欧迈尼斯、韦伯·维尔维特
回答我!伊斯坎达尔!
——Faker

赫费斯提翁Faker(伪物/影武者)三田诚创作的小说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中的登场角色。

简介

伊斯坎达尔的第一心腹,并不在王之军势中,而是单独的英灵。

被未知的魔术师用从君主·埃尔梅罗二世处盗窃的圣遗物召唤为英灵。在接触二世后觉得他不够资格追随大帝。

二世推断她未出现在王之军势中“是因为你无视了王的呼唤。”

宝具

金银妖瞳Hecterochromia

左眼如同夜空般深邃,而右眼仿佛映照着青空。似乎要将人吸进去的蓝色光辉。

强制的Noble Color级别魔眼。一工程(Single Action)魔术。

神威车轮Gordias Wheel

密集的闪电从暗云中落下,在身着铠甲的女人身边冲撞着,祝福着。

那是由紫电缠绕着的两匹拉战车。不是现代兵器。是古代,由马或其他生物牵引着驰骋于战场的蹂躏的象征。

这也难怪。因为牵引着战车的是两具白骨。虽然只有骨架,但也能看出是生着健壮翅膀的小型的龙。骨龙那没有前足的形态,是在很久以前就灭绝的叫做双足飞龙的幻想种。

供奉在戈尔迪乌姆的神殿中的战车·神威车轮Gordias Wheel

“吾之忠诚与王同在!请于这一刻,将雷之御名借与此身!”

魔天之车轮(Hecatic Wheel)

人物经历

世人的认知(以下情报出自君主·埃尔梅罗二世可爱的义妹)

赫费斯提翁可是伊斯坎达尔诸多部下中最有名的人之一。

作为心腹的话,那她更是无可争议的第一位。毕竟两人是一同在米埃札学院学习,一同接受大学者亚里士多德的教导,一同到阿喀琉斯和普特洛克勒斯的墓前献花,甚至最后还娶了大流士三世的两个女儿。@亚瑟王@上帝之鞭

那就是因为当时军队的规矩不允许女人家参军吧。纵观伊斯坎达尔的生平,让人女扮男装坐上将军之位这种事根本不算什么。这个理由应该可以接受吧。单纯为了让信赖有加的发小儿出人头地而这样做确实有些过分,可能是赫费斯提翁也立下了什么战功吧,只是没有留下记录。

关于宝具。这个故事也挺有名的。曾经在伊斯坎达尔和赫费斯提翁到访时,大流士三世的母亲不知道谁才是王,竟然在赫费斯提翁面前跪下了。这在当时的王权下,就是对她处刑也不奇怪,但伊斯坎达尔却说着‘他也是伊斯坎达尔’而一笑置之了。如果赫费斯提翁是女性的话,那么很难想象是单纯地搞错了,应该还有什么内情吧,不过假如这个逸闻升华为宝具后——比如说【赫费斯提翁也能使用伊斯坎达尔的宝具】——转换出这种效果也很正常。”

所谓宝具,是可以称为英灵之象征的“力量”。并非单纯的武器或兵器,而是使英灵能够成为英灵的传说获得形体而成的概念。在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比名字更能代表一位英灵。而能够无条件地使用同一件宝具的人,也就相当于是字面意义上的一心同体吧。

与伊斯坎达尔关系密切的物品几乎可以确定也与赫费斯提翁关系密切。

对于亚历山大大帝的秘书欧迈尼斯(王之军势中和王妃非常像的那位)非常不爽,觉得他非常乖僻。看到韦伯就会想到欧迈尼斯。说欧迈尼斯“抠门。小心眼。阴沉又乖僻。早上起不来。一天到晚捧着些发霉的书。明明老是低三下四的却又很傲慢。顶着一张操劳命的脸,结果回头一看其实是最会添乱的。”而韦伯完全符合这些特征。

反感继业者(Διδοχοι)战争。

实际是真正的赫费斯提翁的双胞胎妹妹,是伊斯坎达尔王的影武者。

双胞胎兄妹被亚历山大的妖妇母亲奥林匹亚丝作为亚历山大的左右手培养,哥哥赫费斯提翁作为将领征伐于台前,妹妹却作为无名的影武者出没于幕后。

在神秘没有完全消退的当时,魔术对于君主是很大的威胁,名字、身体特征都可以成为咒杀的媒介。因此亚历山大的伪物/影武者,没有名字,特征也与真人有着巨大差异。世间流传的亚历山大大帝的形象其实就是她位于台前时的形象,黑发、金银妖瞳、以男性为标准而言矮小的身材,都是她情报操作的结果,本人也的确作为代理人出现于台前。为了对抗咒杀类的魔术,本人也是非常强的神代魔术师。

毫无疑问有着被王之军势召唤的资格,却没有出现在王之军势的唯一一人。

因为,她,憎恨着,王之军势。

这就是你所追求的东西?我们所追寻的东西?“回答我,伊斯坎达尔”,这是她到达俄刻阿诺斯之后的咆哮。

亚历山大多次想要赐予其名字却被回绝。作为王的影武者不能有名字,平时也仅仅会借用哥哥赫费斯提翁的名字。在现代现界之后也是再次借用了兄长的名字。

兄长赫费斯提翁与亚历山大先后去世,她反感继业者战争中互相征伐的昔日伙伴,独自一人继续着探寻世界尽头之海的旅途。真正到达王梦中的海时,却再也无法压抑自己的情绪,对着俄刻阿诺斯质问——“回答我,伊斯坎达尔——!

形象

人设

Fate/Zero的龙骑兵Rider旧设。装束接近幼帝的形象。自幼帝时代便作为影武者行动,因此装束相同

事件簿的描述

那是名美丽的女性(人类)。年龄大约二十岁上下。她身材高挑。不单是指身高,在行进中的列车顶上也依旧自然的站姿,让女人看上去更加高大。微卷的中长黑发飘荡在风中,她有着一双左右异色的金银妖瞳Hecterochromia。朴素的皮革与金属制成的铠甲包裹着苗条的身体,腰间别着一把看上去很称手的直剑。精心鞣制过的皮质护手丝毫不妨碍手指的活动。

在形容美女的笑容时,基本上都会用花或宝石来比喻。此外,也有些人会寄托于果实与艺术。

而这个女人身上,散发着铁的芬芳。【铁锈】经常会与血的味道混淆。但被铁本身的香气所环绕的女子实属罕见。这气味是剑、是铠甲、是盾,是缠绕于争霸战场之人的香气。

注释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