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源弹

跳转至: 导航搜索
Origin Bullets.png
基本资料
神器名称 起源弹
神器种类 魔术礼装
神器主人 卫宫切嗣
登场作品 Fate/Zero

起源弹是《Fate系列》中的角色卫宫切嗣特有的魔术礼装。

简介

起源弹,是将一个人的起源作为子弹使用 顾名思义,起源弹是对“被击中”的对象具现卫宫切嗣的起源——【切断】与【结合】——的子弹。材料则是侧腹的左右第一和第二肋骨研磨成的粉末,用灵魂工程凝聚后作为弹芯封入六十六发子弹中。发射用枪为Thompson/Center出品的Thompson Contender;子弹则选用.30-06 Springfield狙击步枪弹(7.62×63 mm)。

切、嗣——称呼为“破坏和再生”有少许细微的不同。因为切嗣的起源并不意味着“修复”。比方说,切断之后又结合起来的线,结点的粗细会发生变化。就是说,“切而嗣”的行为,会使对象产生不可逆的“变质”。

如果命中生物身体的话,那里既没有伤口也没有出血,只是中弹的部位变得像是坏死的旧伤一样。表层看起来像是治愈了,但是神经和毛细血管没有准确再生,丧失了原本的机能。[1]

而对于魔术师来说,它却是足以作为切嗣“魔术师杀手”这一称号的象征而存在的恐怖武装。

魔术师运行魔术时魔力必然会在自身的魔术回路中流转,此时被起源弹击中的话,魔力的流动就会失去控制。越是使用强大的魔术,通常来说也就需要越大量的魔力,因而魔力暴走时造成的伤害也就越大。假如把魔术回路比作导线的话,起源弹就是能使其短路的那滴水。

在Fate/grand order中登场的“卫宫alter”的宝具,就是将自己的起源“剑”射入对方体内,随后展开无限剑制对敌方进行由内而外的刀剑撕裂

战绩

在和肯尼斯·埃尔梅罗·阿奇博尔德进行战斗之前,切嗣已经消耗了六十六发子弹中的三十七发。但是那里面没有一颗的浪费。使用他身体一部分制成的子弹,已经完全破坏了三十七个魔术师。在对决肯尼斯时,他先用Thompson Contender发射普通子弹击穿月灵髓液的防御,伤到了肯尼斯,诱使肯尼斯在他第二次掏出手枪时收缩月灵髓液进行全面防御,这次他才击发出起源弹,使肯尼斯的魔术回路暴走致残。

在对决言峰绮礼时,卫宫切嗣的起源弹击中了言峰绮礼,但是因为绮礼使用令咒作为魔力来源,起源弹没能伤到绮礼的回路,而是消耗了他的一枚令咒,也使切嗣意识到起源弹对言峰绮礼收效甚微。

在魔法少女伊莉雅中卫宫巨侠将一枚起源弹交给了小黑。

注释

  1. 此处及上多段来自原文。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