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力气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Jsakindom.jpg
基本资料
能力名称 超人力气
能力别称 力大无穷、超级力量
能力类型 体质操控
代表角色 超人
相关能力 骨骼操纵

超人力气是ACG作品中常见的一种特殊能力。

简介

  • 超人力气在ACG作品中极其常见,由于拥有该项能力的人太多,因此本条目不考虑只比普通人力量大一点点的角色。
  • 有人是天生有该项能力,有人是需要变身后才可以,有些是短时间会具有强大力量。
  • 此种能力可以是魔法间接构成。

超人力气与怪力

作为特殊能力的“超人力气”与作为角色特征的“怪力”有相似的地方“力气超出常人”。 但二者的侧重点有所不同。

①怪力这个词是泛称,如果单从角色特征(萌属性)的意义上来看,该词侧重于“出于意料之外”的反差,明明外表看上去柔弱(或者体质平凡),实际却力气很大。这种力气大并非一定会超出人类范围(除非为了恶搞,依作品性质而定)。该概念可用在写实系作品中,也可用在非写实系作品中。

②“超人力气”作为特殊能力,则是一种在常人之外的附加能力,在不使用该能力时,仍与常人无异,发动能力时才会有远超常人的力气,而根据作品的设定不同,超人力气甚至可以无上限的大。该概念多用在非写实系(超能力系)作品中。

拥有超人力气的角色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 大部分角色————《龙珠
    • 能力概述:在龙珠的世界观里,所有会气能力的人或者宇宙生物和各大神魔鬼怪都具有超乎常人的力量。
  • 纲手春野樱宇智波佐良娜————《火影忍者
    • 能力概述:怪力是医疗忍术的分支,通过精确的控制身体的查克拉就能爆发出超乎常人的力量,能够一击粉碎大地,纲手仅仅用食指向地面一戳就能使地面裂开一条数十米长的裂缝,火影中怪力的代表人物便是纲手和春野樱。
  • 凤千早————《Rewrite
    • 能力概述:通过与咲夜契约获得怪力,可以拔出路边的灯柱作为武器。
  • 纳鲁克斯————《音速索尼克
    • 能力概述:纳鲁克斯是针鼹一族最后的成员,与神器混沌翡翠相连,拥有源源不绝的超强力量,可以一拳打出冲击波深入地下岩浆层导致火山爆发,其拳头力量大到摩擦空气时会燃烧产生爆炸。
  • 绿巨人、女绿巨人、红巨人、女红巨人————漫威《复仇者联盟》系列
    • 能力概述:绿巨人(浩克)的力量随着愤怒的程度而增长,最不济时可以举起大楼,最强时甚至可以举起城市,海岛,小行星。女浩克(She-Hulk)拥有仅此于浩克的力量 。
  • 石头人————漫威《神奇四侠》系列
    • 能力概述:由于在一次太空任务中被宇宙射线辐射后,身体结构发生改变,外表变为橙色石头的样子,使得他的身体异常的抗击打,同时拥有力大无穷的超能力。原本得到了五吨的力量,通过训练慢慢增加至85吨、90吨乃至100吨。
  • 蜘蛛侠————漫威《蜘蛛侠》系列、《复仇者联盟》系列
    • 能力概述:彼得·本杰明·帕克(Peter Benjamin Parker)在被一只受过放射性感染的蜘蛛咬伤后获得了蜘蛛的大部分能力,其中蜘蛛力量让他的臂力达到了数十吨。
  • 超人————《DC漫画
    • 能力概述:作为祖先级超级英雄,超人是拥有众多能力的外星人,超级力量便是其中一项。超人的力量小至举起汽车大楼,大至随意挪动星球,超人也有极限,他的最大极限是拉动十三个地球。
  • WILD TIGER/BARNABY BROOKS JR.——《老虎与兔子
    • 能力概述:能力是“在五分钟内所身体能力倍增100倍(hundred power/百倍力量)”,但是,发动后1小时再不能使用。
  • 沙赞队长————《DC漫画》
    • 能力概述:魔法版超人沙赞队长的六种魔法能力之一,沙赞(shazam)的H代表的正是赫拉克勒斯的力量,这力量在许多时候甚至比超人更加强大。
  • 卡比————《星之卡比
    • 能力概述:作为星战士,卡比是拥有众多能力的奇怪生物,其力量强大到匪夷所思,不仅可以震裂整个星球,在星球上打洞,还能把物体扔进外太空。
  • 户愚吕弟————《幽游白书
    • 能力概述:户愚吕弟由人类成为妖怪之后,能力就是肉体的强化(可按百分比逐级增强),可以获得强大的肌肉力量。使用超过100%的力量之后会全身崩坏而死。
  • 大娃————《葫芦兄弟》、《葫芦小金刚
    • 能力概述:大娃的能力是变得巨大化,以及力大无穷,可以搬动山岳。
  • 希曼————《宇宙巨人希曼》
    • 能力概述:希曼是宇宙间力量最大的人。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