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自然现象研究会

(重定向自超自然现象部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啊嘞
这里还少一张照片?
基本资料
组织名称 超自然研究会
オカルト研究会けんきゅうかい
组织别名 超自研
组织种类 非正式社团
组织领导人 各作品中不同
组织人数 各作品中不同
登场作品 Rewrite》等

超自然现象研究会/超自然现象部(日语:オカルト研究会けんきゅうかい)是ACGN作品中常登场的一类社团。

不同作品中的名称有所不同。

简介

超自然现象研究会/超自然现象部是以研究一些科学难以解释的超自然现象、灵异现象、神秘学等为内容的学生社团。

根据作品世界观设定都不同,有的作品中,社团所遭遇或研究的“自然现象”只是正常的科学现象导致的误解,也有的作品中是真的遇到超自然的事物了(比如幽灵妖怪外星人之类)。

ACGN中的超自然现象研究会

《Rewrite》

简介

Rewrite》中的超自然研究会是风祭学院的一个非正式社团,表面上举办着与超自然研究相关的活动,实际上另有很深的隐情。因为超自研能够通过令人匪夷所思的方式实际上是会长千里朱音通过其在盖亚里的地位和权限来“方便”达成貌似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因此使得会长千里朱音有着“学院的魔女”称号。学校对社团的各种哪怕是违规活动也很少过问。

其活动室装修豪华,各类豪华家具和高科技设备应有尽有供会长享受,几乎成为会长的私人房间。

故事开始之时成员仅会长千里朱音一人。后来由于瑚太朗遭遇并想要摆脱发生在他身上的莫名其妙的离奇灵异事件,使得瑚太朗向传说中神秘而又具有强大力量的学院的魔女寻求帮助,会长以“随访”为由,半强迫地使得瑚太朗加入了超自研。后来在瑚太朗的任性要求和其他一些缘由,小鸟,千早,静流,露西娅等人也陆续加入。于是开展了丰富的社团活动(调查学院里的不可思议事件和风祭市里的种种超自然现象)。

组织历史

现已知超自研早在昭和年代便已存在,其创建的历史也要早于现在的风祭学院。风祭学院的前身是是某女子学校,有着一定的历史但状况不佳。后来改为男女同校,教学计划和组织体制也重新编制,翻新校舍,便发展成为现在的风祭学院。超自研因此也传承至今。

在共通线里的11月13日,超自研所有成员深入森林寻找因调查灵异事件而在森林里失踪的井上,并于当晚在森林遇到了盖亚的魔物,该事件使得社团成员们各自的真实身份开始曝光。从此,成员间的敌对关系使得社团在实质上等同于解体。同样,在其他线路中也有超自研所有成员团聚的大团圆结局

组织成员

动画中

在动画中超自研的部室貌似被设立在了千早宅邸中,而不是游戏里的教学楼内。

《英雄传说 轨迹系列》

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中,托儿兹士官学院超自然现象部部长贝莉尔是个奇怪的电波系女生。

整个社团似乎就她一个人?非常喜欢超自然现象,擅长占卜,学院祭的时候就开了个占卜馆,给来访者占卜。

《超自然研究会》

超自然研究会》(箸井地图所作漫画)中,八神森司拥有能看见幽灵的体质。他为了待在单恋的身边,而加入了社团“超自然研究会”。

《黄昏乙女×失忆》

黄昏乙女x失忆》的“灵异调查部”是调查各种灵异事件的社团。

虽然真正的灵异之物——幽灵庚夕子其实就在社团里,但只有男主角看得到她。

《恶魔高校》

(待补充)

物语系列

在物语系列中,超自然研究会是卧烟伊豆湖忍野咩咩贝木泥舟影缝余弦手折正弦以及疑似是成员的卧烟远江所在大学所入部的社团。按照影缝等人的口述,卧烟伊豆湖疑似是当时的部长,而部内的活动大体在下将旗和怪异有关,也因为过度下将旗忘了培育后辈导致毕业后社团注销。

毕业后的部员除了手折正弦几乎是卧烟伊豆湖联络网的成员,以卧烟伊豆湖为首的成员们共享怪异咨询、规定以及守则,例如阿良良木历忍野忍不再被怪异专家退治大致都是卧烟伊豆湖联络网停止讨伐的原因。

在部内期间,成员们参与了有关斧乃木余接制作的暑假作业,因为触发禁忌制作成员都受到了相应的诅咒。影缝和手折更因为斧乃木的归属权而闹翻和分裂,两人的诅咒推测有可能是在制作过程中所遭受的。

而依据原成员们的说法,忍野咩咩是部内历代也是末代最优秀的部员,而卧烟姐妹似乎也在部内时期制作了恶魔猴子。至于部内成员影缝成功大学毕业,忍野和贝木则中途辍学,其他成员未知。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

超自然现象研究部是秀知院的重要社团。部长阿天坊梦是宗教法人“神社本院”净阶一级的孙女,同时也是秀知院学园社团联合会成员之一。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