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利茶茶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Ashikaga Chachamaru.png
基本资料
姓名 足利茶茶丸(Ashikaga Chachamaru)
别号 天下牺牲之女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
所属团体 六波罗幕府

足利茶茶丸Nitro+旗下游戏《装甲恶鬼村正》的登场角色。

基本介绍

足利茶茶丸(足利 茶々丸,あしかが ちゃちゃまる,Ashikaga Chachamaru)

声优:金田まひる(梶田夕贵)

生卒:? —1498年(明应七年)

《装甲恶鬼村正》六波罗四中将之一,堀越公方。性格开朗平易近人的少女。其实与年龄极不相称的地位,是杀死亲父夺来的,因为某种目的而接近景明,也是除了景明之外最了解光的人。元气十足却内里背负巨大悲伤的少女。实际为剑胄「二八世虎撤入道永兴」。某种意义上象征「牺牲品」这一概念,不仅是政治上的牺牲品,同时也是游戏中最为王道的背景设定——金神的牺牲品。

历史连接

足利茶茶丸,室町时代武将。第二代堀越公方。 初代堀越公方足利政知之长子。异母弟包括室町幕府第11代将军足利义澄及足利润童子。因为在元服年龄前已经死去,故正式名不明,“茶茶丸”为其幼名。

延德三年(1491年)7月, 足利茶茶丸杀害异母弟润童子和母亲圆满院而继承堀越公方。由于他残杀重臣而招至家臣反叛。明应三年(1493年),被伊势长氏(北条早云)攻灭,堀越公方就此灭亡。 足利茶茶丸于武藏和甲斐流浪五年后,在明应七年(1498年)8月在北条早云逼迫下自杀。

他在游戏《装甲恶鬼村正》中以女体化之姿登场,大将领足利护氏麾下四大将军中的一位,是一位性格开朗平易近人的少女。除了夺取堀越公方之位一事上和历史上略有不同,其事迹和历史上的他基本一致。

根据后世高松松平家编纂的史料《历朝要纪》,足利茶茶丸有着“足利政纲”的正式名,但具体情况待考。

外部链接

官网地址:http://www.fmd-muramas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