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变形

跳转至: 导航搜索
Transform1.JPG
基本资料
能力名称 身体变形
能力别称 变态
能力类型 体质操控
代表角色 蒙其·D·路飞
相关能力 拟态变身能力

身体变形是ACG作品中常见的一种特殊能力。

简介

  • 身体变形是指身体组织得到了改造或变化,使得本来拥有肌肉骨络固定外形的一部分身体(或者全部身体)得以随心所欲的自由伸缩延长缩短变大变小,或者改变外在形态。由于这样变形比较恶心,所以大部分都不讨妹子的好,当然也有如路飞这样例外的人物。
  • 外貌变成其他人(类似地煞七十二变变成苍蝇,变成女人的法术),或者完全变成其他物体的,不属于身体变形,详情请参考(拟态)。变身能力的请参考(变身能力)。

身体变形与巨大化、缩小化

身体变形一般不会改变身体的总体积(路飞的巨人档额外体积来自充入的气体),而巨大化、缩小化有的必须是等比例变化所以不属于身体变形。

具有该能力的角色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 蒙其·D·路飞————《海贼王
    • 能力概述:吃下橡胶果实,身体体质变成橡胶,能够将身体的任何部位,包含内脏、血管、牙齿,依自己的意思伸长和反弹。
  • 达尔锡————《街头霸王
    • 能力概述:瑜伽大师,手脚都可以变长攻击对方。
  • 户愚吕兄————《幽游白书
    • 能力概述:身体可随意变形,进入“武态”的时候可以变为长剑等武器让弟弟使用,单打的时候通常伸长手指进攻,或者身体变成各种形状。
  • 泉新一(实质上是MIGI————《寄生兽
    • 能力概述:右手被外星生物MIGI吃掉,并被附身。MIGI可以变化出任意形态。
  • 岛铁雄————《阿基拉
    • 能力概述:右手拥有不受控制的力量,当力量暴走的时候就会变成可怕的形态。拳皇的K9999抄袭自岛铁雄。
  • 魔人布欧————《龙珠
    • 能力概述:由于魔人布欧类似橡胶一般特殊构造的身体,拥有自由伸缩的能力。有一说路飞的能力就是参考了魔人布欧。
  • 大蛇丸————《火影忍者
    • 能力概述:开发的禁术“软体改造”,可以自由伸缩或向任何角度扭曲。可以把手脚变成皮鞭般发动攻击。
  • 柱之男————《JOJO的奇妙冒险
    • 能力概述:能够任意压缩、扭曲身体,其能力甚至能让他们钻入狭窄的通风口乃至人类的身体。
  • Alex Mercer————《虐杀原形
    • 能力概述:黑光病毒,可以改变身体组织形成利爪、刀刃、重锤、肌肉强化、鞭刃、装甲等形态。
  • 巴巴爸爸一家————《巴巴爸爸
    • 能力概述:巴巴爸爸一家人从出生起,身体就具有任意变形的能力。
  • 神奇先生神棍德————《漫威漫画
    • 能力概述:在一次太空任务中被宇宙射线改变身体结构。拥有了超人的弹性、延展性、耐力,能随着意志改变成任何形状。他的四肢、颈部和躯干可以伸展到不可思议的长度,但不会超过1500英尺(约457米)。他可以把他整个或部分身体变成可塑状态,使其能够延伸、膨胀、拉长和其它形式的变形。以及对于包括电击的几乎一切除了温度变化(同时也是弱点)的物理攻击免疫。同时也有强大的精神防御力。
  • 弹力女超人————《超人总动员
    • 能力概述:弹力女超人是超人界最有魅力的女性之一,也理所应当成为最有力量的超能先生的妻子。她的身体极富弹性,甚至可以变成降落伞或者快艇等,四肢可以变长,甚至通过变形跳跃穿梭于城市之中。
  • 黑火————《暴力迪吧
    • 能力概述:本身由能量态的黑色不稳定物质构成,可以任意变换为各种形状。
  • 火星猎人————《DC漫画
    • 能力概述:火星人荣恩可以控制自身的分子来变形成任何形状。
  • 毒液/屠杀————《Marvel漫画
    • 能力概述:共生体一族的成员可以任意改变自己的身体形态乃至物质构成,从而塑形身体。
  • 小豆蜡齐————《甲贺忍法帖
    • 能力概述:他的特有忍术就是四肢可以任意的伸长和扭曲,用于攻击敌人。
  • 梅罗娜————《女王之刃
    • 能力概述:拥有特殊能力“Shape Shifter”,身体能够瞬间任意变化外形。
  • 部分软体生物————包括《地球online》在内的大多数世界
    • 能力概述:因为没有骨骼,所以身体的可变形性很大。
  • 叽盐碧————《事象的宏图
    • 能力概述:有着极为稀有的能力,身体能够瞬间任意变化外形、变化结构,甚至可以把身体的一部分化为已知的物质(物态必须相同)。
  • 汤姆杰瑞————《猫和老鼠》
    • 能力概述:可塑性极高,变过桌子和一些规则形状,似乎可以变成任意形状。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