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眼

跳转至: 导航搜索
Rinnegan.jpg
基本资料
能力名称 轮回眼
能力类型 五官系
代表角色 六道仙人、长门

轮回眼是《火影忍者》中出现的一种特殊能力。

简介

六道仙人的眼睛,最崇高的瞳术。

其能力是可以使用“六道”(天道、人间道、修罗道、畜生道、饿鬼道、地狱道)[1]的所有术,以及六道之外的“外道”之术。

拥有轮回眼的人能至少掌握6种查克拉的性质变化,其基础能力兼备感知、吸收、进攻、防御、通灵、操控、获取情报的功能,可以说是完美无缺的瞳术,而不同的人的轮回眼(就目前来看必须是开眼者本人使用)还能衍生出自己独有的轮回眼瞳术。

轮回眼同时还是写轮眼进化的尽头。

能力

  • 天道
  • 可以将对手弹开或吸引,此外还可以使用其他各种特殊忍术,在六道中可使用的术是最多的。
  • 神罗天征:以自己为中心将一切物体弹开,最大规模可以毁灭一个忍者村。冷却时间为5秒,大规模神罗天征的冷却时间更长。
  • 万象天引:将物体吸引至自己身边。
  • 地爆天星:制造一个核心,将大量的物体吸引至核心周边。六道仙人便是以此术创造了月亮。
  • 幻灯身术:将特定人物投影到特定场所。
  • 封印术·幻龙九封尽:集合多数忍者的力量将人柱力体内的尾兽封印至外道魔像。
  • 象转术:将某个特定人物的查克拉、能力和外貌转移至祭品身上。一旦转移的查克拉用尽,祭品便会死亡。
  • 五封结界:在五个不同场所设置符来制造结界,需要将五张符同时撕开才能解除。
  • 镜面袭者术:五封结界下设置的陷阱,制造一个与撕去符的人完全相同的复制人作为此人的对手。
  • 雨虎自在术:降下豪雨,若雨水被人挡住即可察觉到,用于探查入侵者。
  • 人间道
  • 可以读取他人的记忆,并抽取灵魂致其死亡。
  • 修罗道
  • 身体可以进行分解,身体上带有各种武器。
  • 怪腕火箭:将手臂以极大的推力射出。
  • 畜生道
  • 可以使用通灵术召唤各类通灵动物,被召唤的动物同样具有轮回眼。
  • 增幅通灵术:被召唤的动物受到攻击后会分裂。
  • 饿鬼道
  • 吸收对手的查克拉。
  • 封术吸印:可以吸收对手发动的术。
  • 地狱道
  • 召唤阎王来使死掉的其他佩恩复活。
  • 外道
  • 外道术:可以同时使用六道的全部忍术。
  • 通灵·外道魔像:召唤出十尾的躯壳·外道魔像。
  • 外道·轮回天生术:消耗大量查克拉(足以导致施术者本人死亡),使死去的人们复活。
  • 写轮眼能力
  • 由于轮回眼是写轮眼的最终进化,因此进化后仍然保有写轮眼的能力。
  • 宇智波斑就在轮回眼的状态下仍然成功地施展了须佐能乎。
  • 特有瞳术
  • 轮墓·边狱:宇智波斑的特有瞳术。施术者可以介入“轮墓”的异世界,而在这个世界中可以产生自己的“影”(类似于影分身),而处于“轮墓”之外的人无法感知“影”的存在,也无法主动触及,物理攻击对其无效,但“影”却可以干涉外界进行攻击,也能使用本体擅长的术,用于替换本体进行替身也是可行的。同样拥有轮回眼的人则可以看到“影”,并对“影”进行物理干涉,掌握六道仙术的人虽然无法看到但能够感知到,也同样能进行物理干涉。“影”的数量有限,单眼时斑只能制造1个,双眼时则能制造4个,且实体化的时间有限,每隔一段时间需要回到本体中一次,“影”受到的伤害也会回到本体中。
  • 天手力:宇智波佐助的特有瞳术。在一定范围内使施术者(或者与施术者直接接触/与施术者的查克拉间接接触的物体)与其他物体进行位置互换,属于时空间忍术的一种。

具有轮回眼能力的角色

  • 六道仙人
  • 一切忍术的始祖。
  • 长门
  • 长门的眼睛是临死前开启轮回眼的斑送给他的。
  • 宇智波斑
  • 斑的写轮眼在他临死前成功进化成轮回眼,在被药师兜秽土转生后此能力依然保留。
  • 宇智波带土
  • 带土左眼的轮回眼是自长门的尸体上夺取而来。
  • 宇智波佐助
  • 六道仙人把阴之力交给佐助左手上,左眼开启了紫色六勾玉轮回眼。紫色六勾玉轮回眼拥有紫色轮回眼的能力和写轮眼的能力。
  • 浅间美哉————《鹡鸰女神》
  • 战斗时眼睛会变成如轮回眼的样子。
  • 枝垂萤————《粗点心战争》日常就是纯正的白色轮回眼
炮姐.jpg

注释

  1. 名字来自于佛教的六道轮回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