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操控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Blight dc comic.jpg
德雷克·鲍尔斯,绰号枯萎
基本资料
能力名称 Radiation Manipulation
能力别称 辐射操纵
能力类型 物理系
代表角色 枯萎核钢君
相关能力 光能力

辐射操控是ACG次文化里的一种能力。

简介

能力者具有制造、发射和控制辐射的能力。这里的辐射指的是原子核通过电离辐射过程,释放粒子和能量的过程,过程中会产生α射线,β射线或γ射线。

电离辐射被认为是一种危险的现象,暴露在放射性物体周围时,β射线和γ射线会穿透皮肤进入体内。此外,放射性元素也会通过吸入或者摄入的方式进入生物体内的循环。

应用

  • 辐射会使人类中毒,引发脱发、头痛、恶心,从而失去战斗力,甚至是导致死亡或突变。
  • 通过辐射的方式传递热量杀伤对手。
  • 通过电磁脉冲摧毁电子设备。
  • 操控等离子体。
  • 使用辐射制造大量突变体。
  • 使用辐射时产生的光能作为武器。

弱点

  • 某些金属和混凝土具有较好的辐射隔离作用。
  • 由于辐射的过强杀伤力,可能会伤害到能力者周围的任何个体,无论敌我。

具有此能力的角色

  • 枯萎————《未来蝙蝠侠
    • 能力概述:他因为会无时无刻不停发射辐射而非常危险,他也可以主动控制并发射出大量的辐射,或者让其他物品带上辐射。
  • 核钢君————《Ben 10终极异形
    • 能力概述:它可以产生威力巨大的高热辐射能量,也可以直接吞噬辐射能量。由于它的身体就是一团高热的辐射能量,它需要穿着装甲,防止辐射伤害到其他人。其实装甲是一种针对它的拘束服,这一族在老家是不穿它的。
  • 原能金刚————《Ben 10全面进化
    • 能力概述:它的能力是控制一切通过原子重组的方式核变,产生核能攻击对手。
  • 红星————《少年泰坦
    • 能力概述:红星在一次实验中,拥有了发射高能辐射的能力,在情绪极端的时候会产生更多的能量。他可以发射辐射能量,飞行,并免疫辐射。
  • 火风暴————《DC漫画
    • 能力概述:火风暴可以发射大量的能量,制造核爆炸。
  • 法兰姬·雷耶————《漫威
    • 能力概述:在成为了行星吞噬者的使者之后,雷耶可以操纵宇宙能量,以恒星能量的方式释放出来。她如同一颗微型的恒星,她的身体经过改造后,可以抵抗巨量的辐射,她的高温能量流几乎能烧毁一切,除了艾德曼合金和振金。

注释和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