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返图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返图
用语名称 返图
相关条目 cosplay

返图是一种ACG圈用语,意为“反馈的图片”。

本义简介

返图最早出现于COS圈,顾名思义是返回图片,指将自己在漫展或其他场合经允许后拍摄的非本人的cosplay场照回馈给作者或coser本人,或举办活动的官方的一种线上交流行为。没有带摄影师的coser很多会在活动结束后在网上求返图,目的是想看看自己被拍成什么样子,或者到路人开的活动返图贴下面领取自己的照片,与拍摄者有联系方式的也会选择私下返图。

没有出cos的路人在逛漫展时拍下coser或摊位的照片,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这些照片,也是一种返图,可以给没有去漫展现场的其他网友过一过眼瘾,同时艾特活动举办官方的返图也是对官方举办活动的反馈。

衍生义

“返图”一词还可以适用于以下场合:

  • 同人圈的场合:当使用别人的免费素材或授权素材来制作漫画、游戏、手工制品等作品时,返图可表示对素材作者的感谢,同时也给素材作者一个质量的反馈。
  • 网购的场合:在网上购买商品后,对商品进行试用并反馈使用照片,又可作“买家秀”。如一些lo裙和汉服的爱好者会在购买新品服装后试穿或拍摄美照来反馈给商家和该圈子的同好,达到安利的效果。

用法举例

  • 求旅游等返图(附自摄照片)
  • 漫展返图@官方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