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坂凛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Icon-info.png
本条目黑幕中含有大量神级剧透,未通关Fate/stay night人士切勿点开
53948782.jpg
P站id:53948782
基本资料
本名 遠坂とおさか りん
(Tōsaka Rin)
别号 高岭之花、颜艺凛、Miss.大猩猩、红色恶魔
发色 黑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59cm
体重 47kg
三围 B:77 W:57 H:80
年龄 16(FSN故事开始时)
生日 2月3日
星座 水瓶座
血型 O型
属性 【五大元素】
声优 植田佳奈
萌点 大小姐双马尾卷发傲娇腹黑绝对领域小恶魔系魔法少女姐姐颜艺
出身地区 冬木市
活动范围 冬木市、时钟塔
所属团体 魔术协会
亲属或相关人

父亲:远坂时臣
母亲:远坂葵
妹妹:远坂樱(间桐樱)
师父:言峰绮礼
Servant:Archer(英灵卫宫)

相关图片
最后,士郎……你要去打的话……必须给我赢!你要是死了的话……我饶不了你……
——被麻婆撂倒的凛

远坂凛是游戏《Fate/stay night》等型月作品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登场角色,女主角之一。

简介

魔术世家继承者远坂时臣的女儿间桐樱的亲生姐姐,继承了远坂家要优雅不要污“时刻保持优雅 ”的家训。 卫宫士郎的同学,第五次圣杯战争Archer的Master,(在UBW线中被Archer抛弃后成为Saber的Master),父亲在第四次圣杯战争被其弟子言峰绮礼杀害,之后言峰绮礼成了其监护人(然而凛并不知情)。在第五次圣杯战争之后前往伦敦的时钟塔留学。

人物资料

  • 姓名:远坂凛(Tōsaka Rin)
  • 代表颜色:红色 黑色(和saber相反)
  • 父:远坂时臣
  • 母:远坂葵
  • 妹:间桐樱(远坂樱)
  • 特长:除了电器对所有的事情都擅长,并具有远坂家家传之关键时刻掉链子的天赋
  • 天敌:言峰绮礼
  • 设计者:奈须蘑菇&武内崇

人物介绍

有着悠久历史的魔术名门远坂家现在的主人,传说远坂家祖上【永人】的大师父【时之翁——基修亚·泽尔里奇·修拜因奥古(キシュア·ゼルレッチ·シュバインオーグ)】是一位魔法使【第二法】,而远坂家世代为冬木市这块土地的管理者。和男主角卫宫士郎同一个学园的优等生实际上很早以前就关注到士郎了,和樱一样都是因为士郎撑杆跳。具有成绩优秀,容姿端庄,品行良好一切条件的完美美少女但是是贫乳,不过这个要看参照物,和Saber相比就不是贫乳,相对自己妹妹间桐樱来说就算是,并被妹妹间桐樱多次嘲讽过,并因此而闻名。在人前言谈举止高雅,对所有人都用敬语;实际性格被卫宫士郎形容为披着优等生面具的红色恶魔。低血压,早起时的状态如同半梦游。

只有她的几个亲密的朋友(或对手)才知道她的本性其实是个爱恶作剧和捉弄心上人的小恶魔。是一位具有天生才能的魔术师,在第五次圣杯战争中,作为七位Master之一和Archer建立契约(本想召唤Saber,却因为家里时钟调快了的一个小时召唤出了Archer。事实上原作者奈须蘑菇表示:就算是时间正确,只要是凛,在冬木,她就只能召唤出红A,原因:Archer是在未来成为英雄的卫宫士郎,因为跟世界签订契约成为守护者而成为英灵,他终身带着凛救他时所用的项链。以此项链为媒介,凛在没有准备触媒的情况下召唤了他。这是英灵方持有与Master有缘触媒的稀有例子。ubw线中也可认为凛因为和士郎啪啪啪过,所以其实她是用自己召唤了Archer,即所谓圣遗孀。

单纯地以胜利作为目标,只为远坂家的荣誉而战,至于得到圣杯后要怎么做却没有考虑过。

单论魔术有着很强的战力,如果只论瞬间破坏力甚至可与A级宝具相当。fate线中利用3颗宝石吸引Berserker注意力,5颗宝石击杀了Berserker一条命,由于十二的试炼免疫B级以下攻击,这5颗宝石至少有A级宝具的水平。在ubw线中曾短暂与拥有高速神言的Caster对轰(虽然Caster只是抱着玩玩的心态)并因此用去自己七颗十年份魔力宝石。被Caster认为是现代魔术师中罕见的强大。

在3条线里都有不少的戏份,与除了只在自己线路中作为主角的妹妹不同。3条线中都是推动剧情发展的重要人物,不过也导致在自己线路中的出场并不比其它线路多很多,也是交给士郎AZOTH剑对师用宝具的人。后者借此和阿瓦隆在fate线中击杀言峰绮礼

进入时钟塔后,成为埃尔梅罗二世的学生;HF线中,被泽尔里奇收为弟子。

在第五次圣杯战争结束约十年后,与埃尔梅罗二世共同将大圣杯解体,冬木的圣杯战争由此完全终结。

人物能力

远坂家擅长的魔术领域是「魔力的形态变换和转移」,而凛则通过将魔力储存在宝石中使用。拥有装有十年份魔力的宝石十颗,在游戏的三条线路中,虽然情况不同但都会被用尽,也拥有其他的宝石,不过魔力的储存不如那十颗宝石。父亲所遗留的项链虽然是触媒但也拥有深厚的魔力,凛曾用父亲遗留的宝石救回被Lancer刺穿心脏的士郎。

魔术回路方面,凛的魔术回路主要部分是四十,辅助的各有三十。属性方面,则是兼有五大元素(火·地·水·风·空)的天才。妹妹樱则是拥有架空元素·虚数。

凭借家族刻印可以无咏唱使用咒弹,本身的能力属于诅咒类,但由于远坂家刻印和凛自身资质的缘故。在物理上的破坏效果被大大强化,拥有子弹一般的威力(UBW的话……说不是20炮的级别都不信吧……),也是凛最常用的攻击手段。

由于跟师兄绮礼修行的原因,对八极拳也有一定的掌握,在ubw线时曾出其不意地压制Caster。但拳法的造诣远远不及葛木宗一郎和绮礼。

拥有比Berserker还厚的肚皮,甚至在被抓时还能反杀其一命(大雾)(实际是使用了一颗宝石防御腹部)

常装时还拥有魔术礼装反重力裙(大雾)

ubw线中,远坂凛多次使用肉体强化魔术以及咒弹进行战斗筋肉魔法少女,而在HF线中的最后,借着前一天卫宫士郎投影出来的宝石剑,和妹妹间桐樱对战,将秒发百拳以上的拳速与宝石剑带来的无限魔力组合起来,成功打败了她妹妹,只是在最后下手的时候犹豫了……

无敌的颜艺

其他

表面虽然是小恶魔性格,内在其实非常娇羞、保守。

根据《Fate/hollow ataraxia》中樱的日记来看,间桐脏砚不止一次的说过“当时选的要是姐姐就好了”。事实上确实如此,凛由于有水属性适性,更适合虫魔术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