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尔纳(Fate)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迦尔纳满破.jpeg
Fate/Grand Order满破立绘
我也想去你那,可是你不氪金啊
基本资料
本名 カルナ
(Karna)
别号 红之Lancer、Launcher大枪、阿三、小太阳、白三、不洗脚的男人、地下工厂技术顾问、超级印度人一号
发色 白发
瞳色 绿瞳、红瞳
身高 178cm
体重 65kg
阵营属性 秩序·善·天
声优 游佐浩二
萌点 哥哥到死都不洗脚天然毒舌
印象色 黑暗中闪耀的黄金
特技 乐观的思考
所好之物 友情、努力、和解
苦手 使用现代通讯工具、杀死阿周那之前去洗脚
天敌 愚蠢的欧豆豆
出身地区 印度
所属团体 红方阵营
个人状态 齐格打败(Apocrypha)
蹲仓库(EXTRA CCC)
库·丘林Alter打败(Grand Order)
亲属或相关人
愚蠢的欧豆豆:阿周那

御主:言峰四郎(Apocrypha)、吉娜可·加里吉里(EXTRA CCC)、咕哒子(Grand Order)

敌对(Apocrypha):黑Saber黑Lancer黑Rider齐格
敌对(Grand Order):阿周那库·丘林Alter

黄金轮盘:吉尔伽美什奥兹曼迪亚斯

相关图片
真英雄以眼杀敌!
——迦尔纳

迦尔纳TYPE-MOON旗下的Fate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在轻小说《Fate/Apocrypha》中以红方Lancer的身份登场,在游戏《Fate/EXTRA CCC》中也有登场。

简介

印度古代叙事诗《摩诃婆罗多》的大英雄。既是摩诃婆罗多中心的英雄阿周那的对手,也是其异父兄弟。由于数多的诅咒缠身而无法自由行动。他,被阿周那以近乎谋杀的形式杀死了。

Fate/Apocrypha

FA人设.png

从者面板

红之Lancer
御主:言峰四郎
真名:迦尔纳
性别:男性
身高·体重:178cm·65kg
属性:秩序·善·天
筋力:B,耐久:C,敏捷:A,魔力:B,幸运:D,宝具:EX
职阶技能
对魔力:C

无效化二节以下咏唱的魔术。无法防御大魔术、仪礼咒法等大规模的魔术。不过在作为宝具的“日轮甲”产生效果时,则不只如此。

保有技能
贫者之见识:A

能看穿对方性格和属性的眼力,也不会被言语上的辩白、欺瞒所骗。 迦尔纳有幸以天涯孤独之身询问弱者的生命和价值,此技能显示出他所拥有的掌握对方本质的力量。

骑乘:A

除幻兽、神兽等级外,他能自由操纵全部的兽和乘坐物。 在《摩诃婆罗多》中曾描写过他驱使战车,行驶于战场上的姿态。等级之高足以具备Rider的职阶适性。

无冠之武艺

由于各种理由而不被他人所承认的武具本领。 从对方来看,剑、枪、弓、骑乘和神性的等级会比实际低上一级,属性会显示成完全相反。 揭露了真名的话,此效果将会消失。

魔力放出(炎):A

把魔力贯注入武器的力量。迦尔纳的情况下,是熊熊烈焰化为魔力附在使用武器上。 此技能是经常发动的,迦尔纳握着的全部武器都会得到此效果。 小说版里此技能并非常时发动,而是可以选择开启或关闭,被描述为专门特化“火焰”的技能,即便是身躯也能绽放烈火,通常配合常驻的不灭之枪与黄金铠甲消耗,大排放的情况下,持续时间不可超过十秒,否则作为御主的普通魔术师会无法动弹,一流的魔术师也会陷入无法行使魔术的疲惫状态。倘若有大量甚至接近无限的魔力供应,甚至能利用喷射火焰飞翔,空中时速达到400公里/小时。

神性:A 迦尔纳身为太阳神苏利耶的儿子,死后与苏利耶一体化,拥有最高的神灵适性。 对上神性是B以下的太阳神系英灵,此神灵适性会发挥出高强的防御力。

宝具
日轮呀,化作甲胄(kavacha & kundala)
等级:A
种类:对人(自身)宝具
距离:0
最大捕捉:1人

与迦尔纳的肉体一体化,放出太阳光辉的强力防御型宝具。 迦尔纳的母亲昆蒂对成为未婚母亲感到恐惧,为了保护儿子而向苏利耶请求授予的黄金之铠和耳环。由于是光本身所化成的存在,因此即使是众神也难以破坏。 能将所有敌对干涉(物理攻击、魔术、诅咒等干涉概念)都能削减,将其九成的效果无效化,使迦尔纳所遭受的伤害只有十分之一。 甚至可以阻止Mooncell的干涉。 防御性能惊人,在通常战斗中即使遭受伤害也可通过自我治愈的机能进行恢复,即便是承受A+级对军宝具的一击,也不会影响行动。 此宝具无法防御来自于内部生成的攻击,但是体内却能生成火焰循环烧毁与净化。 黄金甲的削减与回复效果都需要消耗魔力。

【以下为F/AM本里的追加设定】 在魔力供给充盈而从未展现过的力量全开模式下,使得削减与回复效率提升,令黄金之铠足以忽视任何伤害。

梵天呀,覆盖大地(Brahmastra)

婆罗门持斧罗摩(Parashurama)赐给迦尔纳的对军、对国宝具。「不灭之刃」(Brahmastra)在罗摩手中原本是能退治一切魔性的箭矢[1]。 职阶为Archer的话是弓,其他职阶则会显现成别的飞行道具。借由高呼梵天神(Brahma)之名而追踪敌人并且绝对命中,但由于诅咒的缘故而无法对实力在自己之上的对手使用。 小说里职阶为Lancer,「不灭之刃」(Brahmastra)变成神枪,宝具栏上的相关信息被删除。神枪本身蕴含着等同A级的物理攻击力,能使筋力B的迦尔纳依靠技术贯穿齐格飞的龙之血铠。魔放下的不灭之刃(Brahmastra)挥砍更是威力惊人,疑似为限定解放的状况下近身切裂了对军光炮。在设定期间的宝具,本来效果是下面梵天的简化版。但小说中被拼合了。本来所有的「高呼梵天之名来发动」和「不能对实力在自己之上的对手」的限制也没提过。在EXTRA中是从眼睛放出光束攻击的招式。

【以下为F/AM本里的追加设定】 Brahmastra仍具有用眼光发炮的能力,在原本设定的第五章高潮部分的喷气客机迎击战中,迦尔纳胸有成竹地将长枪刺入地面,对表示“你想干什么”的赛米拉米丝一面说「武具之类全无必要。真英雄以眼杀敌……!」一面把喷气客机悉数击落!之类的展开也有准备过,但因为脱线最后还是剪掉这段剧情。

梵天啊,诅咒我身(Brahmastra kundala)
等级:A
种类:对国宝具极少数的对国宝具
距离:2~90
最大捕捉:600人

迦尔纳的隐藏宝具,他的绝招。将作为迦尔纳属性的炎热效果,付予给飞行道具Brahmastra并发射出去。让本来攻击范围就很辽阔的对军、对国宝具Brahmastra的效果范围进一步扩大,并使威力显著上升,其性能足以比喻成核兵器。小说版里被描述为将魔力注入「不灭之刃」(Brahmastra),并将神枪投射,释放出宛如雪崩般破坏力的光辉,非全力的一击就抵消了齐格飞的A+级对军宝具,使出全力的话,能造成大范围的破坏,是原本被亚述女帝寄望于破坏城塞的宝具。

日轮啊,顺从死亡(Vasavi shakti)
等级:EX
种类:对神宝具
距离:2~5
最大捕捉:1人

其概念描述为毁灭作为「唯一一个」的一切存在——生物、非生物甚至任何物体,包括魔兽、幻兽、神兽、人、盾、军、城、结界、神……能将任何存在作为“唯一一个单位”烧灼并溶解。但唯有「世界」能够抵抗,换言之以「世界」为概念的守护是贯穿不了的。因此被阿喀琉斯的盾牌宝具“包围苍天的小世界”(Achilles Cosmos)防住,但神枪本身的威力却依旧摧毁了盾牌,考虑到之前幻想大剑的削减,雷光之枪疑似为附带「必灭」效果的巨大能量冲击。Vasavi Shakti实为因陀罗本人的武器。
真名解放语为 “领悟诸神之王的慈悲吧。” “因陀罗啊,好好看着吧。” “绝灭,即在此一刺。” “彻底燃烧吧——‘日轮啊,顺从死亡(Vasavi shakti)’!!”

Vasavi shakti

人物经历

一整部下来小太阳只和飞哥跟大公还有齐格交过手而且对飞哥大公都是平局

命令向Ruler攻击。
原本准备用Vasavi shakti杀死对方,但被黑Saber介入。
在说出即便同时与二人战斗也没关系后因为贞德的拒绝遂与黑Saber战斗至天亮。
虽然能伤害并压制黑Saber,但作用不大。
结果因其Master判定势均力敌而被命令撤退。
期间认为自己与黑Saber的战斗是必然的,期待着下一次的交手,之后互相撤退了。这一战打完不久飞哥就自杀了
在红方大举进攻时挑战身为王牌的黑Lancer,激烈的战斗中表现出强悍的武艺与惊人的意志力。
因环境有利对方所以平手。
经过红Berserker的自爆攻击后,因战场转移到在红Assassin的宝具上而成功击败了黑Lancer
黑Lancer却因Master的影响而变为吸血鬼,故以表面轻视实际怜悯的态度和各方联手攻击已暴走的对方。
在受到Master言峰四郎的干涉后被其逃脱。
言峰四郎揭示此次圣杯大战隐藏的故事后,则一直等候着最终战的到来,期间曾道破红Assassin的内心想法。
最终战中作为空中花园势力的王牌,以魔力放出飞翔在空中,对抗骑着「不属此世的幻马」的黑方Rider与齐格。
面对幻马的次元穿越,数轮攻势都挥空,却依旧能紧追不舍。
之后便与变身为黑之Saber的齐格展开第一轮较量,以未出全力的梵天法宝战平幻想大剑,齐格耗尽三分钟,变回原形。
之后便与沃尔温姐弟交涉,希望他们能解救自己原来的Master。
但姐姐菲奥蕾想得到其力量来作回报,却因自己承诺过要与黑Saber全力再战而拒绝了这个建议。
于是便采取另一个方案,倘若无法在三分钟内打赢齐格,便放他们走。
之后,与齐格展开第二轮厮杀,由于血铠的防御与圣骸布的治愈能力,白刃战上难以攻下。
之后还用梵天​​法宝所化的神枪切裂幻想大剑的光炮,又以黄金甲承受住连发幻想大剑,然而考虑到齐格的连射速度与威力,持久战下会变得稍不利。
便用黄金甲交换出一击必杀的雷枪,被齐格以令咒增幅的幻想大剑衰减,又被黑Rider从阿喀琉斯那里得到的盾牌宝具完全抵消,失去了黄金甲与雷枪。
考虑到约定的三分钟只剩下三秒,便放弃解放梵天法宝(真的不是诅咒吗),展开绝地反击。
以惊人速度攻击齐格背后,却被齐格使出类似切腹的动作反杀因而战败。
之后在与众人交流一番后,心满意足地消失。大公:你根本不是幸运D,我有一句MMP今天一定要讲 迦尔纳:对我还是幸运E否则我为什么会以极大的优势输掉生死对决

Fate/EXTRA CCC

人物经历

作为吉娜可的从者登场。吉娜可因为害怕战斗而一直宅在仓库里,于是没有在月面圣杯战争中战斗过,因此不战而败。之后和吉娜可一起被BB卷入月球背面。

在扎比子和卧藤来找她时代替她出来说话。卧藤还给了他改了「赤き翼を背负いし漆黑の太阳(レッドウィング・シュバルツさん)」这个中二的名称。

吉娜可被扎比子说服后带着迦尔纳去樱花迷宫引诱Passionlip到陷阱中,结果吉娜可在被追杀时只顾逃命而没把迦尔纳叫出来战斗。

第四章中,因为Master被BB抓走成为迷宫的卫士而变成敌人,在初战里使用从眼睛射出光线炮的招式而被吉娜可改了职阶名为Launcher。战斗中,迦尔纳还会配合吉娜可的动作尬舞。 向吉娜可表示自己心理上是扎比子的同伴,对于想要帮助吉娜可的扎比子较为友善。 不过因为是御主的命令,还是站出来与扎比子的从者战斗。 战败后吉娜可在BB袭击后生还,继续跟她一起宅在仓库里。

BB被打败后,只有吉娜可组躲在仓库里自暴自弃不愿出去,因为她认为她回去后会作为圣杯战争的失败者被月圣杯消灭。 迦尔纳向吉娜可解释自己用黄金之铠保护了她,她不但没有被BB杀死更不能被Moon Cell消灭,能够生存并回归地球。又一个犯规宝具 可以理解成当BB袭撃时Moon Cell认为吉娜可已死,无法对她出手,因此在月圣杯战争完结后她的灵魂会回到地球。 因为失去了黄金甲,迦尔纳在与扎比子的从者战后伤势一直没有回复,处于濒死状态。 虽然没了黄金之铠的保护而会被消灭,但为了前往月球表面发动黄金甲保护吉娜可,所以不能死在里侧。 被吉娜可说教一定要把心里话说出口,不能一味照顾他人的感受后,迦尔纳对吉娜可说:“好好活下去,这个世界上肯定有一个人在等着独一无二的你!” 之后,迦尔纳与Master道别,像黄金之鸟一样飞走,前去拯救月球表面还在恐惧的吉娜可。

Fate/Grand Order

人物详细

角色详细

印度古代叙事诗《摩诃婆罗多》的大英雄。既是摩诃婆罗多中心的英雄阿周那的对手,也是其异父兄弟。
由于数多的诅咒缠身而无法自由行动。
他,被阿周那以近乎谋杀的形式杀死了。

羁绊故事·一

身高/体重:178cm・65kg
出典:摩诃婆罗多
地域:印度
属性:秩序・善   性别:男性
也符合Archer、Rider等职阶。

羁绊故事·二

迦尔纳是人类女性贡蒂与太阳神苏利耶所生的半神英雄。
然而,他出生后就立刻被贡蒂抛弃,作为车夫的儿子被抚养长大。
但是,其作为英雄的资质却从未被掩盖。

羁绊故事·三

母亲贡蒂舍弃迦尔纳之后,又生下了般度五兄弟。
其中的三男,也就是对迦尔纳来说可谓是终生的对手的阿周那。
成长起来的迦尔纳成为了与般度家对立的俱卢家的养子。

羁绊故事·四

然而,和阿周那对战之前,迦尔纳的已是诅咒缠身、障碍累累。
婆罗门的诅咒,因陀罗的欺骗,连母亲向他的求诉,要他发誓不跟阿周那之外的人战斗,他也一并接受了下来。

羁绊故事·五

说到将铠甲转让给因陀罗的逸话,则是迦尔纳把黄金铠甲分解、破坏,而获得了弑神之枪。
其为众神之王也掌控不了的光枪。
染遍全身剥离的鲜血而得以放出的一击,任何污秽都能一扫而净。

——日轮啊,顺从死亡。

最终故事

迦尔纳是极为宽大的Servant,一切都能以「事该如此」的理由接受下来。
他不仅对万般人等平等对待,更是将万般人等当作“各自的花朵”加以尊重。
拥有绝不会被众多的偏见公正对待的武艺和高洁的精神,迦尔纳即便论其英雄之格也仍能在众Servant中夺得一二。

……虽说是不可能的事情,若有和他契约却不得胜利的Master,那绝对是不肯战斗,一等一的麻烦人物吧。

能力设定

CV:游佐浩二 人设:pako
星级:5 职阶:Lancer
能力面板
筋力 B 耐久 C
敏捷 A 魔力 B
幸运 D 宝具 EX
保有技能
  1. 贫者之见识 A
    【敌方单体弱体耐性下降(30%[Lv.1]→50%[Lv.10])(1回合)
    赋予宝具封印状态(1回合)】
  2. 魔力放出(炎) A
    【自身的Buster卡性能提升(20%[Lv.1]→30%[Lv.10])(1回合)
    宝具威力提升(10%[Lv.1]→20%[Lv.10])(1回合)】
  3. 无冠之武艺 A
    【自身NP增加(25%)
    星星发生率提升(30%[Lv.1]→50%[Lv.10])(3回合)
    暴击威力提升(20%[Lv.1]→40%[Lv.10])(3回合)】
职阶能力
  1. 对魔力 C
    【自身弱体抗性提升(15%)】
  2. 骑乘 A
    【自身的Quick卡性能提升(10%)】
  3. 神性 A
    【赋予自身伤害提升状态(200)】
宝具
日轮啊,顺从死亡Vasavi Shakti
等级 C+ 种类 对人宝具
【对敌方全体进行强力的攻击(300%[Lv.1]→500%[Lv.5])
对[神性]特攻攻击(150%[100%]→200%[500%])】
  • 立绘

语音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剧情相关

于第五章登场。
在爱迪生真心诚意的请求下,作为他的部下、美国军的一员参战。
是因为爱迪生那真心的为了拯救自己国家而向迦尔纳下跪以乞求他的协助,那姿态让他联想到自己的挚友难敌而无法弃之于不顾,施予的英雄便给予了响应。
迦尔纳也提到了爱迪生与难敌是相当相似的人,愚蠢却又睿智;自私却又博爱。
爱迪生决定与主角一同行动后,迦尔纳加入南部方面军,并且终于盼得与阿周那交手的机会。
两人在远离主战场的荒野决斗。交战前,迦尔那请求阿周那──若阿周那成为这场战斗的胜利者,他得要帮忙完成拯救世界的任务。阿周那同意以后两人开始战斗。
博士惊叹两人的战斗如同神话再现。阿周那身为弓兵在近距离下较为无力,却仍以不凡的技术控制住局面。但整体而言是迦尔纳占上风,离胜利不远矣。
此时,狂王库丘林却悄然出现在迦尔纳身后,一击刺穿他的身体,中断了两人的决斗。
后来,准备攻击主角方的库丘林被梅林拖住,而迦尔纳此时在心脏已经破碎的状态下,以毅力解放了宝具击伤库丘林,就此消失。

羁绊等级到达10时获得的礼装

概念礼装 贫者的一灯
概念礼装介绍翻译

翻译来自FGOwiki

曾经,觉者受王之邀,被盛情款待。
宴会持续到深夜,觉者的归途被黑暗所吞没。

虽然王动用了大量财富为道路点上了明灯
然而仅仅是一阵强风便把王所准备的灯全部都熄灭了

然而觉者的道路还有微弱的灯光照亮着。
据说这是由一个身份上无法参与宴会,
连礼物都无法准备的贫穷老人所留下的充满心意的一盏灯

———众多的称赞,众多的憧憬,
或许确实会为人生增添华彩。
仅仅拥有一颗不被别人所察觉的真心,
就会有此生幸福的感觉了。

迦尔纳相关

不洗脚的男人

在《摩诃婆罗多》中记载,迦尔纳为了要杀死阿周那而发誓,直到杀死阿周那,自己绝不洗脚因为阿周那曾经为迦尔纳洗过脚,但迦尔纳却被阿周那所杀也就是说迦尔纳到死都没洗过脚[2]

真英雄以眼杀敌!

迦尔纳在FE/CCC中的名言,原句为真の英雄は目で杀す!。

在FGO中迦尔纳的EX攻击就是用眼睛发射激光@王哈桑真英雄能以眼烤肉!
真英雄,用眼睛打EX攻击
其他作品中的某位用眼睛杀人的角色

Ac12b07eca8065380e04b6f096dda144ac348263.jpg

黄金轮盘

迦尔纳与金闪闪拉二在Fate的世界观中都是强度破格的存在咕哒子:菜的抠脚,下一个 扎比子:这么厉害还不是我后宫,同时知名度也相当的高,在同人作品里这些印度阿三与人类最古的王以及法老王就被联系到了一起成了黄金轮盘。

CP问题

一般来说CP是阿周那/齐格飞,一个是毕生的宿敌,一个是欣赏的对手。 但是...迦贞(迦尔纳x贞德)似乎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从FGO的语音可以知道迦贞互相尊重崇敬...加上某种意义上确实门当户对...就...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其实持斧罗摩有给小太阳一把胜利之弓(Vijaya),能够免疫包括Pashupata在内所有的伤害,阿周那就是在黑天怂恿下趁小太阳放下这把弓擡战车时射死小太阳
  2. 其实小太阳和阿周那关系并没有到完全水火不容,阿周那十二年林居推土期间也到访过盎伽,大会篇时小太阳亦以盎伽王的身份出席五子的宴会,反而难敌就没有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