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之家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点此查看最近日程
  • 2019年03月03日 沼津 第十回 「东方骏河祭」
  • 2019年03月10日 东京 「Sunshine Creation 2019 Spring」
  • 2018年04月21日 冈山 第六回「东方御幸縁」
  • 2019年04月21日 甲府 第十四回 「东方甲州祭」
  • 2019年05月03日 新潟 第二十回 「新潟东方祭」

点此查看全年日程

Th07Mayohiga.jpg
基本资料
住所名称 迷途之家
住所别称 幻之家、猫类村落、幽灵村落
住所类型 村落
住所管理者
住所居住者 ,其他野猫
住所地址 幻想乡边境
登场作品 东方Project

迷途之家迷ひ家/マヨヒガ,Stray House),又称幻之家幻の家/げんのいえ,Phantasm House)、猫类村落猫の棲む里/ねこのすむさと,Village of Cats)、幽灵村落幽靈の里/ゆうれいのさと,Apparitional Village),是日本的同人社团上海爱丽丝幻乐团所作《东方Project》系列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的一个架空的地点。

介绍

位于幻想乡边境、结界边缘的深山里的一座无人小村落,其中有一些废弃的房屋,种植有猫草,入口处有鸟居,野猫占领并居住于此。

这里的野猫不受人照顾,它们创造了一个由猫自行统治但毫无秩序的小型部落社会,过着随心所欲的自立生活,终日打架抢食,是一个混乱的乐园。平时召集、率领着野猫的是猫又,试图通过集中统治管理训练出听从指挥的部下,但由于缺乏威严,几无进展。

迷途之家离人类村落很远,向来有着排斥人类的传闻,不过事实上根本就没有会在乎人类的猫。偶尔会有在结界附近迷路而误入的外来者。据说把迷途之家的东西带走就会变得幸运。

历史

2004年5月8日,博丽灵梦雾雨魔理沙十六夜咲夜在调查春雪异变的途中经过迷途之家,试图阻止她们离开但是被轻易打败了。

2004年11月,射命丸文在迷途之家对橙进行采访。

相关人物

居住在迷途之家的人物有:

相关地点

相关图片

轶事

迷途之家出自记载了远野地方诸多民间传说的故事集《远野物语》第63~64回,该书由佐佐木喜善搜集、柳田国男编著,对日本民俗学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里面提到了天狗、河童、迷途之家、神隐、妖怪猫等。据说山中迷失者偶会误入于迷途之家,黑色大门内种着红白两色的花,院内饲有鸡牛,若将此家器物带回去则能招来财富,然仅有不怀下心之人才能到达。一妇女偶闯进宅并带回了红黑木碗,从此食粮不绝。后来一男子偶遇此间,欲带人再度前往却终不能抵。

迷途之家最早的写法是迷い家,古日语的“ヒ”同“イ”,故为マヨイガ

二次设定

外部链接和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