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超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ommons-emblem-issue.svg
这是一个有关现存于世人物的条目。
大萌字.svg
邓超
邓超.jpg
国籍 中国
出生 1979年2月8日
年龄 40岁
职业 演员
活跃年代 2000 - 至今

邓超是中国的男演员。

经历

发展经历

1995年,进入江西艺术职业学院话剧班;1998年,就读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2002年毕业后成为中国国家话剧院的演员。

2000年,首次出演电视剧《黄沙下面是沃土》中的一个反派角色。

ACG活动

2006年,为动画电影《丛林大反攻》的第二主角麋鹿爱劳配音,并于9月29日出席在新世纪影城的首映式。[1]

2011年,为由华谊兄弟与老夫子哈媒体共同出品的动画电影《老夫子之小水虎传奇》中的男一号老夫子配音。[2]

2014年,为环球影业的动画电影《神偷奶爸2》国语版的主角格鲁配音。[3]

配音作品

2006年
2011年
2014年

流行文化

自邓超参加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后改名《奔跑吧》)之后,因其出色的演技和丰富的表情包魅力折服了许多观众,也因此引领了跑男流行文化的潮流。语录“we are 伐木累”“what are you 弄啥嘞”等句被各种引用和恶搞。

天霸动霸tuà

语出《奔跑吧兄弟》第三季第四期,由陈赫邓超创造。当时邓超和陈赫一组,号称“天霸组合”,因为邓超自称学霸,而陈赫自称天才,他们创造了一个火星语口号“天霸动霸tua”。

一般这句的理解为:天才、无敌、牛X,带着一丝炫耀,因为在那期节目中的天才学霸组合的确所向披靡,完美印证了他们所说的口号。当然,很有可能那就是个意外,不过毕竟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嘛。

后成为网络流行语。直到第五季时仍在流行。

其实“tua!”是陈赫主演的《医馆笑传》中,陈慕禅和朱一品的口头禅。

然而大部分人都没看过这部剧……

有好事网友经过神剪辑,编成“动霸tua神曲”,天霸组合的“最新单曲”就此走红。

应用语境:

  • 火星人:@#%……%&%*
  • 我:@%#%动霸tua!
  • 火星人……卒
  • 可用作神曲打节拍:
动次打次,动次打次,动动动,霸霸霸,动霸tua!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其他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