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教

跳转至: 导航搜索
Warning.png
LL大法好.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邪教
相关条目 VOCALOID东方Project偶像大师彩虹小马:友情就是魔法舰队CollectionLoveLive!SOXOo大法好

邪教是网络用语和ACG次文化用语中的一个词语。

简介

本义

邪教,原本是指打着“宗教”的名义,以传播教义、拯救世人等为幌子,实质上散布歪理邪说、蒙骗和控制他人成为成员、并危害他人或社会安全的组织,邪教往往以一名或数名具有特殊身份(比如神的代言人)或超自然的力量(比如预言术)的人作为精神领袖(教主)。

我们有义务抵制本质意义上的邪教

衍生义

一般作为网络用语和ACG次文化用语的“邪教”衍生义,是指现在或曾经[来源请求]极为流行、粉丝群体庞大、粉丝发展速度极快、扩张传教速度极快、波及范围甚广我们的同志遍布五湖四海,甚至打入了某些组织的内部、且由于作品本身容易打动人而使人入坑的动画、游戏作品及其衍生物,有时亦可称某些制造公司的产品质优且受人喜爱。

有些作品的爱好者会自称“邪教”,但也有些作品的爱好者并不喜欢被称作“邪教”。

不同观点

部分爱好者认为“邪教”是贬义词,最初用于自嘲或贬义,称呼一些近几年新兴、爱好者平均资历浅,或是的作品。后来被这些新兴作品的爱好者作为褒义使用。其他大人气作品亦被这些人冠上“邪教”的名号,让他们难以接受。因此,一些作品的爱好者并不希望使用该词称呼自己喜爱的作品,甚至会强烈抵触该词。

一些对立厨,会使用正教一词来区分两词所指代的作品。

典型“邪教”

以下提及的均是指ACG意义上的“邪教”。

遇到这类作品推荐使用成句oo大法好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