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捷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ctv14.jp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中国配音演员系列条目❤

Ambox currentevent.svg
郏捷
Jiajie.jpg
本名 郏捷
昵称 小鹿姐姐
出生 1974年3月24日
星座 白羊座
年龄 44岁
血型 O
身高 165cm
配演语言 中文
出身地区 内蒙古呼和浩特
所属公司 央视少儿
相关人士 王淏

郏捷,主持名小鹿姐姐,中国女性播音员、配音演员,少儿节目主持人。

简介

小鹿姐姐是央视少儿节目著名主持人,主持节目有《红黄蓝》、《动画城》等,担任过众多少儿节目的编导,也参与动画的制作工作,同时还是一名配音演员,众多译制片、国产片的配音都有参与。

经历

  • 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节目编导专业,获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
  • 1994年3月进入中央电视台工作,主持动画专栏节目《红黄蓝》。
  • 1994年7月,以“小鹿姐姐”的身份成为全国惟一专门播放国产动画片的栏目《动画城》的主持人,风格亲切、活泼、自然。并担任了《动画城》多个专栏节目的责任编辑和编导。
  • 2000年,参加“六一”12小时特别制作《我们的世纪》。
  • 2002年,参加“六一”8小时特别制作《开采未来》的制作。
  • 2004年6月,策划并负责推出了《动画城》特别节目——《小画板大世界》,担任导演,前后制作节目56期。
  • 2003年12月28日至2016年11月,担任少儿频道黄金档节目《动画梦工场》节目主持人,与卡通人物跳跳龙成为组合深入童。
  • 2004年参加中央电视台“六一”晚会《和祖国一起飞》表演舞蹈《快乐节拍》。
  • 2005年至2017年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六一”晚会,并担任主持。
  • 2017年11月,被评为第四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

出演作品

  • 主要角色以粗体显示。

国产动画

其他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