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安虹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郑安虹(新动车篇).jpg
基本资料
姓名 정안홍(鄭安虹)
(Jeong An-Hong)
别号 山川号
发色 粉发
瞳色 棕瞳
身高 152cm
三围 B84(C)/W57/H85
萌点 天然呆呆毛麻花辫中长发过膝袜粉发大小姐
出身地区 韩国
活动范围 韩国
所属团体 现代集团、韩国铁道公社
个人状态 工作于韩国铁道公社
亲属或相关人
同事:塞西莉娅·阿尔斯通

郑安虹北方铁道萌化部创作的铁道少女世界架空世界观的原创角色,在收录的改编出版物《铁道少女图鉴》中,为韩国铁道公社KTX-山川型电力动车组、SRT型电力动车组的拟人化萌娘。[1]

人物设定

  • 本人物所属的世界观为架空世界,统称铁道少女世界,与现实无关,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铁道少女世界》中的设定

岩代财阀的大小姐,家族因雪岳的拆分差点没落,那时她刚好在负责岩代的铁路制造部门,所以在她的坚持下,最重要的产业得以保留。她在塞西莉娅的帮助下建立了研发团队,成功研制了国产列车。因为天然呆的性格,初期小问题频发,但在她的刻苦提升中技术愈发成熟,她研制的列车成为雪岳最受欢迎的列车。岩代财阀也在她的努力下统合,再次成为雪岳经济巨头。原本密谋拆分岩代的江北其他财阀则为了讨好她,指定使用她的列车用于江北新高铁,在公开场合也一直奉承她。而她本人对复杂的权力斗争没有兴趣,依然保证家族稳定的前提下投入于研发工作中。不过在偶尔来雪岳看望她的塞西莉娅面前,她依然是抱着塞西莉娅不放的可爱女孩。

  • 《铁道少女图鉴》系列的人物设定是为配合科普进行的改编,与铁道少女世界无关。

铁道少女图鉴2》中的设定

韩国现代集团的大小姐,家族因为一次分裂而严重没落,幸运的是郑安虹成功地把最重要的铁路车辆制造部门掌握在了自己手中。早期与阿尔斯通一起工作的她后来在塞西莉娅的帮助下建立了自己的研发团队,成功制造出KTX-山川型列车。天然呆的郑安虹总是会忘掉一些细节,山川号在运行初期小问题频发。随着她的努力和成长,列车技术也愈发成熟,山川型成为韩国最受欢迎的列车之一。她在铁路行业的成功促使现代集团重新合并,自己的社会地位更是日日高升。只不过她依然保留着那份小女孩的天真,一心投入在铁路行业中。显然,她对权力没有任何兴趣。

天朝铁道少女:角色追加3》中的设定

在新型列车研发过程中逐渐成长的郑安虹已经不是当年那个懵懂的少女,可靠的列车让她在行业内的地位大幅提升,现代集团也在她的统合之下重新成为了韩国数一数二的经济巨头,她在家族内的名望更无人可比。对于铁路技术愈发得心应手的她带领团队继续为韩国高速铁路设计性能更加优异,旅客体验更舒适的列车。虽说社会地位的变化让很多外人觉得郑安虹变得难以接近,但是她本人对于复杂的权利斗争并没有任何兴趣,在这方面她依然是那个天真而又不失严谨的少女。尤其是当塞西莉亚来首尔看望她的时候,大家又能看到那个抱着塞西莉亚不放的可爱女孩了。

基本资料(铁道少女世界)

  • 姓名:郑安虹
  • 英文:Jeong An-Hong
  • 出身:雪岳 阿利 / 春申铁路合作组织
  • 所属:岩代财阀
  • 性别:女
  • 身高:152CM
  • 三围:B84(C)/W57/H85
  • 状态:岩代财阀第二负责人、研发团队负责人
  • 语言:雪岳语、樱岛语、九华语、斯科费尔语、巴尔德塞克朗语
  • 关联人员:塞西莉娅(老师兼好友)、夏洛特(好友)、朴庶涵(好友)、金莉燕(好友)

特征

(待补完)

原型简介

(待补完)

其他图片

外部链接

  1. 虽然郑安虹的人物设定参考了原型列车的外观以及一些特性和历史,不过在其世界观中设定为研发团队负责人,所以不属于机娘,且人物所属的世界观为架空世界,和现实无关,详细请参考世界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