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游戏术语)

(重定向自重启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重启
其他表述 推倒重来,推翻
相关条目 炒冷饭 高清化

重启,是指系列作品抛弃与系列前作关联的新作。英文是 Reboot(不同于 重制 Remake 和 高清化 HD Remastered)

简介

重启在游戏界和电影界最常出现。

由于故事的不断延伸会对新故事产生的创造造成限制,而重启可以打破这一点。对于新人来说,重启可以更容易理解这个作品。

如果一部作品被冠以重启,则该作品与之前的系列作品除了在画质上有所变化外,操作,游戏环境,背景,甚至是游戏设定都有极大变化。甚至出现与系列作品通用设定背道而驰的情况。

重制高清化 的区别

随着时间更迭,硬件的更新是客观事实。三者都有相对于前作有画质音效贴图等游戏显示环境的提升,也都会为配合不同游戏平台需求,对游戏操作以及内部数据进行一定程度的调整。

然而重启尤其突出的是颠覆之前已有的故事情节,甚至是游戏人物设定。而且其标题往往和原作系列第一作相同,即不会带什么数字或者名字,甚至会以此开启一个新的系列。

典型的重启作品

电影

Mad Max Fury Road 《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Mad Max《疯狂的麦克斯》系列 自1979年出品以来三部曲的重启之作,依旧由原系列导演乔治米勒操刀,国内将其命名为疯狂的麦克斯4狂暴之路,但原片名并没有写4,而且有计划拍全新的三部曲。

The Amazing Spiderman 《超凡蜘蛛侠》—— Spiderman《蜘蛛侠》 系列 不同于托比·马奎尔扮演的蜘蛛侠三部曲,超凡蜘蛛侠 在更换了主演,剧本,反派角色的同时,也更换了之前电影里设定下的小蜘蛛战斗模式,比如回归漫画原作的使用手戴装置发射蛛丝而非天然生成。

游戏

Medal of Honor 荣誉勋章 (2010版) —— Medal of Honor 荣誉勋章 系列 EA后知后觉的典型代表,荣誉勋章 2010 版终于跟风地卷入现代战争背景的游戏,在2013年后还推出了续作然后销量暴死

Devil May Cry 新鬼泣 —— Devil May Cry 鬼泣系列 Capcom外包给 NinjaTheory工作室制作的鬼泣系列重启之作,但由于人设,故事背景对之前系列的颠覆性创作,在粉丝群里引发了诸多争议。

Tomb Raider 古墓丽影 —— Tomb Raider 古墓丽影系列 2013年Edios 重启了古墓丽影系列,颠覆了之前一直塑造的劳拉女超人形象,而是将目光放在她更年轻的时候,2015年,推出基于该重启作的续作 Rise of the Tomb Raider 《古墓丽影 崛起》劳拉的娇喘自然是最好听的!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