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平糖

(重定向自金平糖娘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更多作品示例
Kompeito konpeito.JPG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金平糖
道具别名 金米糖、金饼糖、糖花
道具种类 零食/料理
道具用途 吃、收集
相关作品 小鸠》等

金平糖(日语:コンペイトーこんぺいとう)是ACG作品中经常出现的一种糖果。

简介

金平糖通常是表面有角状凹凸的小球形糖果,因为其闪亮和带刺的外表常常被比作星星。

金平糖相传于15世纪室町时代末期由葡萄牙传教士传入日本,曾作为日本皇室的赠品,现今为日本传统和果子之一,有了各种各样颜色和味道。

除了单独吃,也有把金平糖作为点缀而放在小饼干上头的食品。

金平糖的片假名“コンペイトー”是葡萄牙语"confeito"的音译,与英语里的"confetti"是同源的,意为球状的果子。

金平糖娘

金平糖的娘化形象。

出现金平糖的ACG作品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 小鸠。》:花户小鸠治愈他人心灵时会获得他们的金平糖,当金平糖填满愿望瓶的时候小鸠就可以获得转生重生的机会。
  • 东方Project》:魔理沙的弹幕里的星星其实都是金平糖。《儚月抄》中有依姬拿起弹幕吃了一口的情节。
  • 宇宙星路》:片濑志麻刚上stellvia学院时所带的糖果,紧张或心情不好就会吃一颗,是反映着志麻感情的重要道具。
  • 美少女战士》:漫画第11卷(对应动画为剧场版《水晶计划》)中,露娜偶然邂逅的救命恩人——太空研究员宇宙翔一直坚信着童年时对月亮的美好幻想,始终不会忘记昔日和恋人名夜竹姬子吃着肯贝特(即金平糖)的日子,深深打动了露娜,当翔和宇航归来的姬子确定了感情后,露娜用翔曾经送给她的丝带系上肯贝特,悄悄递到两人手中以示祝福。
  • 海猫鸣泣之时》:拉姆达戴露塔爱用的武器弹幕
  • 怪盗Joker》:阿星最喜欢吃的零食。
  • 爱丽丝与藏六》:在Wonderland中随机掉落。
  • 此花亭奇谭》:客人送的解开心结的药。
  • 旅行青蛙》:可以通过抽奖券得到的奖品之一。
  • Happy Sugar Life》:代表各种各样不同的爱。
  • Mogeko Castle》:女主仓井夕夜的爱好是一边吃金平糖一边眺望夜空。
  • 精灵宝可梦 太阳&月亮》:小星云对一般的食物几乎毫无兴趣,只喜欢金平糖。
  • 死神》:草鹿八千流十分喜欢甜食,尤其是金平糖。

注释和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