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金泰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Commons-emblem-issue.svg
Doinb直播.jpg
金泰相直播PPAP
基本资料
姓名 金泰相
别号 Doinb
年龄 23岁
生日 1996年12月30日
绰号 金咕咕,毒硬币,硬币哥,GDX,B将军,逗比
职业 斗鱼主播
英雄联盟》职业选手
擅长英雄 瑞兹,兰博,克烈,泰坦,鳄鱼,塞恩等
出生地区 韩国
所属团体/组织 趣加电子竞技俱乐部(FPX)
亲属或相关人
队友:金韩泉高天亮林炜翔刘青松
妻子:糖小幽

金泰相朝鲜语:김태상金泰相 Kim Tae-sang),1996年12月30日出生,游戏ID:Doinb,韩国籍英雄联盟职业选手。曾效力QG、Newbee、JDG、RW。现任FPX战队首发中单。

经历

早年经历

金泰相在出道前是一位韩国英雄联盟主播韩服三大喷子之一,曾因用阿狸在连招期间打全部嘲讽对面而出名韩国。由于家境不好,直播是他主要用来赚钱的方式,于是他为了满足金主的要求会做一些不得已的举动,比如根据金主的要求选英雄,比如曾因此和Faker抢位置爆发矛盾而挂机并和Faker对喷。虽然事后Faker和Doinb都曾否认此事,但其带来的不良影响已经难收,而这可能就是Doinb在韩国没有任何机会打职业的原因。

初入电竞

2015年春天,金泰相以高分路人的身份加入了LSPL的QG战队担任替补中单,游戏ID:Doinb。这是有史以来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位在LPL赛区注册出道的韩国选手。但由于拳头的选手所属赛区认定规则[1],很长一段时间内Doinb依然被归于韩援,直到2019年12月,Doinb连续注册时间达到48个月,通过审批后才转为了LPL本土选手

在QG的Doinb很快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不仅坐稳首发,而且与QG原有的核心打野Swift组成了传说中的“中野代练”组合。最终QG在春季赛战胜VG升级LPL,又于夏季赛中取得亚军,仅次于韦神带队的LGD。

恩断义绝

随着Uzi的加入,QG的纸面实力达到了巅峰,2016年LPL夏季赛也一路高歌猛进。但正当此时,中野之间的矛盾却突然爆发,以至于“恩断义绝”。那是个打野至关重要的年代,在一个强力的核心打野和一个沉迷直播的新人中单之间,QG管理层几乎理所应当地选择了雪藏Doinb。

但这还不是最终的高潮。2016年季后赛半决赛QG对阵EDG。然而此时QG中单位上,Doinb被雪藏,替补Mortred手伤,而新买的Dade尚未完成报备注册手续。QG管理层试图与拳头交涉让Dade上场,Uzi甚至表示愿意4打5,但拳头选择坚持规则,以儆效尤。由此,全世界英雄联盟职业赛场上前无古人的“未战而胜”发生在了LPL,EDG也在此后一段时间内被调侃为“太子队”“特权队”。

坎坷漂泊

2016年夏季赛,QG俱乐部买下NB.Y战队,给了Doinb一次从头再来的机会。Doinb也没有辜负这次机会,并击败YM再次打上LPL。Doinb发微博称“等我从LSPL出来就让你们知道什么是残忍。”然而此后在2017年的LPL,整支队伍的表现都持续低迷,最终QG也被京东收购而改名JDG,Doinb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孤儿院长”。

2018年,Doinb转会至新生的RW,和SMLZ、Mouse等人组队。在这里,他完成了自己代表性的“4包2”体系,成为了全联盟凤毛麟角的“自带体系中单”。洲际赛上一手中单克烈打碎Bdd的冰蛋,更是将LPL从失败的边缘拉了回来。那一局比赛胜利后,兴奋得从座位上跳起来、张开双臂高喊“LPL”的Doinb成为了LPL史上的经典一幕。

马哥:你看这人大惊小怪的

但在争夺第三张世界赛门票的冒泡赛上,Doinb却还是重蹈了过去的覆辙,RW进入世界赛的希望被EDG一脚踢飞。

凤凰涅槃

在与RW的合约结束之后,由于多年高强度训练留下的颈部伤病,Doinb表示自己明年将退役。但最后他还是被FPX战队说服,来到FPX就任中单位并在FPX周年庆典上向女友糖小幽求婚,将被称为“Doinb体系”的下路四包二战术体系从RW带到了FPX。

2019年春季赛常规赛,FPX以13-2的结果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Doinb也获得2019年春季赛常规赛MVP,不料季后赛碰上黑马JDG,2:3遗憾出局。在接下来的季军赛以3:0战胜TES(TOP),获得季军。

2019年夏季赛常规赛,FPX以14-1的结果继续蝉联常规赛第一,而这次FPX没有让大家失望,他们连着两个3:1,先是击败了BLG,又击败了状态回调的RNG,取得了夏季赛冠军,同时锁定一号种子席位。

S9世界赛,FPX和JT,SPY,GAM分到B组。在大家都以为FPX稳出线的时候,FPX先是第一轮输给JT,又差点输给SPY。第二轮输给SPY,要和同样都是3-2的JT打生死局。在生死局中,FPX碾压JT,以22k的经济差拿下比赛胜利,确认出线。在之后的小组一号种子加赛中,FPX拿下SPY,以一号种子的身份出线。在八强赛,FPX招来战队新队员FPX Hylissang后以3:1战胜FNC,进入四强和iG会师。在四强赛,不被看好的他们再一次3:1干净利落拿下iG,晋级决赛。决赛的FPX仍然不被看好,结果出乎意料,FPX零封G2,取得S冠,帮助LPL连续两年夺冠真就和去年一样,MV里的人全回家了,MV背景夺冠?拳头这奶。赛后Doinb表示:我这种中单都能夺冠那其他夺不了冠的都是什么我就不多说了⑧FNC:?

在赛后队伍群访中,Doinb表示这可能是他最后一场比赛。采访结尾,面对记者的提问,Doinb对想来LPL的LCK选手留下了一句话。

如果想来这里混,或者就是为了钱,我建议不要来。我们应该不需要这种选手

以上为中文发言,下面是更真实的韩文发言的翻译。

我想对想要从LCK来到LPL的选手说的是:
如果真的是怀有梦想或者真的是为了追求成绩
那么我希望你来LPL
但,不论是LCK还是其他赛区的选手
如果是为了一份工作或者是为了赚钱才来LPL的话
就别来了,别糟蹋我们前人留下的名声

人物

中国女婿

众所周知,Doinb的妻子糖小幽是中国人,两人在Doinb刚来中国不久后就相识相恋。在Doinb因为伤病心生退意的时候,是糖小幽鼓励他再坚持一年,从而加入的FPX。在FPX建队周年庆上,Doinb单膝下跪,终于也抱得美人归。婚后战神名单+1

相比于其他韩援总难免将LCK的选择放在面前,Doinb似乎从未有过回到韩国的想法,他甚至在直播中百度搜索加入中国籍的方法和条件。在接受央视采访时,他表示在准备申请绿卡,甚至直言“希望有机会转到中国国籍。”[2]

祖训贯口

LPL2019夏季赛后半段,由Doinb在直播中自己开始使用的一段自我介绍祖训,因为过于喜感而广为流传。

2017年常规赛MVP
2018年常规赛MVP第二名
2019年常规赛MVP
去年洲际赛的克烈
今年洲际赛的潘森
2019年夏季赛冠军中单(2019年LPL夏季赛季后赛夺冠后加上)
S9世界赛的泰坦,S9冠军中单(2019年S9全球总决赛夺冠后加上)
2019年度MVP,2019年最佳中单选手(2019年获得LPL年度MVP后加上)
苏恩的老公,米儿的男朋友
糖小幽的老公好兄弟
The B,The 帅——Doinb!

前三句可以简写为2017,2018(2),2019

此段中最值得称道的是Doinb在这段话中展现出的乐观与不屈。2017年与2018年的常规赛MVP排名都说明了他不俗的表现,但季后赛的状态低迷却总让他与全球总决赛失之交臂。然而他并没有灰心丧气,反而主动将这些事情用于自我调侃中,同时努力拼搏,终于带领FPX于2019年LPL季后赛中杀入决赛并夺冠,乃至最终拿下S9全球总决赛的冠军。最后一句特地强调的“糖小幽的老公”也反映出夫妻二人感情之深。

直播

(待补充)

注释

  1. 选手所属赛区与注册地无关,只与出身籍贯有关。仅有的特殊情况是港澳(不含台湾)地区,这些地区出身的选手若在LPL注册出道即算为LPL赛区选手(如世界亚军中单Wh1t3zZ,现任RNG上单AmazingJ),而如果在LMS及其他赛区注册则算为LMS赛区选手(如S2世界冠军中单Toyz)。
  2. Doinb接受央视采访:在申请绿卡,希望加入中国国籍

《逗 比 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