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华尔兹

跳转至: 导航搜索
MetalWaltz Icon.png
萌娘百科,万物皆可萌!
各位指挥官欢迎来到萌娘百科钢铁华尔兹主条目,您可以在此查阅有关《钢铁华尔兹》的游戏资料,查阅时请切记保持在登录状态。
对编辑相关有疑问或者发现错误,欢迎指出,但请不要人身攻击或者引战哟

钢铁华尔兹相关词条还在建设中,欢迎各位指挥官踊跃编辑!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

目录
钢铁华尔兹logo.png
钢铁华尔兹logo.png
钢铁华尔兹logo
基本资料
网游原名 钢铁华尔兹
网游译名 英文:METAL WALTZ
日文:鋼鉄のワルツ
简称或别名 钢华
游戏平台 安卓、iOS
游戏类型 MMOFPS
开发方 上海鲸彩计算机软件开发有限公司萨体雅工作室
运营方 上海鲸彩计算机软件开发有限公司
相关游戏 战舰少女皇牌机娘
开服日期 公测:2015年10月13日
停服日期 运营中
官方网站 钢铁华尔兹官网

《钢铁华尔兹》是由中国、日本、韩国、法国联合开发,由上海鲸彩公司萨体雅工作室制作的一部兵器拟人化的手机游戏。

作品概述

《钢铁华尔兹》是将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后的各国坦克拟人化成战车少女——「钢舞姬」,由玩家扮演她们的指挥官,将她们编组、育成、强化、授勋,目标是成为无敌坦克部队的一款模拟收集游戏。游戏有可以培养自己喜欢的钢舞姬的育成要素,或是收集拥有近两百个钢舞姬的收集要素,与其他玩家一起争霸,还有研究炮弹装甲发动机,加装外部配件等等的多彩玩法。

可以收集的钢舞姬分为重坦、中坦、轻坦、自行火炮、轻型装甲车、反坦克炮六大类,分别来自德国、英国、美国、苏联、法国(还有天朝)等二战参战国,供各位玩家收藏(舔)。

虽然作为陆军马鹿的手游而一度被目前数量庞大的海军玩家们漠视甚至鄙视(提督众:看你软弱的口气,你是陆军吧,你要知耻,知耻。),但钢铁华尔兹仍然保持着自己的陆军特色,同时吸纳十一区海军(舰队collection)和天朝海军(战舰少女)的种种优点。在2015年7月天朝海军提督们发生严重内讧之后,大批失望至极的天朝提督上岸成为了钢舞姬指挥官,使钢铁华尔兹的人气大增,进而一步步走进了手游大众的视线之内。

显示视频

游戏背景与剧情

故事背景介绍

钢铁华尔兹的故事发生在世界的一条异时间线上:在1940年,元首家的科学家们作死用黑科技把战车部件和动物合♂体,制成了一种叫做战车兽的半人半动物的兵器德意志科技世界第一!。其他国家不肯落后,也纷纷开始制造战车兽。不料,由于一起不明原因的翻车事故夭寿辣!老司机翻车辣!,一部分元首家的战车兽脱离了人类的控制。到了1942年,全世界遭到了不明来源的战车兽的袭击,原本服从人类的战车兽也纷纷倒戈,整个世界在战争中几近崩溃,这场战争也被称为“野兽之乱”。这终结者一样的剧情算哪样啊……

1946年,人类已经失去了一半的世界领土,但战车兽的攻势却莫名其妙地减缓了下来。得到了喘息机会的人类乘机启用了元首家当年的另一个用油纸包好的计划——钢舞姬计划,这个计划的内容就是让战车和妹子合♀体,制成可以对付战车兽的兵器,在无数人体试验后,钢舞姬被制作出来,加入了战局。一年之后,一个叫做人类钢舞联盟的组织被组建,用来管理这些妹子作战。

在联盟成立十年之后,身为伏龙芝学院的某优秀毕业生——也就是玩家,被分配到部队当了钢舞姬指挥官,他会和这些不听话爱吐槽的妹子发生什么故事呢?

=== 章节剧情介绍 钢铁华尔兹目前主线剧情已到达四分之三(18/24)。

一般战役
  • 第一章 遥远的桥
    刚刚从军事名校伏龙芝毕业的男主被分配到了军队,成了钢舞姬指挥官,和他搭档的钢舞姬是脑子脱线而话唠属性的佐伊•谢尔曼,以及其他几位刚刚完成训练的菜鸟妹子。一行人将要前往巴黎附近的一所废旧基地开始作战行动,这样的行动真的没问题吗……
  • 第二章 遭遇未知
    初战告捷的指挥官突然接到了临时基地遭袭的报告,正当犯难之时,一支意外的援军突然出现了。不过,天下真的会有这种免费的午餐吗……果然,指挥官接到了前往齐格菲研究所的调查命令……
  • 第三章 伏龙芝学院
    因为遭遇怪物而惊魂未定的指挥官想要回母校伏龙芝寻找答案,然而这看似简单的旅途居然是一场大麻烦的开始……
  • 第四章 夺旗战
    在御♀姐魔♂鬼教官索菲亚的要求调教之下,指挥官只得参加了夺旗战。面对正规部队的钢舞姬,指挥官和他手下的菜鸟该怎么办呢……
  • 第五章 战争女神
    智胜对手的指挥官被命令重返齐格菲。这次有更加强大的支援,指挥官觉得他的优势很大,毕竟一群经验丰富的佣兵骑脸怎么输嘛……
  • 第六章 高傲的来宾
    被奶死的指挥官再次回到了伏龙芝,然而伏龙芝却来了一批傲气十足的英国客……为首的那位伊莎贝拉大吉岭教官似乎和索菲亚教官有什么过节的样子。但不管怎么说,只能硬着头皮报告了……
  • 第七章 联合军演
    为了在死对头好姬友面前争一口气,索菲亚教官不惜搞起了小动作,但她没想到的是,对方搞的小动作比她更胜一筹。没办法,这烂摊子只好交给指挥官来收拾了用一群杂牌对抗英法联军
  • 第八章 远征马奇诺
    索菲亚教官终于答应和指挥官一起前往马奇诺研究所进行对怪物的调查,太好了,我这回有教官你怕不怕……向马奇诺前进!
  • 第九章 生存法则
    万万没想到,马奇诺已经成了布满战车兽的废墟,研究员呢?驻守此地的钢舞姬呢?那个无敌的怪物难道在这里吗……埃普西隆是个什么鬼?
  • 第十章 危机意识
    埃普西隆步步紧逼,战车兽越打越多,连最强大的索菲亚教官都陷入了苦战,这是要回老家结婚的节奏吗?而且那块被捡到的肉块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啊……
  • 第十一章 善意的尽头
    总算逃回伏龙芝了,对那块不明物质的研究也要开始啦!不过这一切好像太顺利了……指挥官突然接到了侦查警戒学校周围的命令……
  • 第十二章 异种研究
    学院遭到突袭!被解任的指挥官不知该何去何从,失去了钢舞姬同伴的他……却意外地得到了来自蕾贝卡的邀请……
  • 第十三章 初出端倪
    指挥官来到死水之后的初次任务在经历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意外之后总算完成了,看似平静的死水日常,背后隐藏的究竟是…………
  • 第十四章 谜团扩散
    再一次见到了奈乐及其父亲@某钢华鬼父],和佐伊的重逢,以及在海边捡到的艾丽莎·摩根阿尔库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第一次偶然完成赏金一个亿的任务。有了能吹上一年的事迹。两件快乐的事情重合在一起。而这两份快乐,又给我带来更多的快乐。得到的,本该是像梦境一般幸福的时间……但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怼死白学家!
  • 第十五章 兵分两路
    艾丽莎接受了身体检查,却意外地没有被发现异常?!任务被提前撤销,陷入穷困潦倒的指挥官依旧挣扎在打工的边缘。主角一行接到任务前往桑赫斯特进行实战培训,与此同时,时空旅行者对死水总部开始动起了心思…………
  • 第十六章 拯救行动
    桑赫斯特学院,吃灰官被要求与参演小队互换指挥官,战场陷入混乱……;同时,死水驻地遭埃普西隆和兰布达率领的战车兽攻击………
  • 第十七章 大撤退
  • 第十八章 死水佣兵
  • 第十九章 开端
  • 第二十章 触摸核心
  • 第二一章 暗涌
  • 第二二章 暗渡陈仓
  • 第二三章 坚毅的心
  • 第二四章 拂晓的钟声
特殊战役
  • 第一章 哈尔科夫
    这次镜头来到了女主角-艾莉丝身上,在艾莉丝身旁的是贴身钢舞姬-莫夏,告别了平淡的后勤生活,一行人即将前往兰斯前线,前线危机四伏,在千钧一发之际,艾莉丝未来的队员解救了她们,在研究了基地周边的环境后,艾莉丝心中有了一个大胆的计划...
  • 第二章 图尔争夺
  • 第三章 十字军计画
  • 第四章

全剧情目前貌似有24章的样子,但做出来的只有这些,所以我想说老大为什么不更新剧本了……

近期更新(2016年12月)新增了特殊任务也有剧情,目前仅3章

目前有点懒得看剧情...如果未来有看的话会尝试将缺少的补上...

游戏内容

游戏目标

作为一款养成收集游戏,收集钢舞姬并且编队,与战车兽战斗是你作为指挥官的工作,而基地的内部建设也是不可或缺的,请发挥你的指挥才能和妹子们前进吧。

游戏系统

主要角色

指挥官(即玩家)、佐伊·谢尔曼奈乐·隆美尔佩妮·谢尔曼‎ 索菲亚·马利诺夫娜‎等是经常出现在主线剧情中的角色。

游戏界面

进入游戏后,整个界面可以分为四个区:作战区,基地区,后勤区和操作区。画面偏左是你的秘书舰,啊不,秘书车。

  • 作战区:就是左下角的出击按钮,进去之后有三个选项。
    • 战役:即推图,指挥你编好队的钢舞姬和战车兽交战,欣赏主线剧情,在战斗之后得到钱、资源或者新妹子。要说明的是,每打过一章就会出现一张每天只可以刷一次的地图,叫做特殊战役,打爆可以得到比较稀缺的资源和最宝贵的科技图纸。
    • 争霸:相当于舰娘的演习,和其他玩家的钢舞姬交战,但目标不是经验而是钱,俗称抢劫。左边的界面是防御被抢的操作界面,指挥官可以安排你的部队和作战地点来阻止别人来抢你,右面的界面则是抢别人的操作界面。
    • 活动:每天的日常活动图,每天会开放两组,每组提供的稀缺资源都不相同,敌人既有钢舞姬也有战车兽。活动图的难度比一般图难度高,没有一定科技和级别请小心尝试,免得白白浪费燃油和体力,是军牌唯一的来源,要是有军牌的活动出来一定要优先打完
作战区

  • 基地区:下方中部的按钮,是你基地的设施所在地,为整个基地提供资源。
    • 司令部:基地的指挥中枢,开新图和升级其他设施的基础,另外根据司令部的级别提供燃油上限。
    • 银币挖掘机:生产银币用,级别越高产量越高,非常容易在争霸中被抢,所以生产的银币请尽快拿走。
    • 源铁挖掘机:生产贵重的源铁,不会被抢所以请放心。
    • 银币仓库:提升你的银币储量,减少被抢的损失。
    • 军港:每八小时刷新一批货物来骗你的钱,从经验、钢舞姬、装备到资源零食一概俱全,一次出多少由级别决定。密码子、黑水原料和图谱不要买!!!!
    • 服务站:生产源奶的地方,同时也是进行军旅生活的地方,通过军旅生活也可以得到各种资源。
    • 死水姬务段:赌车之地,再赌剁手!通过投入一枚舞装和软钢、密水、钛糖三种资源,可以产出钢舞姬或者装备。
根据地

  • 后勤区:在画面最右边,由四个按钮组成:科技、研发、仓库、商店。
    • 科技:钢舞姬和舰娘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可以攀科技,科学技术在游戏里可是第一生产力啊,(相同级别下N1车被N5车吊打),在这里你可以升级装甲、炮弹、车体、发动机和侦察水平,确保你的钢舞姬有足够的高科技武器,升级任何科技都需要科技点数和科技图纸(所以说,图纸是最重要的。)
    • 研发:没有自己喜欢的妹子,又脸黑捞不着,怎么办?没关系,我们自己造,是造不是赌!游戏中任何一辆坦克都可以在这里制造出来,就算你是非洲的好勇士,靠着自己的日积月累也能得到最强的钢舞姬——虽然时间非常长就是了,虽然时间非常长就是了,虽然时间非常长就是了(因为很重要所以说三遍)。每制作一个钢舞姬需要大量的图纸和银币,如果你不是氪金大佬,请做好长期奋斗的准备。
    • 仓库:用来放你的资材、多余舞装和外部设备,可以在这里升级或者卖掉你的外部设备,或者把重复的妹子卖掉(比如那珂酱之类的,咣咣咣)。
    • 商店:氪金和消耗源铁的地方。可以在这里充值和金币购物美洲指挥官,量子精华购物甘地,爆破源铁赌棍
  • 操作区:右上三个按钮:编队、任务和强化。
    • 编队:这里可以查看你的钢舞姬,并把她们编成用于出击的部队(现在最多七支),安装装备和设备,强殖以及查看图鉴都在这里。
    • 任务:靠战斗或者升级基地可以完成一些任务,在这里得到奖励。目前有两个日常任务,出击任务和争霸任务,都可以奖励金币和玉米。
    • 强化:钢舞姬不需要刷级,不需要!只要你的零食和银币足够,一口吃到满级不是梦。日常得到的各种零食可以在这里靠花费银币喂给妹子,使她们升级,拯救肝脏人人有责。如果你不是很人道,还可以把钢舞姬喂给钢舞姬咯嘣脆鸡肉味……
编队

资源

钢铁华尔兹的资源种类非常多,在不同的界面也有不同,在这里一一列举:

  • 银币:日常最常用的货币,逛商店、强化、研发、升级建筑都需要大量银币,你就是一百级,也不会觉得这玩意多,有上限请注意升级银币仓库。来源:推图、争霸、银币挖掘机、金币、任务、军旅。
  • 金币:氪金货币,软妹币转化而成,可以在金币商店购买油料和银币,加快建筑升级速度,买各种资源增益buff,和壁纸以及徽章,婚戒,如果你很有钱或者不想爆肝,就氪金吧。一些任务也会给你金币,如果你不是氪金党,请珍惜你的金币。来源:氪金、任务。
  • 密码子:升级科技和升级设备用的,虽然没上限但从来都不会够用,有传说升级所有科技需要近百万科技点,请好好利用。来源:一般地图、活动-硬通缺口、商店兑换、争霸地图自动产出、争霸、任务、金币购买、军旅、源铁溶练。
  • 燃油(绿油):推图必备,每推一个图都要消耗一定的燃油,所以没有燃油推不了图,燃油会根据司令部等级慢慢恢复,请合理使用规划。请注意,燃油有上限,指挥官升级时会自动回满燃油,请多留心,以免白白浪费燃油,来源:自然恢复、指挥官升级、金币购买、玉米购买。
  • 基♂油(红油):争霸必备,每争霸一次耗费十点基油,基油恢复的速度是不会变的,请好好使用,争取少耗油多抢钱。请注意基油也有上限,好好留心少做浪费。来源:自然恢复、金币购买、玉米购买。
  • 源奶:钢舞姬作战会损耗精力。如果在战斗中被击毁,虽然不会失去这位钢舞姬,但精力会大大降低,一旦精力槽完全变红出现“orz”字样,就无法进行任何作战行动。虽然可以等钢舞姬慢慢恢复,但时间会很久。这个时候可以用源奶恢复钢舞姬的精力 无副作用的嗑药,使她们能继续作战。源奶根据服务站等级进行恢复,而且也是有上限的,请注意不要浪费。来源:自然恢复、任务、金币购买、量子精华购买。
  • 源铁:赌博资源。商店里可以用源铁爆破(一次120)来赌新车或者装备,或者熔炼成资材(一次65),还可以用来加速死水姬务段的生产速度。虽然是很珍贵的资源,但用处比较少,不赌白不赌哦高级装备唯一来源。来源:源铁挖掘机、任务、金币购买、出击地图、活动-稀有之方、军旅。
  • 量子精华:通称玉米,游戏中的代金券。可以用来购买一些金币货物,来之不易,请珍惜。来源:特殊地图掉落、每日任务、军旅(每天跑军旅三是一定要的)。
  • 零食:经验药,用于花钱给钢舞姬升级,请好好利用。来源:商店兑换、一般地图、特殊地图、活动-军饷问题、任务、军港购买、军旅、源铁溶练。
  • 资材:分为四类:实验人偶、战车残骸、秘密计画、演算模组,造车、点出科技装备、升星时必备。来源:源铁溶练、任务、军港购买、军旅、特殊地图、活动、商店兑换。
  • 图谱:建造钢舞姬和升级科技以及S6以上装备升级大佬的事,与我们无关时会用到。来源:源铁溶练、任务、军港购买、军旅、特殊地图、活动。
  • 死水原料:死水姬务段大建时用到,亦可拿来交换婚戒、资材、军牌、密码子、和大量经验的零食(1次11万左右),目前共有密水、钛糖、软钢三种,用途广泛,结婚屯装必备好物,有剩下的基油能考虑拿来刷刷缺少的原料,通常越后面的关卡掉落数越高。来源:军牌和玉米交换、一般地图、军港购买钱找不到地方花在买

对于新手的小建议

1.下线前银币尽可能花完

2.源铁以120的为主,可以获得不少装备和能用上一段时间的钢舞姬

3.重复的钢舞姬别卖掉,大健和强殖皆会用到

4.别用钢舞姬强化,高等用不到的钢舞姬能拿来跑军旅

5.多多点科技,尽可能决定好未来目标(火箭流 榴弹流 重甲流...等等)

6.尽可能累积能量精华(玉米)和军牌,意旨军旅3一定要跑,活动-硬通缺口多多打

7.金币以买生产,增加上限的buff最有效益

声优与画师

声优

CV 角色
涩尕猫\Jasmine 格兰特lee、猎虎、蟋蟀、拉伊莎、IS-2M教官、234希尔、SU-8女仆长、瓦伦丁
二娇\Jojo 克伦威尔
吱毛\Kousou AMX-13
紫苏九月\Perilla ARL-44
苏子芜\Muriko M18
细细\Weiss 追猎者、狼獾
霙念汝\Lucky panzerivg、KV-5
沙夏\Sasha 59号
草摩里纱\K 70a
橙璃\Orange M3
枫刹若舞\Luttefair 豹式G型
虚元\Kyogen Sturmtiger
丝甜甜\Cici Ⅲ号
七濑薰\Anne 丘吉尔
嘟太\Dudu III号突击炮
简爱\Jane 牧师、野牛
朔小兔\Rebecca 251
小梨\Yvonne B1、豹式
若曦\Ruoxi 谢尔曼萤火虫
安桃\Adeline 喀秋莎BM-13
十四君\Alex M56
風清雲淡\Wendy KV-1
JO皎皎\Joy SU-100
江月\Kozuki 38t、T34、M6

画师

dango、spirtie、nabexima、Aya、Suzaku、Mana Lee、Doctor Hei、Winnie Peng、LLC、Zha Ya、Rain_Lan、waterkuma、Eternal、MK_2 ZHUFUN、CitronCat、.Hikari.、BisonHamster、Stmaster、MSR、KURO、stray、Dean、D.White、Pmk、Wimmer、SRWSRX

相关音乐

主题曲:拥抱 Embrace
演唱:Das Reh
作词:Soyeon
作曲:Park. J

歌曲试听

显示视频
歌词:

Gazing at a crescent of golden sands along Cassis, the sight brings up those lost - forgotten memories.

Every heart in both my hands, like a wan reflection, keeps telling me 'just go forward, a bit further.'

I'm not sure but it seems wrong to be coexistent with actualities and all the memories.

Some say, somewhere hereabouts, there's something called 'miracle' is wating for us and I wonder what that is! I want to see it for myself !

Grades can drop, it's not a flop; let's Take all chances

And I'll give shattered yesterday a warm embrace Soon enough, we'll have all back.

Everyplace's in deep sorrow, like a viral infection. Still, don't write me off (just) yet.

For all I know it seems wrong to be coexistent with actualities and all the memories.

Some still seem to believe that there's something called 'happiness' is waiting for us

and I wonder what it's like, it's hard to bide my time!

Drop all fears and take war gears. Let's Take all chances,

and I'll give hopeless failure a tender embrace with all my heart

Some say, somewhere hereabouts, there's something called 'miracle' is waiting for us and I wonder what that is! I want to see it for myself !

Grades can drop, it's not a flop; let's Take all chances and I'll give shattered yesterday a warm embrace Soon enough, we'll have all back. with all my heart

Some still seem to believe that there's something called 'happiness' is waiting for us and I wonder what it's like, it's hard to bide my time!

Drop all fears and take war gears. Let's Take all chances, and I'll give hopeless failure a tender embrace with all my heart Ready for the victory!

外部链接

游戏官网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