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幕装置

跳转至: 导航搜索
Soviet-Logo.png

IronCurtainDevice.jpg
基本资料
神器名称 铁幕装置
神器别名 无敌护盾产生器
神器种类 能量型被动性主动性防御攻击武器
神器主人 苏军
登场作品 红色警戒》系列科幻类即时战略类游戏

铁幕装置是《红色警戒》系列游戏中可以使装甲单位与建筑物处于无敌状态的超级武器。

简介

在《红色警戒1》就出现的武器,不过在《红色警戒2》中,它不再是只有保护一个单位,而是可以产生一个防护力场。不过只能保护机械单位和建筑,给生命实体使用会立刻杀死该单位,被保护的单位可以无视任何攻击。

在《红色警戒3》中,铁幕装置的作用与《红色警戒2》大致相同。但与《红色警戒2》不同的是:《红色警戒2》中被铁幕装置保护的载具最多只有9个(也就是那个3x3的保护区),而《红色警戒3》中的铁幕装置释放后产生的能量场会短暂残留。假设有3排6列坦克,释放铁幕后,前3列立即受到保护。此时可以立即命令6列坦克前进,当后3列经过能量场时,后3列也能被铁幕保护。

原型是丘吉尔针对苏联的铁幕演说

开发历史

位于乌克兰明斯克市郊的“克罗托洛夫斯基质子能量研究所”,于1943年就研究出了这种毁灭性的武器。其通过产生质子扭曲场来制造空间的扭曲,从而使目标单位在能源消耗殆尽前无法被任何武器摧毁。但由于人是碳基生物,所以无法承受高能的质子能量场,从而立即死亡。谁拥有了它与足够的能源,谁就能够命令与征服这个世界。

具体数据

《红色警戒1》

价格:2800

耗电:200

生命:400

装甲:木

充能时间:11分钟

有效时间:45秒

建造条件:苏联建造厂+苏联科技中心

对象:大部分车辆、船只、建筑物,不允许在步兵单位上释放

保护半径:1x1,只作用在一个单位或建筑物上

《红色警戒2》

《红色警戒2》中的设计图

价格:2500

耗电:200

装甲:混凝土

生命:750

建造条件:苏联建造厂+苏联作战实验室

加载时间:5分钟

有效时间:游戏时间50秒(在游戏速度为4的的情况下,现实约38.5秒)。

保护半径:3×3的保护区

对象:坦克、建筑物与海军(不用怕巨型乌贼的触手了。),空军不接受保护,只有在未起飞前时使用铁幕装置,再起飞才可以 在天上让你用你也找不到模型位置,对生命体单位无法使用,一旦使用会立刻死亡。

效果:吸收所有伤害,抵制所有攻击。单位无法被超时空传送,建筑无法被间谍、工程师、步兵进入或占领。

弱点:受铁幕保护的单位仅有两种情况会死亡。一是因桥梁被炸断而掉进水里,这种情况下会立刻死亡。二是被爆炸气浪掀翻,但原版不可能出现,必须通过修改器修改爆炸气浪的参数才行。

《红色警戒3》

电力消耗:75

价格:1500(1.11版本以前为3000,1.13版本为2000)

建造时间:30秒

充能时间:3分钟

科技需求:苏联建造厂+超级反应堆(1.13版本为为苏联战斗研究所)

保护对象:战车单位、建筑物、浮在水面的海军(潜艇等水下单位只有在浮上水面时才接受保护),未起飞的空军。

保护时间:无论敌我双方,均可获得30秒绝对无敌的防御状态(已经被真空内爆弹吸入的爆炸中心的单位,即使罩上铁幕,结果仍然死亡,因为这只是个动画)。

所谓1.13其实是民间MOD,官方版本最新是1.12(2009年7月)。

游戏中的操作

《红色警戒1》中的游戏操作

1.使坦克或建筑物无敌,不论是我方还是敌方。

2.不允许释放在步兵身上。

3.释放在机场中的飞机上时,机场变成无敌,飞机被无视。

4.释放在自爆卡车上时会立即失效;释放在M.A.D Tank上再令其部署,要等到铁幕失效后才会引爆。

《红色警戒2》中的游戏操作

1.使自己的坦克无敌(天启坦克什么的最有爱了虽说天启胸部很大,实际的大小和其他坦克也没有区别),然后去拆敌人的重要建筑。

2.杀死敌方的步兵。(一般是杀英雄单位,如谭雅,尤里X等。)

3.使自己的建筑无敌,用于防御核弹或闪电风暴等超级武器进攻。(欧尼酱的胖次,就由我来保护,砍了那只鸭!)

4.对空中目标无效,只能作用于地面目标和水中目标(包括水下目标)。

《红色警戒3》中的游戏操作

1.保护建筑、战车或船只。与《红色警戒2》不同,受铁幕保护的单位仍可被超时空传送,如果单位被传送到水里,单位立即死亡,即使仍在保护时间内。保护期间的建筑敌方工程师无法占领,敌方间谍、忍者无法渗透。但我方步兵仍可自由进出被保护的建筑物,这点也和《红色警戒2》不同。 

2.秒杀步兵单位。铁幕可以秒杀一切步兵单位,包括英雄单位。

3.如果准备保护的单位已被真空内爆弹吸引,那么即使使用铁幕,被保护单位也会被摧毁。

4.铁幕力场具有消磁作用,这也就意味着处于铁幕保护状态的载具单位不受磁力卫星攻击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