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奈庵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铃奈庵(东方铃奈庵).jpg
基本资料
店面名称 铃奈庵
店面负责人 本居小铃
营业内容 外借、贩售书籍
小规模的书籍印刷与装订
店面地址 人类村落
登场作品 东方Project

铃奈庵鈴奈庵/すずなあん,Bell Hermitage)是日本的同人社团上海爱丽丝幻乐团所作《东方Project》系列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的一个架空的借书屋。

简介

铃奈庵是一间传统和风借书屋,位于人类村落内。实际上铃奈庵不局限于借,还能贩卖书籍和接受小规模书籍的印刷和装订。稗田阿求的著作《幻想乡缘起》就是在此处印刷的。

铃奈庵保存有正常的书籍,也有常人无法读懂的书籍。此外本居小铃还将铃奈庵的部分收入用来购买稀有的妖魔书[1],并以高价出租。

铃奈庵大部分的书籍都是来自于外界,在幻想乡内被称作“外来本”。而且“外来本”在幻想乡内更受欢迎。

相关人物

相关图片

轶事

  • 《东方铃奈庵》第一话中,小铃告诉灵梦妖魔书都是她擅自用铃奈庵的经营款购入的并请求灵梦为她保密。
  • 《东方铃奈庵》第三十六话中,射命丸文与小铃达成协议,在铃奈庵中贩售《文文。新闻》。
  • 铃奈庵的灵感来自铃屋(鈴屋/すずのや,Floor of Bell),是本居宣长的个人书房。
  • 铃奈庵的窗帘、名牌,甚至标题字体上都能找到类似蔬菜的标记,实际上是铃菜(铃奈 = すずな = 铃菜),一种日本传统的芜菁作物。源自《恩赖图》,是本居宣长的门徒在其死后的作品,其中与本居宣长有关的词句被排列成芜菁的形状。[2]

注释

  1. 分为妖怪所写的一般书籍,妖怪写给人类的书,面向魔法使的魔导书,付丧书以及记录妖怪存在的书。
  2. 恩頼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