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桐樱

跳转至: 导航搜索
52377427 p0.jpg

欧尼酱欧尼酱欧尼酱快来写我吧!
这样的话……我会永远永远和欧尼酱在一起的哦……~

注意!!这个条目拥有大量的剧透!!若未通关Fate/stay night全线路,请勿刮开黑幕或点开隐藏段!!

Heaven's Feel.png
基本资料
本名 間桐まとう さくら
(Matō Sakura)
别号 远坂樱、黑圣杯
发色 黑发→紫发银发
瞳色 蓝瞳→紫瞳、红瞳
身高 120cm→156cm
体重 25kg→46kg
三围 B:85(E) W:56 H:87
年龄 15岁
生日 3月2日
星座 双鱼座
血型 O型
属性 【虚】
声优 下屋则子
萌点 妹妹人妻弱娇软妹弱气巨乳长直学妹发带小恶魔系黑化病娇
印象色 薄桃
特技 比较耐心
家务万能、按摩
所好之物 糖果、恐怖故事
甜食、怪谈
苦手 运动
体育、体重计
天敌 间桐慎二
伊莉雅、远坂凛
出身地区 远坂家
活动范围 冬木市
所属团体 穗群原学园弓道部
个人状态 升入二年级,成为弓道部部长
亲属或相关人
卫宫士郎远坂凛间桐慎二间桐脏砚间桐雁夜藤村大河美缀绫子SaberRider远坂时臣Berserker
相关图片

樱,你幸福吗?
——是的。

——凛与微笑着的樱

间桐樱TYPE-MOON旗下作品《Fate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在游戏《Fate/stay night》中首次登场,第三个故事Heaven's Feel天之杯的女主角。

简介

穗群原学园一年级生,比卫宫士郎小一年级的学妹,弓道部部员。间桐慎二义妹,真实身份是远坂凛妹妹。

性格温柔善良沉静,没有自己的主张,但为了士郎,偶尔也会露出自己坚持的一面。

剧情相关

身世

严重剧透!未通关Heaven's Feel线或观看完Fate/Zero/者敬请注意

远坂家的次女,凛的妹妹。

拥有和凛一样数量与质量的魔术回路和资质,因魔术师家族的魔术刻印一般只能传给一个继承者所继承,所以远坂家非常困扰,不希望浪费一个女儿的才能。

另一方面,间桐家由于水土不服,血统之中的魔术回路逐渐断绝,间桐脏砚便向远坂时臣要求过继一个拥有魔术回路的人当继承人以延续后代。这对于正统的魔术师来说简直是福音。于是较年长的凛成为远坂家的继承人。而樱则在第四次圣杯战争前一年被过继给间桐家发挥其魔术才能。

随后樱就被间桐脏砚扔进虫库,并进行了身体上的改造,被植入了大量刻印虫,并且脏砚的本体也被藏在樱的心脏。第四次圣杯战争结束后,间桐脏砚将小圣杯碎片植入了樱体内。

在虚渊玄著《Fate/Zero》中,间桐雁夜为了救出樱而参加了第四次圣杯战争,但雁夜最终惨死,樱也没能脱离间桐脏砚的魔掌。

此后的十一年间,樱一直持续忍受着刻印虫带来的痛苦和间桐家的凌辱。

由于正统魔术师的价值观与普通人类有天差地别,远坂时臣过继樱的选择,作为魔术师而言天经地义,而三次元人类与看到魔道残酷而逃避过的间桐雁夜一样,即使可以理解也不能接受。时臣的选择造成樱的悲惨经历,形成了俗语都是时臣的错

经历

故事开始前四年,在学校操场上看到练习跳高的士郎,被士郎的执着精神所感动,并对士郎产生了好感。姐姐表示我也看到了

作为慎二的妹妹与士郎初次相识时,性格阴暗沉闷,有用头发遮住脸的习惯。

在故事一年半以前,2002年的秋季,士郎在打工时受伤,以照顾士郎为名进出卫宫家,并向士郎学习烹饪,由原本甚至不知道什么是色拉油的人成长为烹饪高手,制作西式菜肴的水平超过了士郎,制作日式菜肴的水平和士郎不相上下。

故事的第一天早上,樱来到仓库叫醒士郎。

第二天早上,士郎发现樱手腕上的淤血,以为是慎二又动手打樱了,气得打算再教训教训慎二,但樱拼命为慎二开脱,说是自己不小心跌倒,士郎只有作罢。

第三天星期六,上学时,樱看到士郎手上的痕迹,士郎以为是淤血(其实是令咒)。在路上,樱说星期六晚上和星期日都无法去卫宫家。

Fate路线

严重剧透!未观看完Fate/stay night的Fate线者敬请注意

第一天早上,樱来到仓库叫醒士郎。

第二天早上,士郎发现樱手腕上的淤血(可能是令咒),以为是慎二又动手打樱了,气得打算再教训教训慎二,但樱拼命为慎二开脱,说是自己不小心跌倒,士郎只有作罢。

第三天星期六,上学时,樱看到士郎手上的痕迹,士郎以为是淤血(其实是令咒),在路上,樱说星期六晚上和星期日都无法去卫宫家。

第五天,和士郎联手的凛住进了卫宫家,当天早上,为了避免樱被卷入圣杯战争,凛试图将樱赶出卫宫家,但暗暗喜欢士郎的樱难得地露出强硬地一面,以自己的方式默默拒绝了,这样坚定的樱让在场的人都很吃惊。因为凛的出现,感到威胁的樱这天早上没去弓道社晨练,而是和士郎、凛一起上学。但在学校门口,樱被慎二拦住,慎二因为樱早上未经其允许就缺席弓道社的晨练而大为光火,动手要打樱,却被士郎拦住。气急败坏的慎二随即命令樱今天不许再去卫宫家,幸好凛出面以强硬的气势赶跑了慎二,樱才得以逃过一劫。但慎二走后,温柔善良的樱却为慎二开脱,并对士郎说“请不要生气,因为哥哥只有学长这个朋友了。”

第七天,凛趁士郎没起床,与樱做了约定,交换条件是樱一周内不来士郎家,然后一周之后凛搬出士郎家,将樱赶出了卫宫家,凛对士郎的解释是以不希望将樱卷入圣杯战争。此后,樱直到一周之后,大结局的时候才再次出现。

Unlimited Blade Works路线

严重剧透!未观看完Fate/stay night的Unlimited Blade Works线者敬请注意

前三天和fate线情节一样。

第三天,和Fate线一样,樱说星期六和星期天都无法去卫宫家。

第四天,士郎领着Saber去学校参观,在弓道社看到了樱,士郎邀请樱晚上去卫宫家吃饭,樱很高兴地答应了。晚上的时候,樱被藤姐拉着一起住在了卫宫家(因为卫宫家只有Saber和士郎一男一女,藤姐比较担心),晚上三人住在同一个房间。

第五天,由于凛没有提出和士郎联手的提议,因而也没有住进士郎家。樱和藤姐、Saber三人又一起住在卫宫家,睡在同一个房间。

第六天,士郎在学校看到了慎二,慎二提出和士郎联手对付凛,但被士郎拒绝,慎二随即提出士郎既然要加入圣杯战争,卫宫家就太危险了,以后会禁止樱再去士郎家(其实是慎二害怕士郎将樱抓去当人质),士郎同意了。当天晚上慎二就打电话将正在卫宫家做饭的樱叫了回去。此时可选择去间桐家看樱,和樱在间桐家外面相遇,樱会告知士郎短时间内无法去卫宫家。

第八天放学后,可选去间桐家看樱,但遇到了凛,凛告知士郎,樱还因为学校被袭击的事躺在医院。 此后樱直到圣杯战争结束之后,在结局之中才出现,忙于照顾治疗中的慎二,圣杯战争结束一个月来只有周六周日她才会来到卫宫家。士郎曾有一次偷偷观察他们两个的情况,不知为何看起来相处得不错。

Heaven's Feel路线

超严重剧透!!未观看完Fate/stay night的Heaven's Feel线者敬请注意

士郎得知慎二是Master之后,为了保护樱,让樱搬入了卫宫家。在两人相处的过程之中,士郎慢慢发现了自己对樱的感情,樱也对士郎说出了自己的爱意。

对士郎又嫉又恨的慎二挟持了樱,命令士郎一个人赶去学校,在那里慎二命令Rider和士郎对打,试图将士郎置于死地。

Rider在战斗之中放水,士郎和赶来的凛、Archer也因此救出了樱,慎二逃跑时,让樱的耳环洒出了媚药,刺激了她体内的刻印虫,众人也因此得知了樱才是间桐家真正的Master,以及樱的身体在过去11年之中所遭受到的凌辱和虐待。

因为身体被改造为伪圣杯,在吸收英灵的过程之中,樱作为人的技能逐渐丧失,同时污染圣杯的黑暗力量也影响着樱,让她在夜晚睡着之后以梦游的形式还会一边意淫与士郎啪啪啪一边自慰,出外袭击路人。

而黑圣杯的力量也着实惊人。在真Assassin的配合下吸收了Lancer、Caster、Saber和Berserker,并由于樱的意志而让Saber和Berserker能以黑Servent的形态行动。仅有Archer由于是在伊莉雅的面前被打败,故被伊莉雅吸收,而根据其愿望将其左臂移植给之前在战斗中被黑影吸收一整条左臂的士郎。

间桐脏砚利用了樱心中隐隐约约的对姐姐凛的羡慕和嫉妒,使得樱内心的弱点极大化,最终在慎二试图再次在床上侵犯樱的时候,成功地将樱黑化。

黑化之后的樱吸收了众多Servant的灵魂后,被世间所有的恶所控制,成为黑色圣杯的化身。她来到柳洞寺地下的大圣杯面前,召唤世间所有的恶的降临。

最终,得知一切的士郎放弃了成为正义的伙伴,选择了保护樱。他和凛、Rider赶往柳洞寺地下试图救出樱。黑Saber出现,拦住了士郎和Rider,放凛一个人赶去樱那边。

凛利用士郎投影出的宝石剑与黑樱对抗,虽然能够压制樱,但最后由于心疼妹妹而无法对樱下手。虽然败北,但也唤醒樱的自我意识。

另一方面,在士郎的协助下,Rider使用骑英之缰绳打败了Saber。但由于损耗过大,Rider暂时无法行动,士郎赶往凛、樱和大圣杯所在的祭坛,投影出Caster的万戒必破之符切断樱与黑圣杯的联系,并拜托Rider将樱和凛带出柳洞寺地下大空洞。随后赶往大圣杯所在之处,与欲阻止他的言峰绮礼激战虽然被单方面吊打但由于无限剑制失控以及绮礼的生命也到极限的缘故并获胜,但自己也接近死亡。

HF线最终有两个结局:Normal End(樱之梦)和True End(春天再临)

Normal End(樱之梦)之中,士郎打败言峰绮礼后,投影出圣剑破坏了圣杯,但自己的身体也由于超出了投影的界限而死亡。

樱卖掉了间桐家的家产,买下了卫宫邸,明知士郎已死,却依然为了守住两人一起去赏花的约定,孤单寂寞地留在卫宫邸中,日复一日地等着士郎的归来,直到生命的尽头。

True End(春天到来)之中,在士郎准备投影出圣剑破坏圣杯前,伊莉雅出现并且启动大圣杯,以牺牲自己为代价发动第三法,将士郎的魂魄重生并给予其一副人类肉体。不久之后找回这个士郎灵魂容器的Rider和樱在凛的帮助下,将士郎的灵魂放入空白人偶之中,让士郎以和正常人几乎没差别的形态活下去。因为之前和圣杯连接的关系,樱获得了巨大的魔力,Rider也因此可以留在这个世界。

在两年之后的春天,留在卫宫家的樱和士郎、Rider还有从伦敦留学回来的凛四人一起相约去赏花……

06年动画版经历

06年动画版以Fate路线为故事主轴,加入了UBW和HF路线的一部分剧情改编

严重剧透!未观看完Fate/stay night2006年动画版者敬请注意

在故事开头,樱每日早晚出入卫宫家,为藤姐和士郎做饭。

第1集:士郎出场,就是被樱叫醒的。

第2集:樱注意到了士郎手上的伤痕。

第5集:Saber出现之后,藤姐不放心卫宫家只有士郎和Saber两人,因此以保护Saber、监视士郎为名将樱挽留在士郎家住了一晚,当晚樱和藤姐、Saber同住一室过夜。

第7集:因为弓道部休息而取消晨练的樱本打算和士郎一起上学,但却因为Saber和凛的突然出现而打乱计划,之后赌气一个人上学,中午的时候,士郎找到了樱,向其做了解释并安抚樱,却不小心因此忘掉了和凛约定好的在屋顶见面的事。

第8集:凛决定在卫宫家住下,并试图将樱赶出卫宫家,但暗恋士郎的樱难得地表现出了勇气,没有向凛屈服。

第12集:Rider在大楼顶层被Saber用誓约胜利之剑消灭的时候,有一个樱拉着窗帘,望着窗外忧伤的表情。

第17集:Caster趁着士郎等人外出的时候,袭击了卫宫家,控制了樱的身体,并用樱的身体趁Saber不备对其使用万戒必破之符,随后将樱掳走。

第18集:为了救回被掳走的樱,阻止Caster召唤圣杯,凛、士郎和Saber等人赶到Caster位于柳洞寺的地下结界,与Caster和她的Master、还有Assassin展开激斗。战斗中被Caster控制的樱用匕首对凛袭击,凛本想杀掉樱,但最终心软,没下杀手,也因此被樱刺伤。Caster随后被乱入的吉尔伽美什乱剑射死,樱和凛也因而得救。

动画之中,这一段切入了大量凛和樱在一起的回忆画面,两人的关系呼之欲出,但动画却始终没有说明两人是姐妹关系。

此后樱几乎没有戏份,只是在第24集介绍故事结局的时候出现过。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在魔法少女伊莉雅中,樱登场于番外篇,只有暗恋士郎的学妹这一设定,并未说明和远坂凛之间有何关系。但是通过远坂凛对平行世界樱的反应,两人还是有联系的。

而在美游所在的平行世界中,樱是圣杯战争的参加者,虽然希望与士郎一同过平凡的生活,但遭到士郎的拒绝。

而后两人遭到间桐慎二(人偶)的袭击,虽然樱打算使用Archer的职阶卡片迎战,但卡片却无法使用,随即便被梦幻召唤了Assassin的慎二用宝具掏心杀死。

死后其人格被朱利安以置换魔术放入人偶中,在之后伊莉雅等人对朱利安一战中以梦幻召唤Berserker(兰斯洛特)的形态出现,对士郎一方发动攻击。朱利安也不得不靠士郎的外貌来控制黑化的人偶樱

在克洛伊与美游的夹击下黑化,在保持梦幻召唤兰斯洛特的情况下变成了黑樱。

Fate/Apocrypha

在Fate/Apocrypha用语集中提到,由于脏砚与达尼克爆发激烈大战,在大圣杯遭到夺取的冲击下几乎沦为废人,魔术师的家系毫无未来可言,因此樱没有被间桐家收养,而是被艾德费尔特家收养,成为“肉弹摔跤手”,并与直卷发少女组成搭档来到日本。

能力

魔术

魔术属性为“虚数”,被间桐脏砚改造以适应间桐家魔术时,也拥有了间桐的魔术特性——束缚,演化成“操影术”。结合圣杯则成为操纵黑泥构成的影子,可以具现至“影之巨人”的程度。

身为圣杯的能力

间桐脏砚暗中回收了第四次圣杯战争中被毁坏的圣杯碎片,并将其植入樱的体内试图完成属于间桐家的小圣杯。

依照伊莉雅的说法,樱不但同样有回收Servant灵魂的能力,而且比起正牌的小圣杯回收力更强。只有Archer被伊莉雅亲自收回,即使如此也还要全力看顾,不然就会被樱拉走。稳定性远不及伊莉雅,人类的机能和理智剥离得非常快。

攻略路线

樱的路线(Heaven's Feel路线)有两个结局——Normal End“樱之梦”和True End“春天到来”。

以下攻略记录可通往这两个结局、以及各个Bad End/Dead End的选择肢。

剧透注意

“1.去帮忙樱做饭。”

“2.去打工吧。”

“1.去送樱一程。”

“2.樱也要来说,再追加一道菜吧。”

“2.在意樱。”

“2.参战。”(“1.……放弃刻印。”→BAD END1)

“2.帮助Saber……!”(“1.带着远坂逃跑……!”→BAD END2)

“2.去新都。”

“1.商量樱的事情。”

“1.我并不讨厌你喔。”

“2.自己来说。”

“1.去看一下的好……?”

“2.敷衍过去。”

“1.外出购物。”【此处保存SAVE3】

“2.忍耐。”

“3.……不、担心樱。”

“2.我抱着前来谢罪的诚意,请听我说句话。”

“1.调查柳洞寺。”

“1.相信Saber而等着……!”或“3.使用令咒……!”(“2.朝臓砚砍下……!”→BAD END27)

“1.老家伙游刃有余、对吧?”

“2.我一个人行不通。得向远坂借力。”(“1.……不、这是我个人的问题。”→BAD END28)

“1.是。”

“1.可以。”

“1.谁办得到啊!”【此处保存SAVE4】

“1.不、不能再让樱一个人待在家里。”

“1.去拉开远坂———”(“2.闭上眼睛、朝Rider砍下———”→BAD END29)

“2.我想做樱的保护者。”(“1.……我要,坚持正义之士的道路。”→BAD END30)

“3.对了Rider,你不吃吗?”

“2.赶快过去看看,”(“1.……留在原地。”→BAD END32)

“2.坚守伊莉雅……!”(“1.拉回远坂……!”→BAD END33)

“2.伊莉雅、吧?”

“2.不解开。”

“3.不,探望樱是第一优先。”

“1.……上下点头。”如果选第二个后面会卡关

“1.接受。”(“2.不接受。”→BAD END34)

“2.……只有这件事,办不到。”(“1.亲自下手。”→BAD END35)

“1.急忙赶回家中。”

“1.救出樱。带回伊莉雅。”(“2.我们输了。”→BAD END36)

“2.点头。”(“1.拒绝。”→BAD END37)

“1./2./3.带走伊莉雅。”

“3.……回答之前的问题。”(“1.逃到仓库外面……!”或“2.投影抵抗……!”→BAD END38)

“3.“站在樱那边到最后一刻吗””(“1.“奋战到最后吗””或“2.“坚持到最后吗””→BAD END38)

“3.等待机会……!”(“1.和Saber对打……!”→BAD END39)【此处保存SAVE5】

“2.……手臂挥下。”(“1.……救Saber。”→BAD END40)

“2.……这样,真的好吗。”(“1.去吧。”→Normal End)【此选项要通过一次HF线True End后才会出现】

结局:HF线True End——春天到来

【读取SAVE3】

“3.饭后看电视。”

“1.揍慎二。”

“1.巡逻新都。”或“2.巡逻深山町。”→BAD END25(“3.……不、担心樱。”→BAD END26)

【读取SAVE4】

“2.……没办法。”

“2.我想做樱的保护者。”→BAD END31(“1.……我要,坚持正义之士的道路。”→BAD END30)

【读取SAVE5】

“2.再次投影……!”(“1.和Saber对打……!”→BAD END39)

“2.……手臂挥下。”(“1.……救Saber。”→BAD END40)

结局:HF线Normal End——樱之梦

其他

《幻想嘉年华》中的间桐樱似乎是个腹黑,对于卫宫士郎后宫的行为会回报以和善的笑容并挥下菜刀,而且故意把二爷调教成鬼畜以突出自己的美好善良。该作品出现的“哆啦A梦圣杯君”,似乎就是以樱作为原型都是腹黑,且声优也一样是下屋则子。

此外在《幻想嘉年华》中同样也出现了FSN动画版没登场的黑樱,虽然只有一个不到一秒的过场画面

樱和二爷的关系也能够从《幻想嘉年华》的某集中窥知一二。

在《Fate/hollow ataraxia》中似乎知道远野秋叶的存在,称呼其为“就读敌方女校的远野小姐”,并称其为“完美小姐”,还说“完美小姐很过分呢,大家都被她骗了。出身名门,长得又漂亮……虽然没有胸部(关于胸部的问题提到过好多次)。”事实上她所指的完美小姐是凛,但因为士郎在场的缘故所以改口为“远野小姐”,并且应所形容的“完美小姐”的特征远野秋叶几乎全部中枪。不过秋叶和凛的人物原型确实是同一个人。由于Lancer的缘故结识了Caster,两人很有共同语言,并产生了极为圣洁的友谊,并在最终与Caster结为了姐妹。下定决心成为Caster一样文雅的贤妻良母。

·十分在意自己的体重变化,嫉妒Saber和Rider的怎么吃都不会变胖的体质。

·一方面觉得姐姐凛很狡猾,另一方面又离不开凛。

·隐隐的为自己的胸部感到骄傲。

·拥有两个日记本其实是死亡笔记!,分别记录了她对慎二(和脏砚)和士郎的种种生活习惯的不满与抱怨,其中士郎的那一本连Saber、凛、伊莉雅都有连带记录。在发现士郎与慎二闯进了自己的房间之后彻底黑化,旧账新账一起算的对两人进行了惨无人道的惩罚

注释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