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間桐臟硯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Img8958.jpg
臟硯和Assassin
基本資料
本名 瑪奇里·佐爾根(Makiri Zolgen/マキリ・ゾォルケン)
間桐まとう 臓硯ぞうけん
(Matō Zōken)
別號 老蟲子、蟲爺
髮色 藍髮
瞳色 紫瞳
身高 145cm(現在)
體重 43kg(現在)
年齡 500+
聲優 津嘉山正種
印象色 群青
特技 股票投資、株式投資、蟲、鳥的飼育(使役?)
所好之物 沒用的孫子、詭計
苦手 陽光的直射
天敵 教會的代行者
出身地區 俄羅斯
活動範圍 俄羅斯→日本冬木市
所屬團體 間桐家
親屬或相關人
舊識:馮·霍恩海姆·帕拉塞爾蘇斯萊昂納多·達·文西
同伴:羽斯緹薩·里姿萊希·馮·愛因茲貝倫遠坂永人
後代:間桐鶴野間桐雁夜間桐慎二(沒用的孫子)、間桐櫻(有用的工具)
從者:真Assassin
達尼克·普雷斯頓·千界樹
變生:巴巴托斯
相關圖片

間桐zàngyàn[1]Type-Moon旗下的Fate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間桐臟硯在遊戲Fate/stay night中初次登場。

簡介

原名瑪奇里·佐爾根,後來在冬木市為了融入當地,姓氏佐爾根變成了現在的名臟硯,而名瑪奇里反而演化為了姓氏間桐[2]

是300年前的御三家家主,兩百年前參與了大聖杯的建設,聖杯戰爭創始者之一。之後一直為間桐家實質上的家主。第五次聖杯戰爭真Assassin的御主。

經歷

瑪奇里·佐爾根

瑪奇里·佐爾根的家族歷史五百年。屬性為水屬性,魔術特性是吸收,擅長束縛、強制類型的魔術,其魔術類型從根子上就是掠奪他人的類型。傳有控制蟲的魔術。

原來本家似乎在俄羅斯,最初是一個為了從世上根絕此世所有之惡與人類的惡性,而奉獻一生的魔術師。

三百年前,佐爾根這個時候是大概還沒有夢想破滅的狀態。儘管應該死心了,還是造訪了最後的希望愛因茲貝倫。於是邂逅了羽斯緹薩,為悲願達成的而產生希望,為可能實現第三魔法的羽斯緹薩而感到羨慕,為羽斯緹薩不老的代價永遠重複同一日而感到悲傷等複雜的感情產生了。

作為羽斯緹薩的理解者,佐爾根和羽斯緹薩決定一起建立聖杯,兩個家族來到日本尋找教會管轄外的靈脈,在協力者遠坂永人的支持下,計劃得以實施。18世紀末的十年,在圓藏山柳洞寺的地下大空洞,大聖杯法陣被刻畫起來。在跨越千禧年的十年後,瑪奇里·佐爾根、遠坂永人、寶石翁等人見證著羽斯緹薩化為大聖杯爐心,聖杯召喚儀式開始,系統沒有問題,但是由於魔術師們的問題,沒有人得到聖杯,之後則是規則的細化和聖杯戰爭的不斷重複。

佐爾根一族融入了冬木,以瑪奇里這個名字為新的姓氏——間桐,延續下來,佐爾根成為間桐臟硯。但是由於水土不服,一代代的間桐魔術師血脈漸漸衰弱,魔術迴路漸漸減少,魔術刻印的繼承也斷絕了,家族漸漸衰退。

瑪奇里的家族的血統到他這一代就要開始衰退,而他畢生在與這個命運抗爭。而抗爭的結果就是參與聖杯戰爭系統的設計,其目的是以第三魔法「靈魂的物質化」,實現人類種族的進化。

自己也察覺到自己已經無法實現這個願望,於是決定用魔術延命,為的是讓後代感受到不論如何困難也不放棄願望的意志。

可是在長久歲月後,靈魂漸漸損耗,並因為靈魂的損耗與伴隨的痛苦,意志和記憶都被遺忘或變質,漸漸將手段和目的倒轉,變成以追求不死為目的的惡徒。

在HF線最後臨死前才回想起過去的自己。

第四次聖杯戰爭

為了這次聖杯戰爭,間桐臟硯準備的首先是五代繼承人中資質較好的間桐雁夜,本來是想讓雁夜和禪城葵結婚,好獲得禪城家優秀的魔術師遺傳因子來得到繼承人,但因為雁夜討厭魔道,加上遠坂時臣突然插上一手而失敗。

之後成為遠坂太太的葵與時臣生下了兩個資質都相當優秀的女兒,由於魔術世家的特性,這對姐妹只能有一個繼承遠坂的魔術。第四次聖杯戰爭前夕,間桐臟硯藉此機會讓時臣將一個女兒過繼給間桐家。時臣在考慮之後,留下了姐姐遠坂凜,將妹妹遠坂櫻過繼給了間桐。

隨後,為了使櫻適應間桐的魔術,老蟲子把櫻扔進了蟲庫。回到冬木的雁夜得知了櫻的遭遇,決定賭上自己的性命,將櫻解救出來,經過刻印蟲的破壞式訓練,雁夜以接近廢人的身體迎來了第四次聖杯戰爭,召喚出了Berserker。雁夜在不斷的戰鬥後身體終於支撐不住死去。第四次聖杯戰爭以衛宮切嗣下令從者劈開聖杯為終結。戰後,臟硯將找到的小聖杯碎片做成刻印蟲埋入櫻體內。

第五次聖杯戰爭(HF線)

在讓櫻召喚出從者後,櫻反抗說不想參戰,此時還沒變成渣二的慎二說要代替櫻參戰,老蟲子同意了。

實際上是繼續讓櫻和士郎培養感情,放手讓變成渣二的慎二攪局,最後讓櫻徹底黑化。

利用自己設計的從者系統的漏洞從Assassin佐佐木小次郎身上召喚出了真Assassin咒腕之哈桑。

暗中操縱著櫻/黑影,在愛因茲貝倫之森被言峰綺禮提著腦袋在石頭上摩擦,之後軀體被淨化,實際上軀體藏在櫻的心臟,但是在最終戰被櫻挖出來捏死。僅存的最後分身在大空洞苟延殘喘,遇到了穿著天之衣的伊莉雅,想起了冬之聖女羽斯緹薩的樣子,死前終於記起了自己的願望。

間桐家保有技能:太過慎重而錯過行動的時機而失敗

注釋

  1. 注意在繁體字中「內臟」的「臟」和「骯髒」的「髒」是兩個讀音不同的漢字,但簡化後統一為髒。
  2. 桐在日語裡有Kiri和Tō兩種讀音,Makiri→間(Ma)桐(Kiri)→間桐(Matō)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