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桐脏砚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Img8958.jpg
脏砚和Assassin
基本资料
本名 玛奇里·佐尔根(Makiri Zolgen/マキリ・ゾォルケン)
間桐まとう 臓硯ぞうけん
(Matō Zōken)
别号 老虫子、虫爷
发色 蓝发
瞳色 紫瞳
身高 145cm(现在)
体重 43kg(现在)
年龄 500+
声优 津嘉山正种
印象色 群青
特技 股票投资、株式投资、虫、鸟的饲育(使役?)
所好之物 没用的孙子、诡计
苦手 阳光的直射
天敌 教会的代行者
出身地区 俄罗斯
活动范围 俄罗斯→日本冬木市
所属团体 间桐家
亲属或相关人
旧识:冯·霍恩海姆·帕拉塞尔苏斯莱昂纳多·达·芬奇
同伴:羽斯缇萨·里姿莱希·冯·爱因兹贝伦远坂永人
后代:间桐鹤野间桐雁夜间桐慎二(没用的孙子)、间桐樱(有用的工具)
从者:真Assassin
达尼克·普雷斯顿·千界树
变生:巴巴托斯
相关图片

间桐zàngyàn[1]Type-Moon旗下的Fate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间桐脏砚在游戏Fate/stay night中初次登场。

简介

原名玛奇里·佐尔根,后来在冬木市为了融入当地,姓氏佐尔根变成了现在的名脏砚,而名玛奇里反而演化为了姓氏间桐[2]

是300年前的御三家家主,两百年前参与了大圣杯的建设,圣杯战争创始者之一。之后一直为间桐家实质上的家主。第五次圣杯战争真Assassin的御主。

经历

玛奇里·佐尔根

玛奇里·佐尔根的家族历史五百年。属性为水属性,魔术特性是吸收,擅长束缚、强制类型的魔术,其魔术类型从根子上就是掠夺他人的类型。传有控制虫的魔术。

原来本家似乎在俄罗斯,最初是一个为了从世上根绝此世所有之恶与人类的恶性,而奉献一生的魔术师。

三百年前,佐尔根这个时候是大概还没有梦想破灭的状态。尽管应该死心了,还是造访了最后的希望爱因兹贝伦。于是邂逅了羽斯缇萨,为悲愿达成的而产生希望,为可能实现第三魔法的羽斯缇萨而感到羡慕,为羽斯缇萨不老的代价永远重复同一日而感到悲伤等复杂的感情产生了。

作为羽斯缇萨的理解者,佐尔根和羽斯缇萨决定一起建立圣杯,两个家族来到日本寻找教会管辖外的灵脉,在协力者远坂永人的支持下,计划得以实施。18世纪末的十年,在圆藏山柳洞寺的地下大空洞,大圣杯法阵被刻画起来。在跨越千禧年的十年后,玛奇里·佐尔根、远坂永人、宝石翁等人见证着羽斯缇萨化为大圣杯炉心,圣杯召唤仪式开始,系统没有问题,但是由于魔术师们的问题,没有人得到圣杯,之后则是规则的细化和圣杯战争的不断重复。

佐尔根一族融入了冬木,以玛奇里这个名字为新的姓氏——间桐,延续下来,佐尔根成为间桐脏砚。但是由于水土不服,一代代的间桐魔术师血脉渐渐衰弱,魔术回路渐渐减少,魔术刻印的继承也断绝了,家族渐渐衰退。

玛奇里的家族的血统到他这一代就要开始衰退,而他毕生在与这个命运抗争。而抗争的结果就是参与圣杯战争系统的设计,其目的是以第三魔法「灵魂的物质化」,实现人类种族的进化。

自己也察觉到自己已经无法实现这个愿望,于是决定用魔术延命,为的是让后代感受到不论如何困难也不放弃愿望的意志。

可是在长久岁月后,灵魂渐渐损耗,并因为灵魂的损耗与伴随的痛苦,意志和记忆都被遗忘或变质,渐渐将手段和目的倒转,变成以追求不死为目的的恶徒。

在HF线最后临死前才回想起过去的自己。

第四次圣杯战争

为了这次圣杯战争,间桐脏砚准备的首先是五代继承人中资质较好的间桐雁夜,本来是想让雁夜和禅城葵结婚,好获得禅城家优秀的魔术师遗传因子来得到继承人,但因为雁夜讨厌魔道,加上远坂时臣突然插上一手而失败。

之后成为远坂太太的葵与时臣生下了两个资质都相当优秀的女儿,由于魔术世家的特性,这对姐妹只能有一个继承远坂的魔术。第四次圣杯战争前夕,间桐脏砚借此机会让时臣将一个女儿过继给间桐家。时臣在考虑之后,留下了姐姐远坂凛,将妹妹远坂樱过继给了间桐。

随后,为了使樱适应间桐的魔术,老虫子把樱扔进了虫库。回到冬木的雁夜得知了樱的遭遇,决定赌上自己的性命,将樱解救出来,经过刻印虫的破坏式训练,雁夜以接近废人的身体迎来了第四次圣杯战争,召唤出了Berserker。雁夜在不断的战斗后身体终于支撑不住死去。第四次圣杯战争以卫宫切嗣下令从者劈开圣杯为终结。战后,脏砚将找到的小圣杯碎片做成刻印虫埋入樱体内。

第五次圣杯战争(HF线)

在让樱召唤出从者后,樱反抗说不想参战,此时还没变成渣二的慎二说要代替樱参战,老虫子同意了。

实际上是继续让樱和士郎培养感情,放手让变成渣二的慎二搅局,最后让樱彻底黑化。

利用自己设计的从者系统的漏洞从Assassin佐佐木小次郎身上召唤出了真Assassin咒腕之哈桑。

暗中操纵着樱/黑影,在爱因兹贝伦之森被言峰绮礼提着脑袋在石头上摩擦,之后躯体被净化,实际上躯体藏在樱的心脏,但是在最终战被樱挖出来捏死。仅存的最后分身在大空洞苟延残喘,遇到了穿着天之衣的伊莉雅,想起了冬之圣女羽斯缇萨的样子,死前终于记起了自己的愿望。

间桐家保有技能:太过慎重而错过行动的时机而失败

注释

  1. 注意在繁体字中“內臟”的“臟”和“骯髒”的“髒”是两个读音不同的汉字,但简化后统一为脏。
  2. 桐在日语里有Kiri和Tō两种读音,Makiri→间(Ma)桐(Kiri)→间桐(Matō)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