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万音由季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Amane Yuki.png
基本资料
姓名 阿万音 由季あまね ゆき
Amane Yuki
别号 由季酱、阿万音氏,阿万音酱
发色 棕发
瞳色 绿瞳
身高 162cm
体重 51kg
三围 B:86 W:60 H:88
年龄 21岁
生日 5月31日
血型 O型
星座 双子座
声优 田村由香里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秋叶原
所属团体 未来道具研究所
亲属或相关人
桥田至阿万音铃羽

阿万音由季是5pb.的游戏《Steins;Gate》(命运石之门)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LabMem No.011。

明路大学四年级学生,和椎名真由理,以及来岛枫中濑克美同为Cosplay社团的爱好者,并且年纪最大。据说一度因为要专心找工作而退出Cosplay,然而很快复活Cosplay兴趣,桥田至未来的妻子以及阿万音铃羽母亲

角色简介

齐肩的棕色的头发,翠绿的眼睛,是个大美人(冈部评价:这样的大美人将来会嫁给桥田至桶子,到现在我都不能相信),是“以同性的人眼光来看也是个很美丽”的人,眼眸深处不是普通美女的桀骜不驯,而是亲切的光芒。 开朗、乐观,一直深爱着桶子,理解并支持他所做的工作。世界线收束下,在不同的世界线以各种奇妙的方式与桶子相识。

各世界线的归宿

  • α世界线收束范围内:
    • 桶子死亡后独自抚养铃羽,后被被SERN的特工报复杀死,死在了铃羽的怀中,临终前表示“终于能去见死去丈夫了。”(详见《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的特典广播剧》《亡环的叛逆》)
  • β世界线收束范围内:
    • A世界线(BE以及椎名真由理路线):2009年被雷斯吉宁教授支到欧洲留学,出现在秋叶原并与桶子相识的由季为由真由理未来的养女椎名篝整容成阿万音由季假扮,目的是刺探时间机器情报以及阻止寻找命运石之门世界线。真实面目被发现的椎名篝死前对冈部伦太郎说:“真正的由季在2012年才会与桥田先生相遇,也一定会喜欢上桥田先生,就像我一样。”2034年为了保护铃羽被军用无人机扫射杀死。
    • B世界线(比屋定真帆路线、椎名篝路线、牧濑红莉栖路线):是真正的阿万音由季本人,对桥田至有着明显的好感度。在牧濑红莉栖结局被授予LabMem No.011的称号。2034年为了保护铃羽被军用无人机扫射杀死。
  • Steins;Gate世界线(世界线变动率1.048596%):
    • 被桥田至在网上用PS过的照片结识,曾与冈部在洛杉矶有过一面之缘(《命运石之门 横行拔扈的离家漫游癖》)。
  • γ世界线(《命运石之门广播剧 暗黑次元的海德》所在世界线):
    • 情况不明,但依旧成为了桶子的妻子并于2017年生下铃羽。
  • δ世界线(比翼连理的爱人世界线)收束范围内:
    • 在来自未来的铃羽的安排下在2010年8月的夏季CM展上结识桥田至并当众被求婚,未来情况不明。
  • ω世界线:
    • 情况不明,但依旧成为了桶子的妻子并于2017年生下铃羽。桶子的婚姻才是石头门中最强收束,不管哪条世界线他都能找到老婆

人设变化

《命运石之门》动画第 25 集《横行跋扈的漫游癖》中的(疑似)阿万音由季
《命运石之门:负荷领域的既视感》剧场版动画中的阿万音由季
《命运石之门0》动画第 1 集中的阿万音由季

由于命运石之门原作(游戏 2009 年,动画 2011 年)与前传(游戏 2015 年,动画 2018 年)出版时间间隔数年,阿万音由季的人设在《命运石之门0》中被修改导致新旧两版人设相差很多。旧版人设为“平时实际是短发,不过有很多COS用的假发,所以有时候会以长发甚至双马尾什么的姿态出现。性格有点男孩子气,所以有点大大咧咧。从不烦恼,做事积极主动”,以至于冈部把她误认为了铃羽(《命运石之门 横行跋扈的漫游癖》)。果然0里面换了人设是因为有跟铃羽互动的戏份存在吧,不然看到跟自己长的几乎一模一样的人……

值得注意的是,《命运石之门》动画第 25 集虽然情节上有各种暗示凶真在美国碰到的女人是阿万音由季,但是 CAST 中却只有阿万音铃羽(出现在回忆杀中)的名字,没有阿万音由季的名字。考虑到第 25 话仅在 BD 中有,也可以认为这是官方恶搞/玩哏,这个长得和铃羽一模一样的女人并不是由季,真正的由季的人设应以 2015 年发售的《命运石之门0》游戏以及 2018 年放送的《命运石之门0》动画为准。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