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喀琉斯(Fate)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Rider of Red.png
基本资料
本名 アキレウス
(Achilles)
别号 红之Rider、骏足的英雄、脚后跟、五宝大佬
发色 绿发
瞳色 金瞳
身高 185cm
体重 97kg
阵营属性 秩序·中庸
声优 古川慎
萌点 不会吹口哨[1]
印象色 白绿
特技 身为英雄必要的全部技能
所好之物 胜利与美女的笑容
苦手 命运
天敌 赫克托耳彭忒西勒亚
登场系列 《Fate/Apocrypha》
亲属或相关人
喀戎赫克托耳阿塔兰忒亚历山大
相关图片

阿喀琉斯TYPE-MOON旗下的Fate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在《Fate/Apocrypha》中作为红之Rider首次登场。

简介

古希腊的大英雄,他是色萨利国王佩琉斯与海洋女神忒提斯的儿子,半神。喀戎的弟子。特洛伊战争中为希腊联军一方的英雄。

荷马在《伊利亚特》中花了很大的篇幅对之进行描写。他历来以其勇气,俊美和体力著称。他对雅典娜和赫拉非常尊敬。

圣杯大战中的红之Rider。

从者面板

红之Rider
御主:言峰四郎
真名:阿喀琉斯
性别:男性
身高·体重:185cm·97kg
属性:秩序·中庸
职阶 御主 筋力 耐久 敏捷 魔力 幸运 宝具 职阶能力 保有技能 备注
红之Rider 言峰四郎 B+ A A+ C D A+ 对魔力:C
骑乘:A+
战斗续行:A
勇猛:A+
女神的宠爱:B
神性:C
职阶能力
对魔力:C

可将咏唱是两节以下的魔术无效化。但无法防御大魔法和仪礼咒法等级的魔术。

骑乘:A+

所有兽类,包括幻兽、神兽均可灵活驾御,但不适用于龙种。

保有技能
战斗续行:A

不会轻易死去。即使阿喀琉斯腱和心脏被射穿仍能继续战斗。

勇猛:A+

心智的干扰(如压力、混乱或迷惑)对他无效,亦能增加搏击的伤害。

女神的宠爱:B

受母亲忒堤斯的宠爱,魔力和幸运外全能力上升。

神性:C

海女神忒堤斯和人类英雄佩琉斯之子。

宝具
疾风怒涛的不死战车(Troias Tragoidia)/疾風怒濤の不死戦車(トロイアス・トラゴーイディア)

等级:A
种类:对军宝具
范围:2~60
最大捕捉:50人

其由来是Rider生前战场使用的三匹马拉的战车。三匹马分别是从父亲结婚时从海神波塞冬收到的,作为礼物的两匹不死神马——克桑托斯[2]和巴利俄斯,以及从艾体恩城夺来的名马佩达索斯。
以克桑托斯和巴利俄斯为中心,佩达索斯则是负责辅助工作的样子。其中克桑托斯能够理解人语,甚至还能开口说话,只是——性格却是最恶劣的。
能以其高速度横扫战场,随速度附加伤害,最高速度时如同巨型割草机一般,并且可以飞行。本来的神马确实是不死身,作为宝具被召唤则只是很强韧,相当于一位独立Servant,也因此魔力消秏很高。
彗星走法(Dromeus Cometes)/彗星走法(ドロメウス・コメーテース)
等级:A+
种类:对人(自身)宝具
范围:0
最大捕捉:1人
Rider离开疾风怒涛的不死战车发动的常驻技能。为以极度前倾的姿势构成的野兽般的跑法。使到自己速度能一口气通过广大的战场,而不会受到障碍物的影响。虽然他必须露出作为弱点的阿基里斯腱(虽说人设上完全不觉得他露出了),但极少从者能跟上Rider速度的(@大姐头)。
如果脚跟被击中,将永久失去此宝具。
来自于其「所有时代英雄中最高速度」的事迹。
相关词条有阿喀琉斯与乌龟
勇者的不凋花(Andreias Amarantos)/勇者の不凋花(アンドレアス・アマラントス)
等级:B
种类:对人(自身)宝具
范围:0
最大捕捉:1人
除了脚跟以外全身都赋予不死性的祝福,可阻隔所有不具备“神性”等技能的攻击。此外,除非和他的神性等级相同或更高,不然无法确实的造成伤害。因为其母亲的加护,无神性者无法伤害自己、E级可造成50%、D级可造成75%伤害,只有C级以上不受影响。
持神造兵装者没神性也可以,此时以宝具等级计算。

但踵部如同传说一般是弱点,另外像是吸血鬼的吸血这种「友爱行动」[3]也无法起到保护作用。 如果脚跟被击中,将失去此宝具。

『勇者的不凋花』与『彗星走法』正是他的致命弱点,遭到贯穿的瞬间两种宝具将会直接消灭。一旦遭到贯穿会非常难以治疗,若不透过强大的术式将无法取回他的跑速。
驰空之星的枪尖(Diatrechon Astir Lonchi)/宙駆ける星の穂先(ディアトレコーン・アステール・ロンケーイ)
等级:B+
种类:对人宝具
范围:2~10
最大捕捉:1人
其由来是大贤者喀戎用梣树和青铜制造,之后送给其父佩琉斯作为结婚礼物,再传给Rider的枪。打倒了以赫克托耳为首的各路英雄的“击杀英雄之枪”[4]。根据其师的判断,阿喀琉斯以全力投掷出的此枪甚至可以轻易消灭自己(但是可以闪避)。虽然是可以用来近身战用的坚固长枪,但其本来用途是投掷用的。可以打破一切防御,贯穿英雄的心脏、头盖。
此外,阿喀琉斯亦创出了以此枪为轴心而使出的跟固有结界似是而非的大魔术。离开疾风怒涛的不死战车,真名解放时会把此枪掷出,以着陆点为中心构成跟对手公平、单对单决战的结界,像固有结界一样覆盖在本来的世界上[5],那是他生前为了跟赫克托耳公平决斗而创造出的斗技场空间,空间中央竖着阿喀琉斯投出的枪。
其中的时间是静止的,隔绝所有神、第三者和运气的介入,并能无效化不死身,不管有无神性都能够对阿喀琉斯造成伤害,称不上有利的战场。对手须有接受挑战的胆量和实力,而且因为亚玛逊女王的诅咒不能对女性使用。
与其说是壁障不如说是空间本身被剪下来了一样,然而来自Master的魔力供给并未断绝,故并非完全与世隔绝。对结界内的人来说,外界时间是静止的,因此第三者看来会像一瞬决出胜负一样。只要在其中分出了胜负,战败者即便拥有苏生宝具或是技能也会死亡。
如果以Lancer职阶被召唤,会附加如「必灭的黄蔷薇」的效果。
苍天环绕的小世界(Achilles Cosmos)/蒼天囲みし小世界(アキレウス・コスモス)
文物 阿喀琉斯之盾
等级:A+
种类:结界宝具
范围:0
最大捕捉:1人
Achilles Cosmos,展开小世界的防御,阿喀琉斯的王牌。为锻造神赫菲斯托斯亲手打造的神造兵装。几乎能完全挡下对人、对军、甚至是对城与对国宝具的所有攻击。但因性质缘故和对界宝具的相性极差。
出典为《伊利亚特》,第十八首歌足足花了上百行篇幅描写这面护盾。为阿喀琉斯之母忒堤斯可怜他失去了武装,哀求锻造神赫菲斯托斯制造的盾牌。锻造神在护盾上以极小的状态重现了他生存过的世界,是阿喀琉斯所住世界的具现。
本篇中并非由阿喀琉斯亲自使用,而是以转让给阿斯托尔福的形式。当然,在一般的圣杯战争中宝具转让是不可能的。即使是圣杯大战这种状态也难以想象。更何况多数宝具都与英雄传说相互连结。就算从蓝色枪兵手上借来魔枪Gae Bolg也不可能发动其能力。但是也有例外。这次的情况除了“没有意志相违,并且缔结契约”、“解放真名时不需具备对等的技术”等必要条件之外,再加上“转让方(阿喀琉斯)有着出借宝具的逸话”、“接受方(阿斯托尔福)也有着借用宝具的逸话”,使得宝具的转让得以顺利进行。
此外,阿喀琉斯还能将此盾转化为“攻击”。展开宝具后往前冲、并以极小的世界将敌人压碎。锻造神多半没想到会有这种使用方式。
在动画版22集中,世界盾具现化中可以看到忒堤斯、喀戎、赫克托耳、彭忒西勒亚等人,特洛伊战争,以及阿喀琉斯居住过的古代希腊世界。

人物经历

御主将其召唤时就已经是言峰四郎的傀儡了,其后更是被让度了令咒。

对言峰四郎的从者红之Assassin没什么好感,声称如果是普通圣杯战争第一个就会干掉女帝。

前哨战与红之Archer阿塔姐姐一起前往阻止暴走的红之Berserker斯巴达克斯。被对面的黑之Archer的箭矢击伤了不死的身体,因为终于有可以伤及自己的对手而大喜。

后来得知黑之Archer就是恩师喀戎时差点一蹶不振,被恩师骂醒才重新燃起了战意。此战被斯巴达克斯的自爆中断,随后双方响应Ruler的动员加入围攻吸血鬼化大公,阿喀琉斯险些被吸血,被喀戎救下。

言峰四郎曝光身份后选择留下,等待决战。

决战时与喀戎在客机背上步行作战,双方同意用宝具驰空之星的枪尖的战圈进行决斗,喀戎战败,阿喀琉斯重伤,在约定好接下来的行动后回到空中庭园。将自己的盾借给了阿斯托尔福后与黑化的阿塔姐姐同归于尽。

设定集

红之Rider 红之阵营的从者之一。身处在即使被言峰四郎算计,也因理解状况而不得不遵从的形式底下。是个比起四郎的愿望、更加期待与黑之Archer对决的人。从根本上来说就是个武者。

真名为阿喀琉斯。以特洛伊战争中的武勇闻名,人类中最快的英灵。单以知名度而言无疑能与赫拉克勒斯比肩───毕竟人体上的某个要害都以他的名字来称呼了。

但与这样的知名度相反,阿喀琉斯的活跃时期就显得很短,而活跃的事迹也几乎只被记载在特洛伊战争中。他人生中的分歧点在非常年幼的时候就被点了出来,是要以疾风高速奔驰的人生当成代价、在战争中华丽地活跃呢? 或是不为人知地长久生活下去呢?

阿喀琉斯毫不犹豫地回答了母亲。───即使短暂也要华丽地活着。

阿喀琉斯被喀戎亲手抚养长大,接受作为英雄的教育后投于特洛伊战争中。与盟友帕特罗克洛斯的相遇、与妻子的相遇,与实战和宿命的对手——赫克托耳的相遇——。

满怀喜悦地享受这一切,阿喀琉斯正是以那双脚在人生的道路上高速奔驰。

作为从者毫无疑问是一流的。即使在同为希腊神话的英灵中也有着仅次于赫拉克勒斯的实力。宝具种类也异常地丰富。当初把宝具全写了上去,在思考要如何抉择而找人讨论时因为“宝具多不胜数的超强从者就好了啾咪(N·K氏)”的一句话而全部采用。没想到会变成需要全部完整活用的状况……。

想当然尔,在原本的圣杯战争中是只要发动宝具就会瞬间吸干魔力的从者。特别是Rider战车的魔力消耗非常剧烈,想要真正活用他势必也得是超一流的御主吧。

然而,阿喀琉斯除了Rider之外,也具有Lancer、Berserker、甚至罕见的Shielder等适性。变换为其他职阶时宝具的阵容也会微妙地不同。例如作为Lancer时虽然会失去Rider的战车宝具,但枪身就会附加削减HP的特殊效果。

他的脚跟部位保持不死性的宝具“勇者的不凋花”与被歌颂为最快的宝具“彗星走法”正是他的致命弱点,遭到贯穿的瞬间两种宝具将会被直接消灭。一旦遭到贯穿会非常难以治疗,若不透过强大的术式将无法取回他的跑速。

本次的圣杯战争中为了与师父黑之Archer对决而向言峰四郎的行动表示赞同。姑且不论赛米拉米斯,会这么做或许也是对四郎并未抱有那么强烈的恶意。

正如黑之Archer巧妙泄漏出的情报,阿喀琉斯对于敌我的认知非常天真。在这方面比起即使区分了敌我,该杀的时候还是会杀的库·丘林大哥或许仍旧差了些经验吧。

与阿塔兰忒的关系,实际上一开始是生前从父亲口中听来的。安稳的某时某地,在母亲面前无法抬头的男人害羞地陈述着她的故事,因此幼小的阿喀琉斯始终记得阿塔兰忒的事情。尽管生前没有机会和她相遇。

因过度狂热于战斗而忽略了她的变化,阿喀琉斯对于这点是抱有罪恶感的。与暴走的她战斗乃是为了赎罪,哭泣则是因打碎了她的梦想而内疚。

但,希望那样的天真与泪水在最后的最后给予了阿塔兰忒一点点救赎。

Fate/Grand Order

在亚历山大(幼)的幕间中出场,本人未出战,但指挥向他拜师的几名海盗与主角比试,使用了FA中的立绘。此事一度被部分人认为是实装预告,然而之后一直没有实装的迹象。

顺便,剧情1.5章第二节中倒是实装了被阿喀琉斯杀死的亚马逊女王彭忒西勒亚。

在2018年4月29号开始的与Fate/Apocrypha的联动活动「Apocrypha/Inheritance of Glory」中进行实装。

其他

注释

  1. 动画中阿喀琉斯吹口哨那段其实是师匠喀戎P帮他吹出来的
  2. 克桑托斯是匹会在阿喀琉斯陷入危机时开心说话的讨厌的马
  3. 吸血是劝诱对方成为自己的眷族,算是善意的行为
  4. 枪有着诅咒:总有一天会杀死自己所爱的某个人
  5. 以魔术原理来说,几乎与Fate/EXTRA的红Saber的「招荡的黄金剧场」一模一样。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