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戈(刀剑神域)

跳转至: 导航搜索
SAO anime logo.png
LINK START!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刀剑神域》系列条目。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ARGUS®祝您在本站度过愉快的时光。

这虽然是游戏,但可不是闹着玩的。”

SAOP漫画阿尔戈.png
基本资料
姓名 未知
别号 ID: Argoアルゴ (阿尔戈)
老鼠、鼠之阿尔戈、鼠姐
发色 褐发
瞳色 褐瞳
声优 井泽诗织
萌点 腹黑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艾恩格朗特
亲属或相关人
桐人亚丝娜

阿尔戈川原砾创作的轻小说刀剑神域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阿尔戈活跃于艾恩格朗特内的情报商玩家,标志性特征是金褐色的卷发与脸上的胡须涂装。总是穿着一件土色的连斗篷,武器是钩爪与刺针。

绰号“老鼠”,座右铭是“能够出售的情报就全部卖掉”,只要付足够的钱就可以从阿尔戈那里买到任何情报,也可以委托她做任何调查。

虽然非常唯利是图但却也相当热心,在艾恩格朗特初期常免费为新手玩家提供各类帮助和情报,为了获得重要情报经常独自进行探索任务.

剧情概要

阿尔戈是SAO的原封测者,在封测时代就与桐人见过面。正式运营后也与桐人和亚丝娜保持生意上以及友情上的联系。

身材矮小,AGI系,逃跑的速度相当快。只要付钱就没有她弄不到的情报,并且本人也相当的学识渊博。

曾经把与自己在脸上画胡子涂装的理由有关的<体术>技能的获取情报提供给桐人。结果导致桐人被任务NPC在脸上乱涂乱画……在山上待了三天三夜才完成任务擦掉了脸上的涂鸦。

在SAO游戏早期,出资印制了《艾恩格朗特攻略本》并免费分发给新手玩家 原封测者需要付500珂尔才能获得。内容详细介绍提供了游戏方法、注意事项以及任务流程和BOSS攻略方法等等。

游戏后期也一直以情报商为职业活跃于艾恩格朗特。在短篇《The day before》中登场,由此间接可以确认阿尔戈同样是SAO生还者之一。

另外,阿尔戈其实在《刀剑神域》TV动画第一季第三集(红鼻子驯鹿)有过短暂的登场,想试图说服桐人不要去单挑圣诞节boss,然而并没有成功。

在文库版21卷中再次登场。

好久不见的阿尔戈

SAO Argo 21.jpg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