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库娅

跳转至: 导航搜索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的登场角色

关于:“阿库娅”关键词的其他条目

参见条目:「阿库娅
Konosuba01.png
阿库娅.png

穿还是没穿,这是个问题
基本资料
姓名 アクア
Aqua
别号 阿克娅、废柴女神、水之厕所女神、宴会之神、净水机
发色 蓝发
瞳色 蓝瞳
年龄 想遭天谴吗?
生日 8月1日
星座 狮子座
声优 福原香织(广播剧)
雨宫天(动画)
萌点 女神无铁炮败家蓝发长直白丝真空(仅动画)智障过膝靴环形辫祭司
活动范围 阿克塞尔
所属团体 主人公团队
个人状态 被迫成为下界冒险者
亲属或相关人
后辈:厄里斯
队友:佐藤和真惠惠达克妮丝

相似的人:尼姬

战斗中的女神
为美好崩坏的动画献上第二季!

阿库娅(台版译名:阿克娅;日语:アクア;英语:Aqua)是暁なつめ所创作的轻小说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为英年早逝的人类指引去路的女神。在这些人转生时可以选择携带一件物品,结果轮到主人公佐藤和真时,和真机智作死地选择了女神本人。于是导致阿库娅下凡。众神终于干成了他们一直以来最想干的事。为了重回天界,不得不踏上打倒魔王的旅程。拥有通透的水蓝色头发,美貌超凡脱俗,头上的珠饰疑似H2O比例模型。虽然心地善良,但是性格自大任性。爱好是喝酒、庆典、享受生活。关键特征是智商低,低到被作为智障的代名词的地步。妈的阿库娅

作为冒险者的各项属性极高。尤其是魔力高得无以复加。但是智力较低,不能承担魔法系的职业。此外幸运是最低。选择了大祭司作为职业。一上来属性值就已达到成长极限,技能点多到学会了所有宴会技能之余,还习得了全部大祭司技能。其宴会技艺神乎其神,广受好评。被同时称作“水色头发本领高强的美女大司祭”和“水色头发的烂醉艺人”身上的羽衣是神器,防御力极高,带有净化功能,因此被和真用来洗衣服。

是掌管水、杂技、庆典、逗逼、厕所的女神,能够召唤洪水,在水中不需要呼吸,无论本人是否愿意,都能将接触到的液体转化为纯净水甚至是圣水(所以说无法生育?)(在动画中被队友泡在水里净化湖水。注:然后坏掉了故而非常擅长打扫厕所或者把维兹店里的魔药净化成清水。没有什么战斗力,但是能净化不死族以及恶魔,光凭眼泪就能杀死巫妖维兹。即便是魔王干部也怕她三分。支援魔法十分强力,甚至能违反天界规定地复活死者。原本能看穿一切,但在下凡后被削弱了,只能看穿黑暗和灵体。

是异世界的女神真女主厄里斯的前辈。经常把自己的事情推给厄里斯,或是指使厄里斯做事。与不死族、恶魔的关系十分恶劣。和巴尼尔动不动就会动手打起来。但另一方面,其体质又能吸引大量不死族。

在异世界信仰阿库娅的教团即阿库西斯教团。人数虽然少,但信仰十分强烈。由于脑袋有问题的名声显赫,在遇到强盗时,只需报上自己阿库西斯教徒的名号,对方就会落荒而逃。与厄里斯教关系紧张。教徒普遍视厄里斯为黑暗女神而加以厌恶。大本营在阿尔坎雷堤亚。教徒平时喜欢玩名为传教的游戏,虽然非常不正经,但是面对恶魔的事情十分认真。因为其强大的战斗力和变态程度,魔王军也对阿尔坎雷堤亚退避三舍。阿库娅十分溺爱自己的教徒,经常为他们说好话。

虽然自称是阿库西斯教团所崇拜的女神,但是身边的人除了和真几乎都不相信,认为这是一个正常的阿库西斯教徒所说的符合其身份的话。尽管如此,其他来自日本的穿越者、维兹、恶魔巴尼尔、邪神沃尔巴克以及阿库西斯教团高层似乎已经知道了她的真实身份。

总能无意中说出和真说辞下藏着的心思或真相,虽然没被当真。

用自己的全部财产买了一枚蛋,孵出长毛泽尔帝。由于是女神孵出来的,这只的魔力高得可以吓跑逗之助。

经历

以下内容涉及剧透请谨慎打开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爆焰 第三卷:在做土木工程时给试图进城搞破坏的恶魔侯斯特来了一发神圣驱魔,削弱了其力量。

第一卷:因嘲讽和真,被和真利用规则漏洞拉下神界,一同来到阿克塞尔,职业为大祭司。与和真一同做土木工程,干得不亦乐乎,与和真一同住在马厩,晚上听见窸窸窣窣的声音时就会转身去另外一边。在讨伐巨蛤时使用了超级华丽的招式给予其一击后被吞,还被吞了两次,留下深深的心理阴影。遇见正在墓地超度亡灵的身为巫妖的维兹时,二话不说便要将其净化,被队友阻止,并让她接下超度亡灵的任务。被队友关在笼子里并放到河中用来净化水质,期间又一直被残暴短吻鳄攻击笼子,一度产生新的心理阴影,但在听到别人称自己为女神后又恢复了元气。曾将御剑响夜转生至异世界,并期待他的表现,后者一直将其铭记在心,但本人早就把这事给忘了。对无头骑士一战时,在使用turn undead无果后,召唤出了大洪水,成功削弱了无头的同时,也损毁了城镇城墙,直接导致小队负债,最后将无头净化。战后首次展现了复活魔法。

第二卷:无视天界规定和当时气氛,甚至不惜出卖后辈女神厄里斯,强行将和真复活,并安慰和真。与和真进入基尔地城探索,途中净化了大批不死族,但其实自己才是吸引不死族的元凶。在建造地城的巫妖基尔的请求下将其净化,第一次表现得像个女神的样子,还顺手在房间里布了强大的结界,使怪物无法进入,结果差点惹出麻烦。随后在为满是幽灵的屋宅除灵时担任主力军,一人一晚上将整个大宅清理完毕,但实际上是因为此前自己懒得去墓地超度亡灵,直接在墓地里设下结界,使得这么多幽灵无处可归,才聚集到这间大宅里。对战机动要塞毁灭者时,强行解开其魔法结界,使惠惠与维兹的爆裂魔法攻击能够生效。为攻入机动要塞的冒险者朗读了研究员的日记,因为没人问,所以没说是用日语写的,某种意义上来说算是“解读”了。将魔力由和真作为中介传给惠惠供其打出第二发爆裂魔法。

第三卷:试图营救被关起来的和真,但因为方法太zz而没能成功,不过一定程度上为和真减轻了紧张心理。在之后的审判中大肆玩游戏梗,察觉到了领主驱使的恶魔麦克斯恩产生的邪恶气息,想用魔法驱除但被赶出法庭。作为女仆参加达克妮斯的相亲,和真评价穿上女仆服相当合适。巴尼尔讨伐战中,在达克妮斯(巴尼尔)试图偷袭,即将冲出地城时闻到了恶魔的臭味,先糊了一发神圣驱魔,但因为达克妮斯强大的魔抗未能致命;之后与达克妮斯(巴尼尔)对峙时陷入困境,被和真与惠惠解救。

第四卷:为了找出蜥蜴跑者王而想出把敌人引过来的点子,并用技能吸引怪物,间接导致和真死亡。对前往水与温泉之都“阿尔坎雷堤亚”一事表现出非同寻常的积极性。途中露营时吸引了大批僵尸并全部净化,得到同行人的感谢和真表示很惭愧。一开始在阿尔坎雷堤亚玩的很嗨,逐渐发现了温泉的水质在变差,四处净化温泉水,还试图让她的信徒不要去泡温泉,甚至公开了自己的身份,但没有被相信。于是暗中调查原因,成功锁定了嫌疑犯并利用达克尼斯家的权势通过冒险者工会发布通缉令。因为温泉被变本加厉地污染决定去源头调查。对于被污染的源泉不假思索地伸手将其净化,不顾水的高温以及剧毒。在和真面对魔王军干部汉斯逃跑时,下定决心由自己面对汉斯,使小队重返战场。即使在汉斯完全体袭来时也不放弃净化温泉的工作。最终在和真的指挥下将汉斯净化。

第五卷:安慰了因受半兽人摧残而产生心理阴影的和真。在魔王军干部西尔维娅大肆破坏时,与和真前往地下,发现并朗读研究员的日记,帮助和真找到解决西尔维娅的方法。期间被和真发现年龄的问题,开始支支吾吾,后来就反复强调天界与异世界的时间流逝速度是不一样的这种很像是借口的话,还用天谴威胁和真不许提这话题。

第六卷:在维兹店里开始售卖和真研发的日本道具时表演才艺吸引客人,结果把原先去店里的客人也抢走了;与公主爱丽丝见面时当场制作了一幅沙画作为见面礼,但把爱丽丝嘴上沾的酱汁也画进去了;用御剑响夜送的首饰表演才艺,把它不知道送到哪里去了,并用纸巾制作了厄里斯的塑像作为回礼。对魔王军的战斗中用复活魔法大展身手。在和真因互换身体事件而被大家讨厌时安慰了下他,令和真非常感动,但随后就因为一瓶酒的问题把关系闹僵。在和真与克里斯作为盗贼闯入公主房间时没看出他们的身份,还给他们制造了许多麻烦。

第七卷:用自己的全部财产买了一枚蛋,之后一直沉迷于孵蛋作业。在几次讨伐九龙海德拉中复活了死掉的和真与达斯特,还调侃和真差点成了“和真小姐”。在和真潜入达斯提尼斯宅前给予支援魔法,额外施了多才多艺魔法,没想到超好用。因为作为司祭,是神职人员,在达克尼斯婚礼现场主持结婚仪式。用神圣解咒解除达克尼斯父亲的诅咒,治好了他的病。

找面具恶魔指点迷津:给维兹出了炒地皮赚钱的馊主意,被和真大骂一通,之后用帮维兹店做圣水的方式作为补偿,结果大卖,决定加产把仓库里用不了了的药水都弄成圣水,结果因打开“一打开就会爆炸的魔药”而前功尽弃。告诉维兹关于“空调”的事,使她在夏天快结束时订购了大批保质期只有半年的“空调”魔道具。听说在八咫鸦各处店家贴贴纸,就开始擅自撕贴纸,最后撕到了魅魔店,即将与恶魔展开大战时,承受了赶来的和真未曾有的怒火,最后甚至向恶魔道歉。准备听维兹讲和巴尼尔过去的往事,听着听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睡着了。

第八卷:怀疑巴尼尔是使达克妮斯生病的元凶而和他大打开手,维兹与达克尼斯成了二人的挡箭牌,然后这时长毛泽尔帝出生了,但因第一眼看见的是巴尼尔,把他当作爸爸而大哭。羡慕厄里斯有自己的庆典,想要大家也庆祝自己而要求办阿库娅祭,并拉了惠惠与一脸懵逼的克里斯做帮手。之后去阿克西斯教堂聚集信众,与司祭塞西莉志同道合。为了能舒适地度过祭典的活动而去讨伐昆虫怪物,四处支援得力。因和真帮了阿克西斯教团举办了祭典,在祭典上也出力帮助赚钱而向他表示感谢,被和真一度以为成长了,但随后就开始膨胀,要求增加摊位,乃至要求明年起改为单独举办阿克娅女神感谢祭,最后为了用营业额压倒厄里斯教团,甚至搞起了传销赚钱。

第九卷:在埋伏沃尔巴克,与对方就神的称号的问题发生争执,最终炸毛召了大洪水,使和真的计划“泡汤”,还差点成了压倒城墙的最后一根稻草,但用操纵水分的方式修补城墙,使城墙更坚固了。此后一旦沃尔巴克来打爆裂魔法就去修墙,成功将战势扭转到胶着状态。

第十卷:在三人中唯一一个支持和真的阻挠婚约计划,因为能把坏事推给魔王军。在艾洛德与惠惠、达克尼斯一起被和真塞给来搭讪的三名男子,之后在城镇里最贵的高级餐厅开怀畅饮,喝得醉醺醺之后开始擅自使用店里的高级摆饰表演起消失才艺。似乎一直都把自己当作小队中其他三人的监护人。道出测谎仪的工作原理和漏洞:通过感应人在说谎的时候散发出来的邪气;本人说服自己所言属实的话,就不会被认定是谎言;而自己作为女神,产生的邪气立刻会被神圣光辉掩盖,除非扯出完全对不起自己的良心的瞒天大谎。曾感觉到宰相身上有异样气味,但被认为是阿库西斯教徒的胡言乱语,在离开艾洛德前的晚上,被宰相伪装的和真夜袭,因为宰相是专事伪装的二重身而没有看出其真实身份,险些被推倒,因惠惠来房间拔旗玩而没有成功。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爆焰 第四卷:净化了九龙海德拉栖息的湖的周边环境,还把克里斯封印在湖里的神器当作奇石拿走。

第十一卷:在读粉丝信时回忆起了最初的目的,想起了本来应该做的事——打倒魔王。因为和真临时毁约而大怒,占据了房屋并在和真被遣返时将他关在门外,并时刻提防着和真潜入及里应外合,最后还将潜入的和真制服并赶走,但因为房屋所有人仍为和真,被和真借助警察的力量攻破。但实际上这段期间内一直叨念着和真有没有回来,每天都会给和真留饭。女神傲娇了?被冒险者公认为露西除灵的最佳人选,与露西就信仰问题展开大战,就结果而言算是完成任务。在狮鹫&蝎狮讨伐战中用神圣解咒解除了蝎狮的浮空魔法,但也使和真被砸中,还差点使其失去了重要的东西和真:为什么合成兽类型的怪物都喜欢顶♂我啊!

第十二卷:似乎敏锐地在惠惠和和真约会的造成发现了两人的异常,并被约会的两人带去缓解尴尬气氛导致约会完全没有气氛。在逃税时躲进了水箱底部,但仍然受到征税官的攻击,在千钧一发时因为征税官下班而逃过一劫。在惠惠的要求下帮忙在晚上的后院中找到了手铐的钥匙。在众孩子们得病虚弱时拼命地使用回复魔法导致孩子们变得比平常更有精神在后记中,作者表示阿库娅从幕后走到台前时便会是真正的高潮,但她不会像女主角一样活跃。

教义摘录

  • 阿库西斯教徒努力就能做到,你们都是能干的人,就算失败了也不是你的错,不能成功都是世界的错。从不开心的事情中逃避即可,逃避不是失败,有句话就叫“逃避就是胜利”。犹豫过久得出的答案,无论如何选择都会后悔,反正都要后悔,就选择当下的快乐吧。别太担忧晚年如何,未来的你是否笑着,连神明都不知道,那就乐在当下吧。打到恶魔 讨伐魔王!打到恶魔 讨伐魔王!…
  • 汝,迷茫的家里蹲啊。不要太过自责……不想努力是世间的错,本性恶劣是环境的错,长得丑是遗传基因的错。不要责备自己,将责任推卸给他人便好……
  • 请放心,神会赦免一切。汝,要爱巨乳,汝,要爱贫乳;阿库西斯教的教义是容许一切。即使是同性恋者,即使是喜好非人兽耳少女者,即使是萝莉控,即使是尼特;只要对象并非不死者或恶魔少女,只要有爱且不犯法,全都可以得到赦免。
  • 汝,虔诚的教徒啊。为了不再受到恶魔所诱惑,记住这句咒语吧。“厄里斯的胸部是垫出来的”。今后若是你的心又受到诱惑,就记得咏唱这句咒语。若是遇见其他受到诱惑的人,告诉他们这句咒语也是好事一桩。
  • 阿库西斯教教义第七项:汝,勿要忍耐。想喝的时候就喝,想吃的时候就吃便好。因为明天并不见得还能吃得到。
  • 反正都要失败不如放手去做,失败之后跑路就好了

入教后可以获得的效果:

  • 变得多才多艺
  • 吸引不死怪物
  • 吓跑包括强盗和魔王军在内的正常人
  • 即便在机动要塞毁灭者经过的地方也能和杂草一起顽强地生存下来。
  • 与基友喜结良缘(详见第七卷)

触怒女神可能会遭到的天罚:

  • 在上厕所时,外面有人等,马桶却冲不出水。

技能

  • 治疗术 由于达克妮丝防御力太高,所以一般是给小队外的冒险者使用,或在达克尼丝中了爆裂魔法,或是和真被九头蛇吞食...这样的重伤害有用上。还可以解除失忆药水带来的脑残效果。
  • 复活术 主要是对和真使用。可以违背天界规定,反复地复活死者。从这个角度说,反复死掉的和真不知道是运气好还是运气坏。
  • 净化术 由于自带的净化能力强到足以把厕所净化成最为洁净和神圣的场所,因此一般用不到这个技能。净化被污染的湖或是温泉才用得上。
  • 驱魔&神圣驱魔 可以轻易地消灭不死系的怪物和恶魔。
  • 神圣解咒 可以解除诅咒 比如解除狮鹫的石化咒语还可以破坏现场气氛,还能解除机动城塞毁灭者的强力结界,使冒险者能攻击其内部。
  • 神圣召水 效果绝不是初级魔法可比,能制造洪水,对敌我进行无差别攻击,或攻击己方建筑物。
  • 结界 布下神圣的结界,使亡灵不能进入,从而制造百鬼夜行的效果。
  • 祝福 提升运气。虽然是阿库娅女神的祝福,但是对运气原本就为0的人无用。
  • 支援魔法 提升力量、敏捷等属性。
  • 多才多艺 让人变成才艺大师的魔法,超级好用。
  • 花鸟风月 把盛了水的杯子放在头上,用手指将种子弹入杯子中后,种子会立刻发芽。动画中则是通过扇子喷水。作为宴会技能广受好评。消耗技能点 5 。
  • 照片修复 把被撕坏的照片修复到看不出伤痕的地步。
  • 绘画 用手指沾水便能画出精美的画作。
  • 制作手办 能用牛奶盒子制作出大型精美的变形金刚模型。
  • 引火 手掌心出现一团火光,效果类似于前卫职业的嘲讽和真曾因这招被弄死过一次
  • 变戏法 从箱子里变出比箱子还大的物体,例如新人杀手之类的。完全无视物理规则。或是把手里的东西变没,转移到自己也不知道在哪里的什么鬼地方去。
  • 移动戏法 只是眼睛盯着,便能让马克杯快速移动。
  • 干燥术 操作水分,使物体更快地干燥。非常适合用来晾衣服。
  • 修补城墙 干燥术的应用,使水泥更快凝固。即便是每天都被爆裂魔法攻击的城墙,也能顶着炮火将城墙修补到比之前更坚固的程度,附带高雅壁画。
  • 被动技能 亡灵引诱 因为身上的神圣气息过于强大,使得低级的不死族怪物会本能的向其靠拢以寻求救赎在野外会遭到大量不死族围攻
  • 被动技能 神圣光辉 可以使自身和同伴免疫巴尼尔的洞察。

轶事

以下内容涉及剧透请谨慎打开

一切的锅都是阿库娅的锅。

让人瞬间学会异世界语言文字的魔法的副作用是——运气不好的话可能会被洗得脑袋空空。

穿越到异世界时的神迹产生了一股超强的魔力冲击:

  • 当时正与惠惠对峙的厄妮丝为此害怕得愣住,被惠惠借机用爆裂魔法消灭。
  • 贝鲁迪亚为调查这股魔力前往阿克赛尔,新手城周遭的弱小怪物因此都躲了起来,和真小队一度接不到合适的任务。
  • 因为贝鲁迪亚被消灭,接着引来了巴尼尔。

在冒险者公会向路人借钱时,发言被远在阿尔坎雷堤亚的阿库西斯教的最高祭司杰斯塔当神谕听到,结果塞西莉被派去阿克赛尔调查。

土木工程的技术高超到让工头想拉她当正职人员。

侯斯特来袭时冒险者们满大街地找“如同女神一般美貌的水蓝色头发的大祭司”,本人却因言行举止完全没被发现。

碰到的液体中只有阿库娅自己想喝的酒不会被净化成纯水。

实际上可以正常地泡茶,但总是端给和真热水。

在阿尔坎雷堤亚面对汉斯时使用了全力,直接把温泉的源头净化没了,为此汉斯的悬赏金全赔了。但是取而代之源头冒出了圣水,通过卖圣水阿库西斯教团反而赚得更多了。

在红魔之里时曾企图解开被石化的狮鹫的异常状态和“圣剑”的封印,被阻止。

和真的多次死亡中数次和阿库娅脱不开关系,比如:

  • 因阿库娅的洪水,和真急需赚钱就接了讨伐雪精的任务,然后被冬将军斩首

  • 外传《为美好世界献上日常》中又抓了个雪精,结果引来冬将军再次将和真斩首
  • 在狩猎奔跑蜥蜴时,本来远远地狙掉主目标就完事,但阿库娅使用技能“引火”将奔跑蜥蜴悉数引来,把和真害死
  • 在王都参与战斗时阿库娅被狗头人咬哭,和真跑去救她结果被狗头人打死

曾企图用和真手上的爱丽丝的订婚戒指玩消失。

曾多次跑去净水厂,企图跳进池子里。净水厂管理员被巴尼尔建议在水池里撒超级辣椒。

曾跳进喷泉里捡硬币,被警官当做正常的阿库西斯教徒放过。

经常跑去维兹的店蹭吃蹭喝,给门把涂圣水,在门口上神圣结界,对此非常熟练。

跑去抓小孩都抓得住的尼禄伊德,却被反击搞哭,最后甚至想让米米去帮忙抓。

受公会委托,以惊人的速度净化了先前多头水蛇海德拉栖息的湖的周围环境,顺手当做奇石捡走了厄里斯藏在湖里的随机召唤怪物的神器。

经阿库娅带着外挂转生到异世界的人有
  • 不知名的带着以想象创造事物的能力的抖M尼特,大约四个月之后放弃了讨伐魔王做起了美少女机器人和巨大机器人但作品都很残念。又过了三年放弃了机器人,以用工资雇女仆的企图跑去了某技术大国依靠外挂当上了高官,做出了一堆长歪了的游戏机谎称是“足以毁灭世界的武器”,以及本来想设计成狗却画得像蛇的免疫一切魔法但电池撑不了多久,可以被当做合成兽材料的“魔术师杀手”后来这两者被封印在红魔之里当景点。对国民招募愿意接受手术的中二病人,将其改造成对付魔王的武器——红魔族,因红魔族想要新名字就随便起了一些日本的外号给他们。因红魔族想要对抗“魔术师杀手”的武器,做了可以压缩压缩魔法再发射的“超电磁炮”后来被红魔之里服饰店老板当做晾衣杆。最终以随手打死的一只蜘蛛为设计造出了机动要塞毁灭者,在启动仪式的前一天喝醉酒跑去机动要塞的动力源,对着日冕石扔出点着的烟,使机动要塞暴走,某技术大国因此毁灭。
  • 不知名的带着可随机召唤怪物的神器的穿越者。该神器后来落到了阿克赛尔的领主阿尔达普手中。阿尔达普以狗屎运召唤出脑袋坏掉的公爵级恶魔——扭曲真理的恶魔麦克斯韦,借此干了一系列的坏事并抹消证据,使得达斯提尼斯家为监视阿尔达普而迁居到了阿克赛尔。
  • 不知名的带着可交换身体的神器的穿越者。该神器同样落到了阿尔达普手中。阿尔达普因此收养了巴尔塔。
  • 不知名的带着死库水猫耳娘手办的死宅,在遭怪物袭击时被红魔族所救,将手办称作“比生命还要贵重的神物”并作为谢礼给了红魔族,并告知了红魔族“神社”的概念。于是红魔族盖起了猫耳神社,将手办当神供了起来,结果村里多了一堆尼特
  • 不知名的带着圣铠埃奎斯的穿越者,因病逝世。圣铠埃奎斯不仅有自我意识能说话,还是个大绅士。
  • 带着魔剑格拉姆的御剑响夜。为传闻中封印的女神前往红魔之里,却被告知封印在前几天解开了。顺路在套牢的店进行了占卜,得知即将遇到阿库西斯教的祭司,为此前往阿尔坎雷堤亚,结果只是被塞西莉纠缠。终于在阿克赛尔再次见到了在笼子里自暴自弃的阿库娅,凭魔剑的buff徒手拧坏了特殊合金的笼子事后被阿库娅在20万赔偿金基础上多讹了10万。第一次与和真交手就被击败夺走了魔剑,因此未能参与贝鲁迪亚讨伐战,然后靠种地赚钱赎回了魔剑,在王都与和真第二次交手又被击败。买了很贵的戒指送给阿库娅,却被当作才艺道具消失掉。
  • 被拖拉机吓死的佐藤和真,在和真提出想带阿库娅时,天界立刻作出了同意。天界:妈的阿库娅终于走了

注释与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