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雅·卓维斯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47194771 p0.jpg
基本资料
姓名 Aya·Drevis(日文:アヤ)
别号 阿雅、绫、电锯狂魔
发色 黑发
瞳色 蓝瞳
年龄 11岁
萌点 萝莉女儿贫乳黑长直大蝴蝶结隐性病娇父控母控
出身地区 德国
活动范围 德国某座洋馆、山中小医院
个人状态 继承父亲事业(True end)、死亡(Bad end)
亲属或相关人
爸爸:阿尔弗列德‧卓维斯
妈妈:莫妮卡‧卓维斯(已故)
仆人:玛莉亚
协助者:谜之黑衣人[1]、金发少年

阿雅·卓维斯(英文:Aya Drevis)是由むぎせん所创作/制作的(游戏狂父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阿雅·卓维斯,11岁。与爸爸居住在德国北部山区地带。从来没有接触过社会。比起真正年龄,其实她的心智年龄还要比真正的年龄幼稚一点。 与热衷与科学研究的父亲、美丽而病弱的母亲一起度过了愉快的童年,最珍惜与父母一起度过的时光。

比较反感女仆玛莉亚。有一只名叫雪球的宠物小白兔。

即使早就知道了父亲的实验导致无数无辜的人惨死,她却依然视而不见,在父亲遇难时不顾危险只为从复活的母亲手中救回父亲,然而...

外表

阿雅有着十分甜美可爱的外表,留着蓝色的眼睛和剪成齐刘海的黑色长发,脑后戴着红色的大蝴蝶结,蓝色洋装裙外套着白色围裙,脚穿棕色长靴(来自官方人设图[2]),不过大部分同人创作中穿着白色丝袜和皮鞋。

经历

故事发生于阿雅母亲忌日的前一天晚上,正做着与母亲玩耍美梦的阿雅突然被父亲的惨叫惊醒,醒来后的她目击到了在洋馆中游荡的行尸走肉——他们都是父亲实验的不幸牺牲者。为了拯救最爱的父亲,年仅11岁的阿雅要面对危险的丧尸,有生化的恐怖人偶,以及道德与亲情的碰撞...

主要道具

宝石:阿雅会在游戏的各个角落找到宝石,收集了全部的21颗宝石后,玩家将会在游戏的末尾见到额外的剧情。
小型电锯:阿雅小时候曾被爸爸发现偷偷地玩爸爸小心藏好的电锯,另他十分惊讶。游戏中阿雅可以在特定场合按C取出电锯,破坏木箱、绳索等物件。唯独不能用来攻击敌人
神奇药水:从神秘的光头男子处取得的药水,据说能引发奇迹。
其他:项链、打火机、油等剧情道具。

结局

含有本篇剧透

Bad End 1:阿雅在关键时刻选择了成全妈妈,认为妈妈才是最爱爸爸的人,不愿和她抢夺爸爸,爸爸最后被妈妈带到了地狱,玛莉亚听闻此事后黑化,打晕了阿雅,对阿雅进行了人体试验,声称要继承阿雅之父的遗志,阿雅死亡。

Bad End 2:阿雅在关键时刻选择了拯救爸爸,使用了神奇药水将妈妈超度了。然而妈妈残留的力量让阿雅看穿了爸爸一年前计划把阿雅做成人偶,并杀害了得知实情的妈妈的真相。爸爸彻底进入癫狂状态,手持电锯追杀阿雅,并砍倒了他认为失去价值的玛莉亚。阿雅在逃跑途中不幸被一个人偶拽住了裙子摔倒,爸爸用电锯锯断了阿雅的双脚,把她做成了人偶,放置在了人偶房里。

True End(条件为阅读过玛利亚的日记,在玛莉亚被爸爸砍倒后救她):阿雅在关键时刻选择了拯救爸爸,使用了神奇药水将妈妈超度了。然而妈妈残留的力量让阿雅看穿了爸爸一年前计划把阿雅做成人偶,并杀害了得知实情的妈妈的真相。爸爸彻底进入癫狂状态,手持电锯追杀阿雅,并砍倒了他认为失去价值的玛莉亚。阿雅用一旁的绷带救了玛莉亚,但玛利亚却还是在逃跑的途中力尽倒下,阿雅只能独自逃离。阿雅在逃跑途中不幸被一个人偶拽住了裙子摔倒,爸爸正要用电锯锯断阿雅双腿时玛莉亚赶到,用飞刀打倒爸爸,杀死了拽住阿雅的人偶,正要离开时爸爸再度起身袭击阿雅,千钧一发之际,赶到的金发少年杀死了爸爸。阿雅临行前接受了金发少年的祝福,却在离开的途中捡到了爸爸的研究书籍。阿雅长大后剪了短发,依旧穿着小时候爱穿的裙子,表面上开了一家免费治疗患者的医院,实际上却继承了父亲的事业...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真实身份是恶魔
  2. 新版游戏的Gallary模式中可以看到人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