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骨轶闻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附骨轶闻
上册封面
Fuguyiwen.jpg
下册封面
Fuguyiwen02 cover.jpg
作者 黑青郎君三色坊
地区 台湾
出版社 三色坊
发表期间 2016年1月
册数 两册
系列 轶闻系列

《附骨轶闻》是台湾漫画家黑青郎君的漫画作品。《轶闻系列》第四部作品,作品首次出现于2016年第二十八届开拓动漫祭和第十九届台湾同人志贩售会台中场。

故事内容

除去温老庄猪妖的晓生与绫罗两人,已经有一定名气,某村落邀请他们来查明村内少女接二连三遇害的事情。两人应诺前往,很快判断出是妖怪作祟,并认定妖怪的最终目标很可能是村内的寡妇瑜娘子。

在击退妖怪分身袭击瑜娘子后,两人更住进瑜娘子家,开始施法布阵,欲以逸待劳。

登场角色

严晓生
故事中主人公。是难得一见的纯阳体,和绫罗一起浪迹天涯,斩妖除魔。在绫罗的教导下,开始懂得利用自己的天赋,也习得一些战斗技巧。由于绫罗已经无法吸取天地精气,晓生的日常工作就是为绫罗补魔
绫罗
女主角,原来是司掌纺织的天女,由于堕落而长留于人间,目前跟随晓生浪迹天涯。通晓各类道术阵法,是除妖的主力。起初无法识别出瑜娘子的真身,被瑜娘子击败。在瑜娘子的百般凌辱几近失去理智,幸好晓生出手相救,借助晓生的精力,一举灭了瑜娘子。
瑜娘子
村中富裕人家的寡妇,原来是一名小婢女,由于其长相,得到老爷的垂青成为侧室并且备受宠爱。正室甚忌,在其游园时伺机杀害瑜娘。路过的蛞蝓精附身其尸,蛞蝓精借用瑜娘的皮囊身份渐渐掌握家中大权,以大宅为据点,暗地里吸取村内妙龄女子的精气。得知晓生两人来访,本想找个理由赶走他们,在看到晓生那难得的体质后,改变了注意,设计想将两人留下。

外部链接